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手机版
你好啊,小屁孩们
日期:2016-07-13 作者:赖何金 来源:赖何金投稿 阅读:

你好啊,小屁孩们

  你好啊,小屁孩们

  赖何金

  六点多乡下的晨光尚未明亮,从床上睡眼朦胧中爬起,感觉到是全身酸痛,如果不是发现自己身上没有外伤的痕迹,我都怀疑自己昨晚睡着时是不是被人拖出去暴打了一顿,不然腰疼腿疼的,手臂无力,拖着疲惫的身躯拿着洗漱用品去洗漱,下来的时候,居然已经有一群小学生来到了,吓得我拿着盆子赶紧奔进了宿舍。不得不感叹:小孩子起的真早!

  因为今早有个开班仪式,所以大家洗漱完毕赶紧去忙各自的任务。早到孩子有的帮忙吹气球,有的在打乒乓球,有的打篮球,有的挣大眼睛好奇地观看着我们这群穿着统一上衣和佩戴着工作证的人……

  随着时间的过去,一切准备的差不多时,校长开着车进来了,迎接校长和主任后,开班仪式也就拉开帷幕,学生们坐成了一排排,前几分钟这些小屁孩还是规规矩矩的,后来就开始聒噪起来了,交头接耳,手脚摩擦……充分体现了孩子们好动的天性,不过他们后来还是听话地跟着自己的小老师班主任进入到自己的教室。 (经典美文摘抄 www.wenzhangba.com)

  这里的小学挺小的,都是附近村的小孩来上学,所以学生也不多,一个班一般是十几二十个左右,还好几乎所有的学生都来了。每个年级学生的活跃度不一样,有个别班很容易就和哥哥姐姐打成一片,有些害羞地连话都不敢讲,只是低者头。有个小孩子把他的名字写在我手上,然而他不知道他写字的力气太大了,我都疼得怕他搓破我的手,这热情真不是盖的。经过哥哥姐姐们的耐心解说,互动玩游戏,最后害羞的小孩子也加到了游戏中来。

  第一个早晨,希望每天小孩子和哥哥姐姐们都能开心地度过!

评价:中立好评差评
【已有2位读者发表了评论】

┃ 你好啊,小屁孩们的相关文章

┃ 每日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