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手机版
应对挑战的十个策略
日期:2016-01-29 作者:冀原 来源:冀原投稿 阅读:

应对挑战的十个策略

  应对挑战的十个策略

  纵观人生,我们进刻都在与困难作斗争,不向它们屈服,这里是应对各种挑战的十个策略。

  1。做出预案

  预则立不预则废,特别注意为解决问题要采取的每一个措施,任何情况都不可轻言放弃,保持乐观态度相信通过努力大多数情况都会有所好转。预案中要包括把挑战作为成长催化剂,把自己变得更好、更加成熟的具体方法,定期回顾看看是否行之有效,自己是否发生了变化,同时要明确地认识到,挑战是人生应有之意,你是它的受益者,因它而成长。

  2。乐于助人

  平时乐于助人是品质,危难时挺身而出相助是德行,患难识朋友,将来就会多个朋友多条路。要避免交友的功利性,平时培养起来的友情关键时刻才用得上,临时抱佛脚现用现交的态度从来令人不齿。处理问题时,我们经常有过度关注困难方向的倾向,所以还是要保持乐观心态,艰难时刻要互相鼓励,同舟共济。

  3。宽以待人

  我们常常因为自己的错误怨天怨地,这样做的结果只能是伤口撒盐,扬汤止沸,反而分散我们解决问题的精力。要知道,生活中发生的任何事情皆有其原因,问题不应该是“我该怪谁”,而是“我该怎样解决问题继续成长”。遇事多找找自己的原因,既有利于问题的解决,又可以团结他人共同应对挑战。

  4。遇事不要纠缠

  不要纠缠枝节问题或非关键性的东西,常常消磨我们意志和努力的东西,不是问题本身,而是我们打不开的心结,放不下的心理负担,白天黑夜苦苦思索又不得其解,只能是得不偿失的自我折磨。出路在于,只在规定的时间内向家人、密友倾诉自己的苦闷,其他的时候就想点别的吧。

  5。享受生活

  你可能想“等这个问题解决了就可以过正常生活了”,其实,此刻也是你的生活,好好将其利用达到你的目标吧。不要把生活仅仅锁定在自己奋斗的领域,要允许自己快乐好好享受生活。一天里要注意寻找能够让自己笑出来的理由,即使没能找到也要面带微笑,这样就可以把自己的思维转移到积极方面上,而大脑处于活跃状态时工作效率是最高的,最适合应对挑战。(职场励志小故事 www.wenzhangba.com)

  6。保持冷静

  与困难作斗争,耐心是绝对必要的,烦躁、不计后果的措施于事无补,只能最终耗尽体力和情感,退一步想,谋事在人,成事在天,你要做的也是倾情付出。迎接挑战,我们首先要战胜自己,每临大事有静气非常必要,所以不是人人都可以轻易做到的,有了泰山崩于前而不改色的气势,首先在精神上你已经战胜困难了。

  7。要明白每个人都有其自身的难处

  我们常常习惯于把自己的生活和他人的比较,为什么我的生活不能像他人的?为什么我的生活充满艰难困苦?这是因为我们看到的只是冰山一角,如果能够充分了解他人的问题、困难等等,我们没准会为自己的生活感到暗自庆幸呢。这样想有助于我们鼓起勇气,强大自己,更加勇敢地面对挑战。

  8。照顾好自己

  不要勉强自己,很多时候因为问题、困难变得心力交瘁,结查只能使情况变得更加糟糕,出师未捷身先死己是千古遗憾、前车之鉴,我们应该吸取教训,不再重蹈覆辙。吃好、睡好、锻炼好,身心健康是迎接所有挑战的前提条件,保持精力充沛、头脑清晰地迎接更多、更大的挑战吧。

  9。界定自己的能力与不能

  每个人都有自己不懂的知识,无法做到的事情,鞭长不及的领域,知己知彼方能从容应对挑战。例如照顾住院的亲人,要明确一周能去多少天,陪护多少小时、多少个夜晚,做不到的事情就要寻求他人的帮助,想想其他办法了。迎接挑战的目的是战胜困难,不是逞能给人看,实事求是评价自己的一切,对于成功克服困难走出困境同样至关重要

  10寻求帮助

  要勇于、善于寻求他们的帮助,告诉他们你需要的是什么,或是精神上的或是物质上的,或两者兼而有之。不要不好意思,任何人都有需要他人帮助的时刻,单打独斗并非总是那么有效,互相帮助就可以更容易地渡过难关。视情况而言,你可以向他咨询,看看有没有合适的社会服务,还有一个资源就是你自己,我们有必要用同情、鼓励的语言和自己谈一谈,表现出帮助别人的那种热情、那份关爱。

  生活因充满挑战和奋斗才有了意义,一旦没有了困难和不定数,活着还有什么意思。不要试图回避挑战,要利用各种策略调动各种资源正面痛击,走向胜利人生的意义就在于这个过程中。

评价:中立好评差评
【已有2位读者发表了评论】

┃ 应对挑战的十个策略的相关文章

┃ 每日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