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手机版
手语手套
日期:2016-05-24 作者:赵元波 来源:赵元波投稿 阅读:

手语手套

  手语手套

  文/赵元波

  对于聋哑人士来说,要是有一种能和正常人交流的工具,让正常人也能“听”懂他们的意思,顺畅地交流该是一件多么美好的事情,他们就能跳出聋哑人这个狭小的圈子,走向更为广阔的舞台。目前,全球约有7000万聋哑人士在使用手语,但是除了他们,其他人很少懂得如何用手语跟他们交流。因此,聋哑人的交流仅限于少数能“听”得懂的人的狭小范围内。

  交流是人最基本的权力,聋哑人士也一样。最近,美国华盛顿大学两名大学生纳维德·艾邹迪和托马斯·普雷尔发明了一款名叫SignAloud的手语手套,将造福于千千万万的聋哑人士,开启了聋哑人和正常人之间交流的先河。聋哑人戴上这种手套后,可以实时的把手语翻译成文字和语音,各种不会手语的人也能在瞬间看懂或者听懂他们想要表达的意思。(很有哲理的日志 www.wenzhangba.com)

  手语手套的整个流程看起来似乎并不复杂,但它能够像助听器和隐形眼镜一样成为聋哑人日常生活的一部分,极大方便他们的日常交流。每一副SignAloud手语手套的手指和手腕部分布满了各种电线和传感器,聋哑人士做手语时,运动传感器能通过检测手腕手指不同的加速度变化,识别出他们正在打的手语单词,再通过手套上的蓝牙装置传送到电脑中他们编写的程序里,用语音同步读出来。

  SignAloud 的项目在全美国77所高校的上千个创新项目中脱颖而出,赢得了1万美元的美国麻省理工学院“勒梅尔森”学生奖。

  科技改变人们的生活,让聋哑人在一个“平等”的环境下过正常的生活,用声音来表达他们的所见所闻,这就是两个年轻人发明手语手套的初衷。

评价:中立好评差评
【已有2位读者发表了评论】

┃ 手语手套的相关文章

┃ 每日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