文章吧手机版
大学生“三下乡”的双刃剑
日期:2016-07-26 作者:绘翼 来源:文章吧 阅读:

  现在距离三下乡结束已经有一个星期了,三下乡那时的激情也慢慢减退。我们重新步入了平常生活的正轨。其实这十天时间,对于大学生而言,可能只是一个经历、一次历练、一次实验,但对孩子而言,这可能是影响他们一生的——或许我们的特色课堂会让他们自己发掘到自己想忠于一生的兴趣和爱好,或许会让他们产生对外面的世界的渴望。因此,这就要求我们必须要认真对待每一堂课,让学生在这十天学有所获。

  我们的角度——教学、体验、任务?在师范大学,三下乡成为了每个大学生必经的风景,或自愿或强迫,谁也说不清楚。但既然要去,我们就需要承担作为一名老师责任感,真正的融入学生之间,而不是终日无所事事,数着日子一天天的过去。在这个方面,我认为绘翼社会实践队队员都做的很好。就算不是自己的课堂,他们也会积极乐意地提供帮助并融入课堂,尽自己的能力帮助学生、给学生解惑,让学生们体会村外的万千世界,让他们对外面的世界充满向往和好奇,学会立志,学会奋斗。但在短短的时间内,我们能做的非常有限。我们这群匆匆过客,对孩子而言,或许是蜂蜜或许是苦药。为什么这么说呢?当我们离开的那一天,感觉校园显得无比的沉静孤独。我们的出现对孩子们来说是玩伴和学习的对象,队员和孩子们的感情也异常的深厚,最后的离别却给他们带来的说不清的伤害。 (感动的故事 www.wenzhangba.com)

大学生“三下乡”的双刃剑

  其实大家都还是孩子,无论是队员还是村里的学生,大家都渴望被疼爱与关怀。这在石碇村的大多留守儿童身上体现的特别明显。真心希望他们能度过这美好童年时期,努力学习,长大后成为有志青年。

评价:中立好评差评
【已有2位读者发表了评论】

┃ 大学生“三下乡”的双刃剑的相关文章

┃ 每日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