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手机版
人才创新是驱动之轮
日期:2016-05-30 作者:迤逦 来源:迤逦投稿 阅读:

人才创新是驱动之轮

  人才创新创造活力,办好中国的事情,关键在党,关键在人,关键在人才。综合国力竞争说到底是人才竞争。要加大改革落实工作力度,把《关于深化人才发展体制机制改革的意见》落到实处,加快构建具有全球竞争力的人才制度体系,聚天下英才而用之。要着力破除体制机制障碍,向用人主体放权,为人才松绑,让人才创新创造活力充分迸发,使各方面人才各得其所、尽展其长。要树立强烈的人才意识,做好团结、引领、服务工作,真诚关心人才、爱护人才、成就人才,激励广大人才为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贡献聪明才智。(来源于新华网)

  社会的发展,国家的发展,实质是科技创新,人才创新。深化人才发展体制机制改革,创好学校教育基础,突出经济社会发展需求导向,建立高校学科专业、类型、层次和区域布局动态调整机制。统筹产业发展和人才培养开发规划,加强产业人才需求预测,加快培育重点行业、重要领域、战略性新兴产业人才。注重人才创新意识和创新能力培养,探索建立以创新创业为导向的人才培养机制,完善产学研用结合的协同育人模式。培养高素质人才队伍。(关于励志的文章阅读 www.wenzhangba.com)

  当前的科技进步,人才是中心。建立良好的人才评价机制,突出品德、能力和业绩评价。制定分类推进人才评价机制改革的指导意见。坚持德才兼备,注重凭能力、实绩和贡献评价人才,克服唯学历、唯职称、唯论文等倾向。不将论文等作为评价应用型人才的限制性条件。建立符合中小学教师、全科医生等岗位特点的人才评价机制。把人用到实处,用到刃处。

  当前的竞争是科技的进步与创新,更是人才的发展的重中之重,创新型人才是改革的当务之急。只有深入人才发展体制改革,全力做好高科技人才的引进、培养工作,才能够实现我们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永远走在世界的最前列。实现好和维护好人民的根本利益为出发点。(作者:迤逦)

评价:中立好评差评
【已有2位读者发表了评论】

┃ 人才创新是驱动之轮的相关文章

┃ 每日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