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手机版
大学生情系祖国看南海
日期:2016-07-14 作者:陈就明 来源:陈就明投稿 阅读:

大学生情系祖国看南海

  [通讯员:顶顶大明]7月13日南海仲裁案公布的第二天。“天下兴亡,匹夫有责”,身为当代大学生扛起护国的重担是义不容辞的。

  昨日,所谓南海仲裁案结果出炉,无疑这是无合法性可言的一纸裁决,废纸一张。中国采取“不参与,不接受,不承认,不执行”的立场。南海仲裁案将中国南海局势闹得纷纷扬扬,高校生又该怎么看待呢?

  支持国家态度

  中国方多次申明对仲裁案的“四不”态度,称仲裁案的结果将是“一张废纸”。“西方主流媒体近日宣扬中国的态度充满矛盾,美日等国更是想要借助此次仲裁与华开展博弈”。因此,作为国人,做为大学生——祖国的新生命,我们要力挺祖国的“四不”态度,绝不向西方邪恶力量屈服。

  犯我中华者,虽远必诛

  面对美国背后操作的一场闹剧,中国不再沉默,不再多说。中国近期频繁在南海进行合法军事演习,实弹演练。此次军事演习吸引了全球目光,不仅仅是一次中美军事力量的较量,更是中西方的较量,更是主权的捍卫行动。是主人与强盗的较量,相信最终输掉的一定是强盗。无论你强盗来自何方,胆敢犯我中华,虽远必诛。

  中国,一点都不能少

  仲裁结果消息传出后的第一时间人民日报官博发出了一条名为“中国一点都不能少”的微博,得到了数百万网友的转发。QQ空间、朋友圈一时间刷爆,捍卫主权正能量满满的,就身边的高校生看来,个个都充满爱国情怀斗志昂扬,寸土必争。众人对此裁决表示不满。对于南海岛礁的主权归属问题,历史早就给出了明确答案:她们自古以来就属于中国,历代中国政府通过行政设治、海军巡航、生产经营、海难救助等方式持续对南海诸岛及相关海域进行管辖。中国的地图板块,一点都不能少。 (一句话经典语录 www.wenzhangba.com)

  问题复杂化

  南海问题的复杂化与美国的强势介入密不可分,而且美国介入南海的目的不是促成问题解决,而是希望通过搅局来实现自己的利益。在过去的几十年里,南海争端没有像现在这样持续升温,而且各声索国有轨道和途径来处理之间的争议。“但美国介入后,其他声索国立场更强硬,也改变了声索方式,比如菲律宾现在打所谓的法律战。”香港大学政治与公共行政学系教授胡伟星表示。南京大学中国南海协同创新研究中心执行主任朱锋在接受记者采访时也表示,“南海争议因为大国的插手和干预,已经从单纯的南海主权声索国之间的海洋领土主权与海洋权益的争议,转变为亚太地区最为紧张的地缘战略博弈的焦点。”我们需要正确理解问题复杂化的背后利益。 “美国强势介入南海主要有两个路径。”胡伟星说。首先是直接以军事实力向中国示威,扩大在地区的军事存在,以挑战中国的地区存在和政策主张;其次是通过为其他声索国撑腰,支持和鼓励它们对中国采取更为强硬的立场。看破阴谋,方能理智对待。

评价:中立好评差评
【已有2位读者发表了评论】

┃ 大学生情系祖国看南海的相关文章

┃ 每日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