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手机版
溪流有了波折才有了浪花
日期:2016-03-14 作者:黄小平 来源:黄小平投稿 阅读:

溪流有了波折才有了浪花

  清晨,父子俩站在溪边观赏着溪流。

  “爸,你看,水上也能开花。”孩子说。孩子说的“水上开花”指的是溪流溅起的浪花。

  “孩子,那水上开花的地方,为什么只在那一小段溪流呢?”父亲问。孩子看了看溪流,又看了看父亲,回答不上来。

  “孩子,你看,那一小段溪流与别处有什么不同呢?”父亲继续问,“发现没有,那一小段溪流正处在弯道;再看,溪流下横着几块石头,正是阻碍溪流前进的弯道和石头,激起了溪流的浪花,让我们看到了水上开花的奇观。孩子,溪流有了波折才有了浪花啊。”(伤感日志 www.wenzhangba.com)

  “溪流有了波折才有了浪花”,也许,孩子觉得这句话很美很富有诗意,反复朗诵着。

  “孩子,人生也正是因为有了波折,有了坎坷和阻碍,人生才会像花儿一样美丽的开放。”父亲说。

  当父亲牵着孩子的手离开溪边,人们发现,初升的太阳照亮了孩子那一瘸一拐的脚步。

评价:中立好评差评
【已有2位读者发表了评论】

┃ 溪流有了波折才有了浪花的相关文章

┃ 每日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