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手机版
你没有资格傲气
日期:2022-03-19 19:33:20 作者:平凡的创作者 来源:平凡的创作者原创 阅读:

你没有资格傲气

   由于资源问题,作者此文数据仅以网络上可以搜到的资料为准,不一定是现状,算法比较粗略,希望读者们不要介意。

   无论你是学生还是工人,是老板还是干部,在当今社会,无论你承不承认,你都没有资格在别人面前神气,一个不争的事实,你只是一个平凡的人,想要成功,必先经历无数波澜。

   往大了说,①。我国国家级学会(协会)共有190个(2009年前),以中国书法家协会2007年入会人员(1141人)为准,假设平均每年,每个协会(学会)在全国有一千一百人加入,我们舍去协会(学会)此前已加入人员,以零七年后为准,至今刚好十年,每年平均每个协会(学会)有一千一百人加入,那么至今我国国家级协会(学会)成员至少有210万。 ②。至2012年底,全国实有性公司有1367万家,老总、副总、经理各设一人,也就是说最少有4100万位老板级人物。 ③。我国省级行政部门有34个,市级有661个,县级2862个,镇级41636个,由于本文比较笼统,数据尽量压低,尽量虚化。在此假设镇级部门工作人员为30人,往上推一级,工作人员增加五点五倍,此处取整并压缩为253万人。 ④。我国小学约有32万所、初中约6万所、高中约3万所、大学约0。2万所(包括职高、高职在内),我们从小学取三人(正副校长、校书记)出来站台面,我们以四倍递增的方式往上计算,去余留247万人。 ⑤。中国每家医院、每家法院、检察院等等大众性、人民性机关不论高低,每家只取5人,整理后约有40万人;武警、民警等合计在内,中国军队中连长(可比)以上人物约为70万。

   由于时间和资源问题,暂且统计这一部分站的出台面的人物,当然,这只是一个笼统的比方,但我个人认为,我国各行业都不只统计的这个数,仅仅是个人认为,事实是怎样,我就不得而知了。因本人经历,知道学会(协会)会与其它身份掺和在一起,因此这一部分以零七年前的学会(协会)人员作抵消,并减半,以上合计则为四千八百万,假设中国为14亿人,算下来,你人生中遇到的每29人中最少会有那么一位有头有脸的任务。而根据以为著名的销售人员定下的二百五定律,在你熟识的人中,最少有八个很牛逼的人物,而你却不是这八个人中的一个,所以,不管你开上小车还是买了新房,不管你穿了皮鞋还是换上西装,你都没有资格在别人面前炫耀,因为你没有那个本事。

   往小了说,根据上文的推论,我们将其统计除以一百,依旧根据二百五定律,那么,你遇见的八百个人中,定有一个你遥不可及的人物。八百个人的数字看起来有些大,无非你随便去一所学校,上几次公交,逛一次街或者出一次门就能遇到,就像有人给你一块钱你觉得少一样,当全国每个人都给你一块,你的身家将会不可想象一样,所以,你并没有炫耀的资格。

   人生的路看似很长,实则很短,昨天你还依偎在母亲的怀抱,今天已经踏入学校;昨天你还在学校打闹,今天已经为了生存在各地奔跑;昨日你还是意气风发的少年,今日你已是悔不及当初的老者。然而,时间就像是天上的云朵,看似慢慢飘移,实则迅速无比。年少时怪命运不照顾自己,年老后却又怪自己当初不努力,是因为自己的天真还是自己甘愿变作无知,世界上没有平坦的路,想要向前走,终究还要靠自己开辟。

   风要走,带走了祥云;水要流,冲刷了时间;你的自傲,是童真的挽留还是自己不愿低头?尊严要靠自己争取,低下的头颅也能让自己看清脚下的路。

   人生下来就是一个个体,所以,人本就是孤独的,只是因为相互需要才集结成一个群体,然后从一个群体越向另一个群体,岁月的远去,位置的移动,使得自己失去了儿时的联系。或许最初相谈融洽,许久之后再回首,景已变,人难留,再也找不到几个值得自己去信任、去相守的友谊。好似如今的城市,房门紧闭,没有屋檐,深怕有人靠近,遗忘了农村的气息。

   我是一位暂处于文学界底部的文字工作者,知识有限,书写有缺,但这个数据也能让我望尘莫及,虽说不科学,但却有道理,此文仅仅想要警告世人,一山更有一山高,短暂的人生中,需要走的路还很长,不可孤傲,不可自作清高,当然,更不可自暴自弃。世界是发展的,人也是发展的,没有人瞧不起你,除非你自己瞧不起自己,是崛起还是堕落,终归由你自己决定。

   ——梦魂肠笔

   于2016年2月19日著

评价:中立好评差评
【已有2位读者发表了评论】

┃ 你没有资格傲气的相关文章

┃ 每日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