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手机版
太阳的孩子
日期:2016-07-18 作者:赖何金 来源:赖何金投稿 阅读:

太阳的孩子

  太阳的孩子

  太阳的孩子,不娇柔造作,就这么简单快乐

  在只有四台风扇,十几个人一起睡的课室里,外面的太阳又这么猛,这可真个蒸笼,炎热的空气把人闷出了一身汗,光着脚踩在地板上,像走在了烤架上。

  窗外传来了一片嬉闹声,一听便知孩子们来了,这来的时间点有点早,安排他们在下午两点半上课,一点半不到他们就跑来了。这不,“砰砰砰”,已经有孩子在拍门了,抬头看窗,就瞧见了几个小孩子在偷窥,看见我后赶紧把头缩了起来,走的时候还在喊“老师好!”这群孩子真让人爱恨不得。

  午觉就这样被无心地打断了,只好拖着身子起床了。拉开锁,推开门,提着个盆子,走过沙地去厕所洗脸。一出门,哇,太阳直击光洁的肌肤,火辣辣的,不由得提腿就跑去,心里咒骂着这天气热。

  “你把那边的身子摇的幅度大点,不然里面的人跳不了”一个绑着马尾的皮肤黝黑的姑娘对摇绳的两个女孩说,在绳子的滚动下,她穿着一双大一号的拖鞋不停地跳起落下,跳起然后又落下,直至跳了几十下才出局,接着下一位的女孩上场。我不禁感叹,这么炎热的天气,这么猛烈的太阳貌似丝毫对她们没有影响。

  而在另外一旁,小男孩们已经画起了沙包圈,有两个小男孩正在猜拳选人了,选出队伍后,便开始了丢沙包游戏。

  “啊”地一声,一个小男孩没能抓住球出局了,其他的小男孩继续奔跑着,视线移动了几下,像往常一样,只有几个小男孩是穿着鞋来的,其他的几乎是光着脚,仔细观察这一双双的小脚,凹凸不平的泥垢,均匀的黑色脚面,脚指甲缺裂不全,里面藏满了黑色的泥垢,看多一眼总会伤心不已,而这些小孩却满不在乎,依然快乐地玩耍,一张张天真烂漫的大幅度笑脸就像一朵朵绽放的野外路旁的小花,给这个远离村庄的学校增添了几份的生气。(关于爱情的日志 www.wenzhangba.com)

  下课后,在门口护送小孩回家,一辆辆的自行车穿过校门,不停有小孩说着“老师再见”然后笑着骑车而去,一些调皮的小孩就捣蛋一会再走,问他们不穿鞋骑车脚不痛吗?他们只是自然地答道已经习惯了,问他们丢沙包擦着膝盖了要不要涂一下药,他们说完没事后甩头又继续玩,丢沙包的快乐一点也没减少。

  这样的一群孩子总让人心疼,心疼他们的习惯,心疼他们的不介意,心疼这张张无邪的笑脸不掺杂一丝怨恨,心疼他们坚强意志

  这是一群晒在太阳地下自娱自乐的孩子,他们不知道娇贵是何物,不知道网络的神通广大,不知道游戏机有多好玩。在他们的心里,大家能一起玩就是件快乐至极的事。

  他们,就是一群太阳的孩子!没有得到今世的宠爱,却得到了属于自己的快乐。

  太阳的孩子,期待你们有一天走向社会,奔往未来时不忘太阳的温暖,加油!

  撰文/赖何金

  摄影/

  来源/生命科技与技术学院“花火”社会实践队

评价:中立好评差评
【已有2位读者发表了评论】

┃ 太阳的孩子的相关文章

┃ 每日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