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手机版
让“狰狞”笑成一朵花
日期:2016-07-18 作者:梁淑贞 来源:梁淑贞投稿 阅读:

 让“狰狞”笑成一朵花

  让“狰狞”笑成一朵花

  树荫铺洒在唐家中学的校道上,远远看仿佛是奶牛身上的斑点,抬头看到的不是树的枝叶而是蓝得发亮的天空。湛江的天空好蓝——蓝得宽阔、蓝得无暇,却让人心生厌恶。行走路线总是这样反反复复着,从宿舍到饭堂再到办公室。在匆匆步伐中,汗水就会像细菌一样不断滋生,而我早已习惯了,懒得用手去抹它了。

  在这三天时间里,我心里的感受不断起伏着。出发前的期待、与学生首次见面的兴奋、上课时的紧张、工作疏忽的自责与难过、愈发强烈的想家之情、劳累后的倦怠、无助时的失落

  想起刚到达唐家中学时,我们从食堂回到宿舍,同学们像嗅到了花香的蝴蝶一样都从宿舍里走出来看我们,“老师好!”大声地向我们打招呼。那时的我着实被她们的热情吓到了,愣了一下就慌忙跟他们打招呼。是的,比起那些学生我反而显得更羞涩了。当我平静下来后,我蓦地兴奋了起来,毕竟第一次被叫做老师。我们第一次见面的情景是这样的。

  第一餐总是让人那么印象深刻。刚到那天傍晚因为食材等方面准备不充足,只好煮面、煎鸡蛋以充饥。负责煮晚餐的队员开完会后早早就到了厨房忙活着,但是因为厨具不够,忙碌了很久的他们只煎完了鸡蛋,还没开始煮面。然而众班主任则饿着肚子去开班会,饥肠辘辘的队员们则在外面吃起了鸡蛋。看到这一幕我不禁调侃起他们来,“吃完了鸡蛋,斋面不好吃的哦!”而负责煮饭的队员极力地弥补着,从他们的眼神中,我感受到他们的除了自责更多的是一颗负责任的心。把这次失误当作我们进步的资本吧,我们会做得更好的。(文章阅读 www.wenzhangba.com)

  三下乡也是一次传播知识之旅。在这里我们会充当一个老师的角色,即便你我都未曾尝试过。这样一个角色于无形中给了我很多压力也有很多动力。在昨天我上了我人生中的第一节课——手工剪纸课程。踏进3班之前,我坐在办公室里缓解我的紧张感;时不时望着外面的蓝色的天和飘动着的云。这时我想起了这样一句话,朱永新老师说的,“教师是一份谨慎的职业。罪人和伟人都会在我这里形成,让人如履薄冰。”拿着准备好的教具,喝了一大口水。我走上了三班。同学们都好奇地问,“老师,上剪纸课吗?”,然后就“窥探”着我带来的东西。我最怕这种初次见面却要笑得亲热的感觉,纵然他们很活泼可爱。时间分分秒秒地过去了,一节课真的很快。我先要用胶水把我做好的窗花贴到黑板上,当我往上面贴的时候,我的手颤抖的慌,我努力保持着镇定。上课的时候,我时不时地看着手上带得很不习惯的表,时间如此快,我都还没感受到课堂应带给我的喜悦享受呢!然而最糟糕的是,一节了到最后我居然忘了自我介绍。说完跟同学搞好关系的我是不是也该把我的QQ或微信大大地写到黑板上呢?课堂结束,我回到办公室后,翻出在课堂上收集的学生的作品,我心情瞬间变得美美的。

  希望在接下来的时间里,跟同学们相处的愉快会把我写稿时的劳累与倦怠消磨掉,重拾我出发前的心情——满怀憧憬、满脸笑容

  撰稿:梁淑贞

评价:中立好评差评
【已有2位读者发表了评论】

┃  让“狰狞”笑成一朵花的相关文章

┃ 每日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