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手机版
高中就是他初露锋芒的舞台
日期:2016-05-17 作者:深水 来源:深水投稿 阅读:

高中就是他初露锋芒的舞台

  2003年他初中毕业,考上县城的一所高中。他有一句很喜欢的话——是金子总会发光。他就对自己说,高中就是他初露锋芒的舞台。

  他告诉自己要做些轰轰咧咧的事,要大家都记住自己,说白了就是想扬名。因为他一直就有个梦想,就是年轻有为。

  入学军训,他当着大家的面故意顶撞教官,他觉得这样可以在大家心中树立起一个很牛B的形象。

  军训结束,在班里的首次班干部竞选上,他是第一个上台也是唯一一个上台竞选的。由于后继无人,他顺利当上了班长。

  当时坐在她前面有个女孩,暂叫小Z。这个女孩其实没什么特别,就是很开朗多话。他本身属于个外向的,所以他们就渐渐聊上了。

  在首次的班会上,班主任让他和小Z担任男女主持人。尽管他们拼命地背班主任给的台词,可到了上台,他们还是忘词了,尤其是小Z,象个木瓜似的。为了解围,基本都是他说了。 www.wenzhangBA.com

  两个星期后,在一个周末晚,他在高中第一次单独和女孩子出去了,她就是小Z。当时他说要出去买个闹钟,兜里揣了50块钱。50块对当时的他来说算是笔巨款了,因为是第一次和女孩子出去,所以不能吝啬,50块对他而言就是够花的了。

  他们一直逛到了步行街,女孩在一家精品店里帮他挑了个可爱的闹钟,尽管他觉得不是很好看,但他还是当着女孩的面说好,就买这个。他以为女孩会砍砍价,可是女孩就直接叫他掏钱了,那闹钟13块钱,在他眼里这个闹钟其实不至于这个价。但他还是在女孩面前保持着很平静,理所当然的付了钱。

  买了闹钟,他在一家蛋糕店买了牛奶和蛋糕,他觉得和女孩子出来没吃的不行。

  小Z只喝了牛奶。

  后来他们说一起去上下网,他们就进了家网吧。在网吧他遇到了好朋友PZ。他就偷偷指着小Z问PZ,这个女孩子怎样,因为他自己觉得不错,想从人家口中得到认同。

  PZ就是PZ,PZ说他肚子饿,就抢过他买给小Z的蛋糕给吃了,然后说——那个女的哦,村姑一个。PZ就是这样的人,他没有在理会PZ。

  从网吧回来,他和小Z走在回校的路上。

  分手时他问小Z——今晚开心吗?

  小Z说——还好。

评价:中立好评差评
【已有2位读者发表了评论】

┃ 高中就是他初露锋芒的舞台的相关文章

┃ 每日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