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手机版
短期支教的意义
日期:2016-07-18 作者:刘丽君 来源:刘丽君投稿 阅读:

短期支教的意义

  10天太短,不足以改变什么。7月17日晚上,月明星稀,花火社会实践队全体成员在教学楼前空地上进行了一场深刻的谈话。

  初来乍到至今,我们逐渐地适应这里的环境。然而,客路小学的校长每次过来视察,说的第一句话就是,“农村学校条件艰苦啊,辛苦你们了。”每次听到这句话,我们都觉得很不是滋味。确实,我们每天都在这里喝井水、睡地板、与虫蚁作斗争……这一切,都出乎了我们的预料,这里的条件比我们想象中还要艰苦。扪心自问,我们来到这里,是为了什么?

  这些天来,通过和学生们相处,得知他们不爱穿鞋子,双脚长满了茧,不时还会鲜血淋漓、他们乱扔垃圾,却一副习以为常的样子、他们上完厕所不洗手,不讲究个人卫生……

  无论队员们怎么教育,他们依然我行我素。这让队员们十分头疼,有时还会感到很无力。在这广阔的夜空下,我们更能体会自己的渺小。即使而我们能影响他们,也是很微弱的吧,倒不如说改变的是我们自己。 (情感故事 www.wenzhangba.com)

  我一直相信,改变别人,先要改变自己。我发现,来到这里的几天后,学生们终于对我们的行为有所触动,他们的行为也有了一些可喜的变化:趣味运动会的时候,他们不约而同地穿上了鞋子、值日生从队员的安排,自觉地打扫卫生、上完卫生课后也学会“饭前便后洗洗手”了。这让我们感到很欣慰,这不就是对我们的回报吗?

  短短10天内,每个人都有不同程度的思考,队员们也成长了许多,眼神变得更加坚毅。接下来的几天里,花火社会实践队会秉持为孩子们服务的宗旨,不遗余力地帮助他们,让这次的三下乡之行不留遗憾

评价:中立好评差评
【已有2位读者发表了评论】

┃ 短期支教的意义的相关文章

┃ 每日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