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手机版
第一堂支教课,我来了
日期:2016-07-15 作者:何柳杨 来源:何柳杨投稿 阅读:

  所谓“台上一分钟,台下十年功。”我准备了几天的剪纸课,今天终于到来了。

  当我提前十五分钟到课室时,发现班上的学生已经到齐了。看到我拿来各色的卡纸,他们便等不及了。一个个“小家伙”跑上来,围着讲台,叽叽喳喳地说着。“老师,你会折什么啊?我会折千纸鹤。我姐姐教我的。”“老师,我们今天学什么啊?”没想到自己的第一节课会这么受欢迎。我的学生真的好可爱哦!

第一堂支教课,我来了

  简单的自我介绍后,我便开始了自己的第一堂课。

  我让学生们分成两个小组,围着桌子坐。他们拿到卡纸后,便有模有样地折着、剪着。我看得出他们对剪纸很感兴趣。我温和地问:“有哪位同学会折心形?”他们都说想学。为了培养学生的思考、自学和动手能力,我的教学方案是让学生看视频先自学。我在一旁稍微教导。我先播放两遍完整视频,再让学生看着视频一步一步学。虽然我有好多次都得把视频倒回播放,但学生们都很耐心地跟着视频学。当然,也有个别学生实在是学不会,我就会手把手教他。他们拿着折好的心形,脸上露出自豪笑容。我让学生在心形上写下自己想说的话,然后把它送出去或收藏好。当然,我收到了好几个心形,还有千纸鹤、纸飞机等等。有句很感动的留言:老师,加油!(关于励志的文章阅读 www.wenzhangba.com)

  就这样,我的第一堂支教课在欢笑和感动着结束。

  (撰稿/何柳杨 摄影/周董华)

  

评价:中立好评差评
【已有2位读者发表了评论】

┃ 第一堂支教课,我来了的相关文章

┃ 每日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