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手机版
玻璃球的童年回忆 今天,我偶然在教师办公室里发现一个抽屉里的二
日期:2016-07-17 作者:木筝1 来源:木筝1投稿 阅读:

  玻璃球的童年回忆

  今天,我偶然在教师办公室里发现一个抽屉里的二十多个玻璃球。从它们表面的凹凸痕可以看出,那些玻璃球已经放在这了很久了,那很可能是老师在课堂上从那些不听话的学生手里缴获的。

玻璃球的童年回忆 今天,我偶然在教师办公室里发现一个抽屉里的二

  这些玻璃球,勾起我那段回忆。记得上一年级的时候,我也爱玩玻璃球。在课间,三两个要好的同学凑在一起在树下玩玻璃球,那时,我的准确性与稳定性还算不错,五十公分的范围内,弹十次就有七次打中,每次跟同学们玩,他们总是占不上太多的便宜。一个课间下来,他们的玻璃球挨打的次数不低于十五下,有时玩得高兴的时候,等到老师亲自叫才知道应该去上课了。

  上小学一年级的时候,我跟一个姓莫的同学混得很熟。每天下午放学,我们都约在一起玩玻璃球。因为玩的地点离他家很近,但离我家较远,所以我跟莫同学去玩之前都会事先告诉我妈,但是那次却没有。那天放学,我与莫同学约定在同一个地方。开始时,我瞄准他的球,用力弹球,我的球快速地逼近他的,最后传来一次碰撞声,我的球占了新的位置,而莫同学得就被撞飞出三米远。我跟得意。莫同学看到我那骄傲的表情当然是心里不是滋味。到他发球时,他先是目测他的球与我的球之间的距离,然后用力滚动他的球。不知道是不是他的运气好,还是我倒霉,他竟然在四米外的地方都击中了我的球。轮到我心里不爽,就还击。就这样,我们激烈地“开战”,不知大战的多少回合。突然,远处传来我熟悉的声音:“该回家吃饭。”顿时,我怔住了,努力睁大眼睛看看是不是老妈。那人的轮廓已经很模糊了,但我能知道那个人就是老妈。再看看天空,早已黑漆漆了,只有头顶上的灯发着亮光。因为,刚才分心了,我发挥失常,才让莫同学占了先机,结束了我们之间的“玻璃球大战”。(情感倾诉 www.wenzhangba.com)

  现在回想当时的情景,亦历历在目美好的童年,难忘的童年。

  (撰稿/何圣石

评价:中立好评差评
【已有2位读者发表了评论】

┃ 玻璃球的童年回忆 今天,我偶然在教师办公室里发现一个抽屉里的二的相关文章

┃ 每日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