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手机版
我向往的当代艺术
日期:2016-01-16 作者:鹅黄的柳 来源:鹅黄的柳投稿 阅读:

我向往的当代艺术

  任何时代的艺术都反映它所处时代的时代精神,当代艺术的发展更需要结合时代精神,从而符合大众审美。这里不得不提当今乐坛最为成功的音乐家碧昂斯,拥有声乐表演能力的VOCAL流行唱法艺术家并不多,老一代中能举出来的例子,也仅有玛丽亚`凯莉、惠特妮`休斯顿、和席琳1迪翁。有人认为她们的嗓音,可分别比喻为甜蜜的香槟、醇厚的葡萄酒和清澈的甘泉。而碧昂斯的音色和她们相比,则是热辣的白酒。客观地讲,碧昂斯的音色并不具有较高的辨识度,也不具备动人的亲和力,演唱热情激愤的RNB尚且可以,面对情感细腻的抒情歌曲却有些力不从心。而且虽然她的演唱技术正确,但是大量的怒吼音的习惯性使用,使她的演唱虽然技巧极佳,却不如前三位前辈更打动人心。因此,碧昂斯在她的艺术生涯中,巧妙地选取更多的节奏快、旋律流行度不高的歌曲进行演唱,避开音色的缺陷,并且在歌曲表演中增加大量的舞蹈、标志性的舞台动作、观众互动和歌曲大幅度改编,使她的音乐艺术脱离了音乐本身,更加多元化,更加满足她的受众的艺术需求。(关于励志的文章阅读 www.wenzhangba.com)

  艺术对人的力量,人们对艺术的信仰,会无限地传承下去。作家史铁生在《奶奶的星星》中写道:“活过的人,都能给后人的路途填写光亮,也许是一个巨星,也许是一把火炬,也许只是一只含泪的烛光。”艺术家留给人们的,或是辉煌灿烂,或淡泊平凡生命短暂,艺术恒久。每一位献身艺术的人,不论带给世界怎样的欢愉和悲恸,不论留给世人怎样的议论和反思,他们的灵魂永在。他们的深邃的眼眸,会化作夜空的星,永恒地凝望着他们所热爱的、所创造的,所改变的这个多姿多彩的艺术之邦。

评价:中立好评差评
【已有2位读者发表了评论】

┃ 我向往的当代艺术的相关文章

┃ 每日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