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手机版
开了花未必会结果
日期:2016-06-22 作者:赵元波 来源:赵元波投稿 阅读:

开了花未必会结果

  开了花未必会结果

  文/赵元波

  春天,公园里,一排排的石榴树正在开花,一朵朵挂在枝头,红似火,引得蜂飞蝶舞,形成了一道独特的风景,惹得我和朋友也停下脚步驻足观看。

  “真美,等到秋天的时候,就可以看到一个个石榴挂在枝头了,非得把树枝给压断了不可!”我说。

  “那倒不一定。”朋友说,“并不是每一朵桃花都会结果的。”

  “为什么呢?”我吃惊地问,“石榴树开花不就为了结果吗?”

  朋友是学园艺的,懂得植物方面的知识。

  见我张大了嘴巴,朋友这才一一道来:“不是每一朵花都会结果,石榴树属于雌雄同株的植物,雄花没多久就会干瘪凋落,坐果的是雌花,花瓣落后却能长出甜美的果子,就像做一件事,我们也曾奋斗过,努力过,却未必会有收获,道理是一样的。”(经典美文 www.wenzhangba.com)

  不是每一朵花都会结果,不是做每一件事都会有收获。生活中,很多时候,需要我们保持这样一种心态:不是做每一件事都会有收获,就像不是每一朵花都会结果一样,坦然面对失败,天空没有留下我飞过的痕迹,但我飞过也就行了,种下一棵瓜,能看到这棵瓜开花也是一种享受,何必一定要结瓜才心满意足呢?

评价:中立好评差评
【已有2位读者发表了评论】

┃ 开了花未必会结果的相关文章

┃ 每日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