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手机版
轻阅读:亲戚只不过是仅存的血缘关系
日期:2022-03-19 19:31:39 作者:实名倪涛 来源:实名倪涛投稿 阅读:

轻阅读:亲戚只不过是仅存的血缘关系

  有人说这个世上最伟大的关系就是血缘关系,但是我想并非如此,如果你和你的亲戚没有血缘关系,你们根本就走不到一起,因为压根就没有太多共同的话题!

  我之所以说亲戚就是仅存的血缘关系,因为让我们成长的关系链,并不是血缘关系,而是社会关系,我这句话的意思也绝对不是冷漠,更加不是六亲不认,只不过事实就是如此!

  为什么说社会在发展的同时,我们人也在改变,我们现在觉得根本就没有必要,对那些长辈亲戚,七大姑八大姨隐瞒什么,我们混的好不好永远会是他们的谈资,让他们说去就是,我们根本不在乎,但是我们的父母却不那么想!

  我们再来看看亲戚之所以和朋友,死党不一样,也有一个必要因素,那就是亲戚是因为有了血缘关系才会成为朋友,死党;但朋友死党却不会因为很多层感情关系成为亲戚,除非你朋友嫁给或者娶了你家的谁!

  很多时候我们谈到一些人和事,首先考虑的就是感情,我一再强调的是感情而非亲情,当然亲戚也不见得有亲情,我相信每个人家族都有那么一些让你讨厌的亲戚,尤其是在乡下!

  那么血缘关系到底能不能说明什么问题,比如帮忙,有的时候我们遇到了一些问题或者麻烦,我们很难向父母开口寻求帮助,一来是怕父母担心,二来是怕父母责骂,那么这个时候我们最先想到的人会是谁?

  我可以肯定绝大部分的人会想到死党或者朋友来帮忙,而不是亲戚!这就是很能说明一个问题了,那就是心理上的隔阂!

  我们之所以不想找他们帮忙,幼稚一点的想法是,找他们帮忙他们也会跟我的父母去说;成熟一点的想法是,他们没什么义务帮我,不如找一些好兄弟哥们帮忙会更好!

  也就是说白了,没有血缘关系的话,我们的亲戚也算不上什么,顶多就是过年时候走访的牌友而已,相信不少人过年打牌不是少数吧,这也是农村过年的普遍现象!

  所以和亲戚相比,我们更喜欢跟朋友在一起,朋友让我们放松,心理上更安心,更容易相处,因为大家都经过了磨合的阶段,但亲戚却不是,亲戚是你一生下来强加给你的关系,而且还在父辈上充斥着最宝贵的血缘关系!

  当然亲戚如果关系好的话也是我们最先想到的人,但我更加想要强调的一点就是,如果亲戚和你一起干一番事业,一定要一而再再而三的慎重,否则必然会失败,成为我这个前车之鉴!

  亲戚不是我们能选择的,但我们可以选择是不是要与他相处,正如我们选择生活中的每一件事一样,选择权还是在自己,我们更应该远离一些整天念叨你的三姑六婆,我相信现在你的应该有了一些抗体,但难免也会影响心情,这又是何必呢?

  最后依然要说的是,如果你的亲戚都是努力上进的人,而你却是一个让他们怕而远之,既不懂礼貌又不上进的后辈的话,这就是你自己的原因了!

评价:中立好评差评
【已有2位读者发表了评论】

┃ 轻阅读:亲戚只不过是仅存的血缘关系的相关文章

┃ 每日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