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手机版
我家的芦荟作文600字
日期:2022-07-01 01:36:02 来源:网络 阅读:

我家的芦荟作文600字

  提升写作能力,做到手到擒来,希望这篇文章对您的作文能力提升有帮助,希望以下这些我家的芦荟作文600字,能对您有帮助。

  我家的芦荟作文600字 篇1

  我家有一盆芦荟,是妈妈买的。

  芦荟一年四季都是绿绿的,远远看去像一棵挺拔的小树,仔细看每片芦荟枝干上长着许多小刺,只要一碰到你就会痛得哇哇大叫。芦荟的每片枝干上还有一些白色的斑点,就像一颗颗的珍珠镶嵌在上面。用手摸一下枝干厚厚的,软软的。我很喜欢这盆芦荟,经常看看它有没有长高些。芦荟还有很多的好处,可以进化空气,释放氧气,就像一台空气净化器。还有一定的药用价值,不小心被烫伤了,还可以用芦荟敷。芦荟还可以吃,许多的食物里都有芦荟的成份。

  妈妈说芦荟的生命力很强,不怕炎热和寒冷,在任何的环境和温度下都可以生长。我们的学习和生活都需要有芦荟精神不怕困难,勇敢面对。

  我家的芦荟作文600字 篇2

  今天,我观察了我家的芦荟。

  芦荟叶子的边上长着许多小刺,它的颜色是深绿色的,还长着许多小斑点。我把芦荟叶子掰开时,滑滑的、透明的芦荟汁马上会流出来。芦荟可以吃,还可以用来洗头。你吃它的时候,虽然有些苦,但书上说可以清热解毒。若要洗头时,你先把芦荟切成一块块的,放在水中,用手搅一下,就可以洗了。芦荟给头发带来营养,还能让头发更柔顺。你如果有伤口,切一小块芦荟,涂抹在伤口上,没过几天,伤口就有所变化,渐渐好起来。

  芦荟一身都是宝啊!

  我家的芦荟作文600字 篇3

  我家的阳台有一个大花盆,里面不种别的,尽种些芦荟。

  春天,小芦荟们脱离了土妈妈,破土而出。看,它的“手”淡绿淡绿的,象翡翠般美丽无瑕。摸摸它,你便会被那稚嫩的小刺儿刺着。

  夏天,芦荟们已有一尺高了。它们相互看看,又相互笑笑,好象已沉醉在长大的喜悦中。一阵风吹过,芦荟们发出滋滋的声音,多好听啊!

  秋天,别急!咱先不提芦荟,咱提芦荟的汗水。那汗水含着芦荟的精华,喝了可以治病,擦在皮肤上可以治外伤。但对我来说,哈,最主要的是可以当零食吃!想到这,我突然起个念头:拿把小刀,切开一支又肥又大的芦荟,挤出汁液,倒进杯子里,再加上一勺蜂蜜,用开水一冲,再一搅,哇——一阵芦荟的清香夹着蜂蜜甜香扑鼻而来,使你好象变成了分子,在空气里自由飘荡。然后,毫不犹豫地喝下芦荟汁,接着,口内噙香,回味无穷。

  冬天,芦荟仍旧挺立在花盆里,不软弱,不会被寒冷的气候吓跑。

  芦荟的看、听、摸、闻、品都聚齐了,你还有什么理由拒绝它呢?

  我家的芦荟作文600字 篇4

  我家的窗台上妈妈养了很多芦荟。绿油油的叶子长得像一把把绿色的小刀竖立在花盆里,尖尖的叶子上还长着一个个锋利的小刺,叶片呈对称生长。刚发出的叶片是嫩绿色,长大后就渐渐变成墨绿色的了。又厚又硬的老叶片像哥哥姐姐一样保护着小嫩芽。芦荟很喜欢喝水,要是口渴了叶片会干瘪,只要给它喝点水,便马上变得神清气爽。

  用小刀划开叶片,里面装满了透明的、凉凉的汁液。这种汁液的用处可大了!要是被蚊虫叮咬,只要抹上一点点,就会感觉到冰凉凉的,能止痒消炎;还有些芦荟能食用,做成芦荟味的食品;添加到保养品里可以美容养颜,很受爱美人士的受欢迎。

  芦荟不仅用途广,而且生命力非常强,妈妈开始只种了小小的一棵,很快就长成了满满的一盆,而且只要一片叶子插进土里它就能长成一棵美丽的芦荟。它虽然不像玫瑰花一样开出鲜艳的花朵,不像松树一样挺拔威武,可它就是那样坚强不息。

  这就是我家窗台上四季常青可爱的芦荟们!

  我家的芦荟作文600字 篇5

  我家种了三盆芦荟,我十分喜爱它们。

  记得刚种下的时候,那芦荟一点都不漂亮。后来,芦荟在我的精心呵护下,越长越好,越长越丰润。慢慢地又长了许多小芦荟。那些叶子绿的那么新鲜,看着非常地舒服。芦荟的叶子上有一个个的斑点。在上面铺的那么均匀,那么美丽。叶子是重叠复生的。很有顺序,像个听话的孩子。在阳光的照射下,一盆的芦荟就显得更加翠绿,晶莹剔透。好看得很呢!

  以前,我只知道这种植物叫芦荟,可不知道,它还有其他用途。今天,我不仅认识了,还知道它还可以做其他用途。可以用来洗洗脸啦,天然美容品。烫伤、烧伤的可以用芦荟汁涂抹,效果非常好。

  芦荟还有武器呢!你在采摘时可千万注意,因为它的叶子边缘有许多锋利的刺,一不留神就受伤了。随着时间的流逝。芦荟的叶子会慢慢地变绿,变长。叶子长起来的时候,六七片叶子顶端上就变成黄色,干枯。也许是水分、养分供给不足吧!它刚长出来是弯的,后来慢慢地变直了。给芦荟洒上一点水,过不了几天,就变绿了。芦荟叶子上还有许多斑点,它们似乎得意洋洋的,非要告诉你,看,叶子上有我的点缀,是不是更漂亮了?如果家中种上几株,不仅能绿化环境,还能净化空气呢!我爱芦荟,更爱那青翠欲滴的绿色。

  我家的芦荟作文600字 篇6

  在我卧室的阳台上,有一盆芦荟。妈妈告诉我,这盆芦荟不但可以观赏,还可以给我的卧室带来清新的空气。

  这盆芦荟的叶子又细又长,顶头尖尖的,像是一根长钉子。芦荟的老叶子是深绿色的,而新长出来的却是翠绿色的。我真不明白为什么就差几个星期,叶子的颜色就会有“天壤之别”。

  芦荟叶子的表面,还有许许多多的白色的斑点,这些白斑点,好似天上的星星一样多。叶子形状是半圆形的,样子好像是一根圆棍子从中间劈成两半,叶子的形状正是其中的一半儿。

  叶子的底部又粗又硬,尖部却又细又窄。叶子两边都有一排排小刺,还是对称的,左边一个,右边一个,摸上去有点扎手。芦荟的叶子顶部没有刺,很光滑,摸上去感觉像是宣纸,叶子最厚的部位大约一厘米。

  芦荟叶子闻起来没有味道,但如果你把叶子掰开再闻,你就会闻到一股淡淡的清香。你如果再用力一捏,叶子里会流出一种透明的汁液。这汁液也有一股清香,闻起来有点草腥味。叶子里的果肉好像是胶水一样,透明的,粘粘的,凉凉的。你不要小看这汁液,这汁水和果肉,那可是无价之宝,能医治百病呢!他不但可以止痒,还能杀菌、解毒和美容呢,但是敏感肌肤和对芦荟过敏的人禁用哦!

  咦!芦荟上怎么出现了一个狼牙棒,这个狼牙棒是绿色的,棒子上面的刺也是绿色的,而下面的刺却是绿中带红,还有的刺是全红的。如果把狼牙棒的刺去掉,就会出现一个“玉米棒”,只不过比正常的玉米棒小了一点而已,这是什么呢?我在网上一搜,这原来是芦荟的花呀!芦荟种下后,一般两年后就能开出花儿呢!

  我喜欢这盆表面上布满密刺、内里有透明汁液,能治百病的芦荟!

  我家的芦荟作文600字 篇7

  今天,妈妈买了一盆芦荟,我介绍给大家吧。

  芦荟的叶子很硬,外面长满了小刺,根部是绿色,往上看,那些叶子从根的两旁往上长,每长两片,

  根就会往上长一点,好让下一片继续生长。

  听妈妈说:“放在屋里,有进化空气的作用,到了春天还会开花,花很迷人,但是还没开花,可现在才长出一两片叶子,可能还没有成熟。”

  芦荟的整个部位,抓住根,只要一浇水,根部会吸收水分,再输送到每一个叶片,给它们充足的营养

  让它们健康成长。

  芦荟真是太美了,我要好好的照顾它,让它花开的更美,给人们带来好环境。

  我家的芦荟作文600字 篇8

  我家的阳台上有一盆芦荟,不太引人注目的外表,却有着让人想不到的功能。

  一个阳光明媚的早晨,爸爸叫我起来跑步。刚跑到大门口,我就被一块石头给绊倒了,膝盖摔破了皮。爸爸赶紧蹲下看了看,发现只是破了皮,就拿出手机来搜索:孩子摔倒了怎么办?上面说可以用芦荟来抹一抹。爸爸想起了我们家阳台上有一盆芦荟,于是赶快跑到楼上去摘了一小片芦荟下来给我抹上了。我之前心里有一些害怕,心想,会不会很疼?可是当爸爸给我抹完时我竟然一点感觉都没有。抹完之后我感觉也没有那么疼了。原来这小小的芦荟还有这样的功能呢!

  过了几天通过查资料,我才知道芦荟的功能可多着呢!芦荟可以食用、药用、美容而且还可以观赏。它里面含有75种元素,可以促进伤口的愈合,强心活血缓解疼痛等等,还有着极强的生命力。因此,芦荟有“神奇植物”和“家庭药箱”之称。

  这就是我家的芦荟,虽不引人注目,却有很多的作用。

  作者:孙建恒

  指导老师:刘秘含

  我家的芦荟作文600字 篇9

  我家养了一盆芦荟,它生长在泥土里,这盆芦荟非常惹人喜爱。它的叶子向四周展开,不断的长出新芽,给人留下一种说不出的感觉。

  芦荟刚长出来的叶子是翡翠色的,后来逐渐长大,就变成碧绿的了。芦荟的叶子上有许多白色小斑纹,我大概数了一下,有600多粒。好像是一个长了很多青春豆的年轻姑娘。芦荟的叶子向四处伸去,每一片叶子大致有23厘米长,2毫米厚。远远看去,像许多翠如碧玉的丝带向四面伸来。

  芦荟的叶子旁边有许多小刺,那些刺不长,只有一毫米。芦荟的刺没有仙人掌的刺尖,则是不痛不痒,给人一种舒服的感觉。当叶子刚长出来的时候,芦荟还没有刺,所以那时侯的芦荟,犹如一位姑娘,却没有头发。当叶子慢慢长大时,才形成白色的刺,那样,才形成一盆真正的芦荟,才使芦荟变得更加美丽。

  芦荟也是我的开心果,每当我心情不好的时候,就会跑向阳台。这时,我就会看到青翠欲滴的芦荟。舒枝展叶的芦荟。苍翠挺拔的芦荟好像在说:"我的朋友,不要难过,不要悲伤,打起精神。人生总会有凹凸不平,重重险峻,我们要学会克服,我会永远支持你的!"听了这蕃话,我又重新开始,勇往直前。对了,你们知道芦荟有什么功能么?那就由我来告诉你吧:芦荟还可以美容养颜。怎么样,芦荟不仅自己美丽,还可以给他人带去美丽。说到这,我觉得芦荟有为他人服务的品志,它看起来是那样善良。朴素。勤勤恳恳啊!

  芦荟带给我们的既是欢乐,又是喜悦。在这里,我祝愿你能幸福!

评价:中立好评差评
【已有2位读者发表了评论】

┃ 我家的芦荟作文600字的相关文章

┃ 每日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