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手机版
调研组出海一睹生蚝的真面目
日期:2016-07-13 作者:韩子乐 来源:韩子乐投稿 阅读:

  调研组出海一睹生蚝的真面目

  7月12日上午,扬帆启航社会实践队调研组一行人一早从学校出发前往马劳地村的生蚝养殖地去一堵当地的生蚝养殖情况。走过一段长长的泥路后,我们终于到达了生蚝养殖地。早上海面处于涨潮时期,我们需要等待潮退之后才能顺利地看到了生蚝的真身。在等待了两个小时之后,调研组一行人终于成功地下海了。

调研组出海一睹生蚝的真面目

  生蚝是水生动物,需要长期浸泡在水中靠吃浮游生物来生长。根据生蚝此特性村民们就想出使用插柱法和吊养法来养殖生蚝,而这两种养殖方式也成功得到了推广,普遍适用于附近海域的生蚝养殖。

  出海的途中,生蚝养殖户十分耐心亲切地向我们介绍了生蚝的相关知识、当地生蚝养殖的状况、以及当地生蚝的销售去路等等。调研组的成员们都认真地做好笔录,努力地记下与调研论文相关的资料。养殖户黄先生是经验丰富,熟悉生蚝的习性以及当地的自然环境,所以从他得到的生蚝养殖知识将会成为我们生蚝调研的第一手资料。黄先生的生蚝主要采用吊养式的方法进行养殖,将一条绳子分隔间距粘上水泥,然后挂到预先设好的竹竿上,生蚝自然就地附着上去生长。此种生蚝养殖法方便生蚝附着在水中吸取浮游生物,生蚝也就更易于成长。 (好文章阅读 www.wenzhangba.com)

  据养殖户黄先生说,马劳地村附近的海域只是生蚝的育苗基地,等育苗长大后就会被运送到东海岛海域培养成大蚝,最后打包运送到各地的海鲜市场售卖。他们今天出海的目的也是把幼苗取出运送到东海岛进行培植。黄先生还现场给我们开了一只生蚝,打开后肉质肥美,十分新鲜美味,让我们调研组一行人见证了生蚝的魅力所在。

  回程途中,我们还跟黄先生进行了一些生蚝养殖的交流,正因为有这次的出海的宝贵经历,大大增添了调研论文的科学性,实地考察和数据的准确顺利地成就了我们调研。

  撰写:韩子乐

  摄影:扬帆启航社会实践队

评价:中立好评差评
【已有2位读者发表了评论】

┃ 调研组出海一睹生蚝的真面目的相关文章

┃ 每日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