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手机版
老师不在场的时候
日期:2016-03-09 作者:去赶海 来源:去赶海投稿 阅读:

老师不在场的时候

  星期二下午第二课语文,任旭同学举起了手,然而他既不是回答问题,也不是提问,他紧皱眉头:“老师,我头疼。”老师为他端来一杯热气腾腾的开水,随即打电话给家长,对方手机一直没人接听。

  徐老师摸摸任旭的额头,“他烫得厉害”,老师接着说:“我要带任旭去医院,大家自己阅读,好吗?”这时候,章云云表态:“老师放心!”大家齐声应和着。

  “看来今天果然小鬼当家了。”调皮的李昊早已坐不住了,转过身挠了挠后脑勺。“山中无老虎,闻鸡就起舞。”大名鼎鼎的崔颢尖叫着。旁边有同学用手捏成口哨在猛啸着。

  歌神石晓蓓引吭高歌:“等待着下课,等待着放学,等待着游戏的童年……”黄菲乐开了:“不用等待就可以游戏了。”

  “啪!”张庆同学此时已经站在讲桌前,敲起了“惊堂木”——黑板擦,她故作严肃地开腔:“本庭宣布,快乐自由属于孩子们,全班同学当庭释放,释放你们欢快的心情吧!一起嗨起来吧!”话音刚落,教室里沸腾起来了。好一个狂欢节!(好文章 www.wenzhangba.com)

  接着,曾杰同学扮起鬼脸,独自上台表演:“酒干倘卖无,酒干倘卖无,多么熟悉的声音……”顿时,他戛然而止,放声大笑:“熟悉的声音走远了,我们是这里快乐的主人!”几位女同学被他的鬼脸逗得笑翻了,前仰后合着。

  此时,班长程齐严肃地站在讲台前,用冷峻的眼神扫视全班,继而保持缄默。教室里渐渐静了下来。她严肃地说:“倘若老师真的走开了,那怎么办呢?会乱成怎样?”

  吴新慧同学开腔了:“班长,你讲话得有点逻辑呀!‘倘若’是表示假设的词,可现在老师在医院陪伴着任旭同学呢!医生让任同学张开嘴巴喊‘啊,啊——啊——’呢!”他夸张地喊着,几名个子矮小的同学兴致勃勃地晃着脑袋跟着:“啊,啊——啊——”

  说时迟,那时快。教室门口站着任旭同学,手里端着刚上课时候老师递给的茶杯。同学们惊呆了。这时,徐老师微笑着走进教室。大家一下子明白了这是一个局。

  教室里出奇的安静,老师语重心长的话语如同印章一样,在大家的心田摁下了一个又一个鲜明的印迹。同学们的表情秀都换了……

评价:中立好评差评
【已有2位读者发表了评论】

┃ 老师不在场的时候的相关文章

┃ 每日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