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手机版
原来是我在影子后面
日期:2016-06-23 作者:炊烟 来源:炊烟投稿 阅读:

原来是我在影子后面

  元月21日,天色灰蒙。一大早起了床,不太冷。随着年越来越近,人们都忙呼着呢,街上到处洋溢着新春的气息,灯笼高挂,彩旗飘飘。一年一度的新春佳节又来到了。在过去,每到这个时候,农民最怕是什么,怕债主上门收债,各家各户都关着门。如今日子好过了,人们的脸上也多了笑容。年的开头,为了图来年的大吉大利,人们都喜欢在自家门口挂上灯笼,传说中有一种动物叫“年”,到了年三0,它就会到村头抢东西吃,因为这时候人们的食物是最丰盛的。

  我们单位也按照中国的传统习俗,在路的两旁,挂上了灯笼。本来以为我单枪匹马呢,还有几个美女做帮手,更令我惊讶的事,院内的几个小孩也都一拥而上,你一个我俩扎帮拎著,瞧他们的激动的样子,似乎想把所有的灯笼拿走,嗬嗬……在这帮小孩的大力支持下,我们三辆工夫就搞定。挂毕,转身走人。真有点成就感,因为我看到“年”向我们走来了。(感悟人生的经典句子 www.wenzhangba.com)

  2月1日,新年上班的第一天,心情也真不错!恭喜连连,就是红包不连,个个面带微笑,喜迎新年的工作。一元复始,千祥云集!假期也过完了,该收回心情上班了,希望牛年更牛!有牛的冲劲,有牛的不怕苦精神。本来打算今晚去吹那吃饭的,但表姐坚决要去她那。哈哈……还真不错,挺高兴的,吃完饭又赶回了办公室,把今天的活做完。我们的办公室在二楼,有6盏灯,我只开了在我办公的电脑下一盏灯。灯光微暗淡,但也不太黯淡。

  因为看得见键盘。不想开那么多灯,我怕照亮了孤独的心。于是我点燃了一支烟, 我却感觉不到一絲溫暖 ,是點燃了孤独的心,还是点燃了……就让一切随烟飘走吧。如果可以也把我的孤独也带走吧!我知道是不可能的,因为我看见孤灯下面的影子,只有我与影子做伴。但我仍喜欢那孤灯,因为她给我带来白天没有的宁静。

  孤灯、飘烟、影子和我……

  我才发现,原来是我在影子后面。

评价:中立好评差评
【已有2位读者发表了评论】

┃ 原来是我在影子后面的相关文章

┃ 每日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