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手机版
芥子纳须弥
日期:2015-12-09 作者:冀原 来源:冀原投稿 阅读:

芥子纳须弥

  芥子纳须弥

  2014年9月19日,阿里4巴巴正式登陆纽约证券交易所。在庆功宴上,马云说:“小,其实意味着力量,也意味着美好未来。”这让人不由想起佛家之言——须弥藏芥子,芥子纳须弥。芥子虽微小,却可纳须弥之境。可见,小与大本是相对的。你我均是一芥子,但你我之心亦可如须弥山般宽广。小中亦可蕴藏无穷的力量和美好的未来。

  老子说:“合抱之木,生于毫末;九层之台,起于垒土;千里之行,始于足下。”不断积累,定能积微成著,释放巨大能量。荀子说:“不积跬步,无以至千里;不积小流,无以成江海。”“小”是一种现状,“大”是一种未来。因为“小”,我们拥有更多机遇和希望,有更多时间去历练。

  小力量不断积蓄,便可成就大未来。滴水汇聚,便成了海洋;孤星汇聚,便点亮了星空。一个善良的背影,汇入茫茫人海,他用中国人熟悉的两个字——炎黄,掩盖半生的秘密。27年来,张纪清老人署名“炎黄”,为建敬老院、建希望小学捐款,奉献爱心。一笔笔小小的善款汇聚成爱的洪流,一个人的坚持唤起了一座城市的爱心慈善,感动了整个中国。(美文 www.wenzhangba.com)

  小力量往往代表新的社会生产力和社会发展方向。新生力理富有活力,一定能战胜腐朽势力,有无限美好的前景。“车库文化”是美国青年创业的代表文化。在车库中,一颗颗璀璨的新星升起。乔布斯带着“苹果”掀起了个人机的浪潮;比尔`盖茨用“微软”一次次让世界惊叹;拉里`埃里森“甲骨文”成为全球最大数据库开发商和商业软件供应商。在前进道路上,以自信为灯,以科技为刃,披荆斩棘,定能从小到大,铸造辉煌

  正视你的“小”,不要因一时的渺小而气馁,用汗水积蓄力量,锐意进取,终有一天,你会拥有美好的未来。正视你的小,找准方向,坚持拼搏,发挥潜能,小亦可释放无限力量,熠熠生辉。相反,无视身边的小事物,无视“小”中之“大”,好高鹜远,便会贻误时机,终将与成功失之交臂

  小,其实意味着力量。马云的话催人奋进,马云的经历启人心扉。应明芥子纳须弥之禅理,有芥子纳须弥之胸襟。不畏惧,不彷徨,敲响青春的鼓点,勇敢跋涉,不断攀登,希望的峰巅总有一朵祥云为你缭绕。

评价:中立好评差评
【已有2位读者发表了评论】

┃ 芥子纳须弥的相关文章

┃ 每日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