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手机版
生活絮语(73)
日期:2016-01-05 作者:深水 来源:深水投稿 阅读:

生活絮语(73)

  (一)

  回不去的时光

  秋风吹落了枯叶,郊外已是萧瑟的世界。我把忧伤埋在心里,一层一层,紧紧的包裹。割不断的思念,听不见远方的细雨。时光恍惚,带走了我的青春。冷冷的秋风,凋零了美好的景色。一丛菊花,几行雁阵,剩下的是楚天空阔。秋天来了,秋雨秋风,带来了我心中的苦涩

  人是复杂的,高尚的人可能会做出卑微的事,卑微的人也可能会做出高尚的事来,好人也可能会做出坏事。

  只是人们习惯给好人戴上圣洁的光环,给卑微的人抹上一脸的锅灰。这是习惯思维。每个人都一样,如果没有一定的条件,即使给你再多的机会,你也不可能获得成功。有的时候,一个人不知是命运改变自己,还是自己改变了命运。

  (二)

  在我们的生活中,有多少很杰出,很出色的人,并没有被社会所承认或认可,或被历史和社会所埋没。一些本来很平庸的人,无耻、无才的小人却占据要津。历史和社会有时候需要这种人,他们是被历史和社会推上去的,并不是靠 自己的真才实学干上去的。(好文章推荐 www.wenzhangba.com)

  他们是社会和历史的幸运儿,这也是中国社会的悲哀。比之那些因出类拔萃而多灾多难的人,他们活得实在是轻松。中国的社会需要的不是杰出的高尚的人,他更需要的是平庸、没有思想,没有意识,没有良心,没有灵魂的人。

  (三)

  今天是阴历十月初一,是我们祭奠逝世亲人的日子。上午我和妻子、大姐二姐去菩遥山公墓给爸爸妈妈、大哥,二哥二嫂烧纸。可能是昨天刚刚下了一场雨加雪,今天路面有些滑,所以公墓里的人和车不那么多。我们把车停在院里以后就直接去爸爸他们的墓地。一排排墓碑披上了各式各样,各种颜色的花环,鲜花,在白雪皑皑的群山之中显得更加绚丽夺目。

评价:中立好评差评
【已有2位读者发表了评论】

┃ 生活絮语(73)的相关文章

┃ 每日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