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手机版
躲得有道理
日期:2016-06-13 作者:赵元波 来源:赵元波投稿 阅读:

 躲得有道理

  躲得有道理

  文/赵元波

  我家的那条狗可真是吃了豹子胆了,厨房的门开着,竟然趁我不注意,偷偷地溜了进去,把砧板上切好的肉以迅雷不及掩耳之势,大快朵颐了一番。等我再进厨房的时候,它早就趴在地上在舔嘴角了。

  一见我从厨房里出来,它就像有预感似得,一骨碌从地上站起来,边跑边回头来看我,嘴里呜呜地叫着,就像一个犯了错而知错的孩子一样躲在墙角,缩成一团,浑身发抖,见这种情景,我心里的气消了一大半,况且吃也吃了,就是打它一顿,也无法挽回损失,只好无可奈何地说:“下次,下次再偷肉吃,看我不打断你的狗腿!”看看,平日里见了外人凶巴巴的狗,也知道躲朝一边,懂得示弱,求得主人的原谅。(经典励志名言名句 www.wenzhangba.com)

  我家窗台上方,不知什么时候,做了一窝葫芦蜂,足有一个篮球那么大。每天,这些蜂子们进进出出,即使在最闷热的时候,我也不敢把窗门打开,生怕一不小心,蜂子飞进窗子里来,那可不是闹着玩的,据说两只蜂子就可以蜇死一头水牛呢,至于说要把它们一锅给端了,那是想都不敢想的事,惹不起,我躲得起,等得起,我有的是耐心

  到了秋天,蜂子们都出了窝,一点危险也没有了,蜂巢里一下子没了往日的喧嚣,这下,我才用竹竿把偌大的一个蜂巢给捅了下来,惹不起,就等,总会有机会的。

  很多时候,躲也是种策略,一种示弱的策略,躲并不是屈服,而是在弱的绝口处找到出路。

评价:中立好评差评
【已有2位读者发表了评论】

┃  躲得有道理的相关文章

┃ 每日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