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手机版
根在,希望就在
日期:2016-04-01 作者:赵元波 来源:赵元波投稿 阅读:

根在,希望就在

    真是讨人嫌,乘人不注意,我家的那只大黑兔竟然从笼子里“越狱”逃了出来,在院子里自由自在地溜达,顺带着把我放在露天下的那盆文竹也给啃了,那盆文竹可是我精心伺候了近一年的时间才长得那么茂盛的,本来放在客厅里,在露天下可是才放了一晚上的,没想到就惨遭屠戮,成了大黑兔的美食,如今只剩下孤零零的几根树桩桩,我无奈地叹了一口气:“毁树容易种树难,这盆文竹恐怕是难以复活了。”一旁的父亲深谙花草的习性,慢慢地说:别那么悲观,根在,希望就在。

  死马当活马医。在父亲的指导下,我把剩余的桩桩剪掉,用一层草粪盖在上面,放在阴凉通风处,会不会发出新芽来,我心里也没底。(心情日志大全 www.wenzhangba.com)

  一个月过去了,花盆里没有动静。

  两个月过了,花盆里依然没有动静。

  三月份的时候,天气转暖。一天,我像以往一样,蹲在花盆边,突然发现,从草粪里冒出了一个绿色的芽,很小,只有芝麻粒那么大,我兴奋地跳了起来:根在,希望就在;只要根在,就一定能发出芽来。

  接下来的日子里,又有两棵小芽也冒了出来,虽然很孱弱,但毕竟长出芽来了,只要照顾得当,用不了多长时间,一盆茂盛的文竹应该指日可待。

  人其实和草木一样,根在,希望就在;心在,活力就在。人生世间,挫折难免,只要根还在,信念还在,就会迎来一个生机盎然春天

评价:中立好评差评
【已有2位读者发表了评论】

┃ 根在,希望就在的相关文章

┃ 每日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