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手机版
做时间的主人通用作文
日期:2022-06-30 00:37:03 来源:网络 阅读:

做时间的主人通用作文

  作文是通过文字来表达一个主题意义的记叙方法。那么你有了解过作文吗?做时间的主人通用作文,欢迎阅读与收藏。

  做时间的主人通用作文 篇1

  时间,是人生匆匆的过客。时间,总是在我们不知不觉中悄然离去;时间是潺潺的流水,听不见它流逝的声音;时间,是宝贵的生命,是无法取代的。因此,我们一定要珍惜时间,做时间的主人。

  在现实的生活中,人们往往都在时间逝去后,才渐渐懂得珍惜宝贵的时间,但宝贵的时间对自己来说——已经所剩无几了。正因如此,才有了古人一声声的叹息:“少壮不努力,老大徒伤悲;一寸光阴一寸金,寸金难买寸光阴”。因为,只有时间是一去不复返的,所以我们一定要珍惜时间。”

  我国伟大的思想家、文学家、革命家——鲁迅就是非常珍惜时间的。它认为节约时间,就等于延长一个人的生命,所以他工作起来从不知疲倦,常常白天工作,晚上写作,一写就写到天亮。他在书房里,总是坐在书桌前不停的工作,有时在椅子上看书,它认为这就是休息。鲁迅整个一生都在拼时间。他说:“时间,就像海绵里的水,只要愿意挤,总是有的。”鲁迅读书的兴趣十分广泛,又喜欢写作,它对于民间艺术也深切爱好,特别是传说、绘画。正因为它爱好广泛,多方面学习,所以时间对他来说是十分的重要。它一生病,工作条件和生活坏境都不好,但他每天都要工作到深夜才肯罢休。

  鲁迅不但爱惜自己的时间,而且珍惜别人的时间。它无论什么时候去参加会议,从来都不迟到,绝不叫别人等他。即使是下大雨,他也会冒雨准时赶到。它曾经说过:“时间就是生命,无缘无故地空耗费别人的时间,跟图财害命没有什么两样”。

  同学们,“一寸光阴,一寸金,寸金难买寸光阴”。时间是无法用金钱换来的,要靠自己去争取,不让宝贵的时间从我们身边插肩而过,我们所能做到的只有四个字:“珍惜时间!”让自己做时间的主人,不让时间白白流逝!

  做时间的主人通用作文 篇2

  花开花落,云卷云舒。春花,夏蝉,秋月,冬雪。我们在时光中流转,总是向往自由,想把握人生。

  可我们一直急于成长,一直哀叹失去。我们一直喊着要珍惜时间,却把时间浪费在大张旗鼓的口号上。多少次我们为自己制定了目标和计划,但最后却成了纸上谈兵;多少次我们许下豪言壮语,但最后却不了了之;多少次我们发誓把握明日,最后却明日复明日!

  其实,我们每个人都只有三天时间,昨天,今天和明天。当你为失去昨天而哭泣时,你也将失去明天。如果我们虚度光阴,把时间用来挥霍,那我们要年轻有什么用呢?上天给了我们如此年轻的灵魂,就是为了让我们去做时间的主人。

  珍惜时间,就是要戒掉两个“胡”,一个是胡思乱想,一个是胡说八道。少了胡思乱想,就多了凌云壮志;少了胡说八道,就多了脚踏实地。让我们每天少一点心烦意乱,多一些凝神细思;少一些怨声载道,多一些前进动力;少一点玩手机的时间,多一些对父母的陪伴。让我们静下心来,去品味生活中的春夏秋冬,铭记生命中的所有美好!

  做时间的主人,让我们年轻的生命拥有更多的从容与坦然。做时间的主人,就是做自己的主人,掌控时间,就是掌控自己的命运!努力永远不算晚,不论是中考,高考,亦或是人生任何一个重要节点,都要奋斗到最后一刻,不放过任何一点时间。摇响今天的铃,昨天和明天将遥相呼应。

  潮涨潮又落,春去春又来。岁月因我们的珍惜而被赋予了更深刻的含义。现在正是蜕变的时候,朝暮皆是少年之时。我们要把握当下,把握今天,做时间的主人!做命运的主人!

  做时间的主人通用作文 篇3

  两千年前,一位哲人立于河边,发出了一个千古流传的感叹:逝者如斯夫!也正是如此,才有了古人一声叹息:人生天地之间,若白驹过隙,忽然而已!时间最珍贵,也最平凡。它能使红花萎谢,绿叶凋零,会让红颜变为白发,让童颜变为老朽。时间是无情的,又是有情的。对于珍惜时间的人,它却馈赠以无穷的智慧和财富。

  一寸光阴一寸金,寸金难买寸光阴!古今中外,许多名人珍惜时间,勤奋学习的事迹给我们树立了榜样。陶渊明说过:盛年不重来,一日难再晨。及时当勉励,岁月不待人。司马光的枕头是用圆木做的,他用这种方法强制自己挤时间来读书。鲁迅先生曾经说过:“时间就像海绵里的水,只要你愿意挤,总还是有的。”每个人的时间和精力都是有限的,每天都有许许多多的事情在等待我们去处理,我们不可能对每一件事情都一视同仁,否则,胡子眉毛一把抓,肯定时间不够用。而且,马上就要期中考试了,时间更加紧迫。一个人如果懂得充分利用时间就等于有效地延长着生命,把一天24小时变成25小时。对于我们希高学子来说,时间就是人生价值的载体,勤奋、刻苦、上进、拼搏这些人类至美的品德,无不从对时间的珍惜中得到展现。

  其实做时间的主人就是珍惜时间,就是要提高时间效率。我们无法延长时间的长度,但我们可以增加时间的密度。二八定律告诉我们,在任何事物中,最重要的、起决定性作用的只占其中一小部分,约20%;其余80%的尽管是多数,却是次要的、非决定性的。有计划地安排时间,把握住那20%的重要部分,效率提升,时间也就宽裕了起来。现在同学们请放下手中的书,听听晨会上的讲话;在课间眼保健操时,摘下眼镜让眼睛稍事休息;夜深人静时,放下那一叠叠材料,养精蓄锐迎接新一天更好的状态;下课以后,不要再一直做一只只会啃书的小书虫,体育运动会让你的身体充满活力。合理地安排时间,你会发现生活多彩有趣,而不是一味沉浸在一件事里。

  有的人让生活有意义,而有的人让时光虚度。一个不会管理时间的人总是在浪费时间,一个懂得管理时间的人则会珍惜时间。珍惜时间与安排时间是相互的,希望每一位同学都能够做时间的主人,把握现在,赢得未来!

  做时间的主人通用作文 篇4

  “过去的日子如轻烟,被风吹散了,如薄雾被初阳蒸融了……”这是朱自清先生《匆匆》中的一句话。文章围绕“匆匆”二字,细腻的刻画了时间流逝的踪迹,表达了作者对虚度时光感到无奈和惋惜,从而告诫我们要珍惜时间,要做时间的主人,要让分分秒秒的时间用在学习上。

  时间是公正、公平的。对于珍惜时间的人,时间会对你慷慨,让你做更多的事情;对于浪费时间的人,时间会对你无情,让你一生一事无成。试问,哪个有成就的人不是珍惜时间的人呢?鲁迅把喝咖啡的时间都用在工作上,他每天都要工作到深夜。生了病也不放弃学习与写作。因此他成了伟大的革命家、思想家、文学家。居里夫人在实验室一待就三十几个小时,正因为如此,她才提炼出0。1克宝贵的雷,她才多次荣获“诺贝尔奖”,被称为“世界文学巨人”。

  想到这里,我不禁脸红、羞愧。每当星期天,我一完成作业,便守在电视机旁,寸步不离,早把学习抛到九霄云外。暑假前,我制定了一张英语、语文、数学复习表。可暑假开始后,我一捧起书便想起了电视里精彩的节目。我想,暑假这么长,明天也行;谁知,明天又和小丹出去玩了。直到暑假结束,我的英语、语文、数学书连翻也没翻。

  明日复明日,明日何其多,我生待明日,万事成蹉跎。只有珍惜时间,做时间的主人,才能有所成就。我以后一定分秒必争,做一个珍惜时间的主人。

  做时间的主人通用作文 篇5

  以前我做事没有计划,爱磨蹭,时间就在磨蹭中不知不觉地溜走,因此,经常感觉手忙脚乱却又没做成什么事。我的英语不好,本来下定决心要好好补一补,多读一读,可是总找不出时间。说早上读吧,早上起床太早头脑又不清醒;说中午读吧,中午精神更不好;说晚上读吧,下午放学在学校逗留一会儿,回家爸爸妈妈就已经在等我吃晚饭了,吃完晚饭再看一会儿电视,翻翻课外书,再做完作业都已经很晚了,又该睡觉了。你说,从哪儿去找时间读英语呢?开展了“合理安排作息时间”的心理健康活动以后,我给自己制定了一份作息时间表,并请小组同学和老师给我提了意见,然后修改,使它更合理。然后按照老师的建议,我把它贴在墙上,并用闹钟来提醒自己。以后,我天天按照作息时间表做事,感到时间多出了许多似的。不但事情做得好,还有了玩耍时间。以下就是我的作息时间:

  7:00小闹钟让徜徉在美妙梦境中的我回到现实世界,我迅速洗漱吃早饭。

  7:30背起书包上学校。

  7:45行履小组长的职责,督促同学交作业。

  8:00利用人类记忆力最强的时间,开始早读。

  8:20开始上午学习(不忘课间十分钟出教师呼吸呼吸新鲜空气,也让教室换换气)。

  11:40放学回家吃午饭。

  13:00睡会儿午觉,让头脑在下午保持清醒,高效率工作。

  14:10到校玩一会儿,或者到办公室问问题。

  14:40开始下午的学习。

  17:40放学回家,抓紧时间写完作业,复习复习当天学过的知识,预习一下明天要学的功课。

  19:00晚饭后天天坚持的半小时英语学习时间。

  19:40约上朋友到石刻玩,锻炼身体。

  20:30回家看电视《异想天开》。

  21:00洗漱后看看课外书。

  21:30进入香甜的梦乡。

  瞧,这就是我一天的作息时间表,该是有劳有逸,劳逸结合吧?同学们,其实我们的时间并不少,只要你安排好,它最终会给你丰厚的回报。让我们都来做时间的主人吧!

  做时间的主人通用作文 篇6

  在日常生活中,我们总会瞧见一些做事磨磨蹭蹭、拖拖拉拉,不珍惜时间的同学。就拿寒假来说吧,他们往往要等到假期“余额不足”了,才意识到自己的作业还未完成。这时,他们就火急火燎地补作业,最终作业质量令人堪忧啊!

  鲁迅先生说过:“时间,每天得到的就是24小时,可是一天的时间能给的人带来智慧和力量,给懒散的人只留下一片悔恨。”由此可见,时间是多么珍贵!

  我曾经也是一个不懂得珍惜时间的人。在我二年级的时候,妈妈说我做作业速度太慢了,一坐下来写字就想着要上厕所、要喝水,不能专心静下来写作业,为此,妈妈感到很烦恼。有一天,我刚放学回到家准备做作业,发现桌上放着一个沙漏,妈妈走过来告诉我:“以后你每天做作业的时候就用这个沙漏来计时,看看自己用多少时间做了哪些事。”从此以后,我就用沙漏督促自己,跟着沙漏一起赛跑,慢慢地我学会了抓紧时间,高效率完成作业,学习做时间的主人。

  俗话说:“一寸光阴一寸金,寸金难买寸光阴。”宝贵的时间就像东流的河水,一去不复返。虽然,我相信同学们都知道很多关于珍惜时间的名言,但有时候还是难免会浪费时间。我希望我身边的每一位同学都能好好珍惜时间,把握好每一分每一秒,做时间真正的主人。

  做时间的主人通用作文 篇7

  美国作家苏珊·桑塔格在第二次罹患癌症的时候,也不放弃写作,并坚持谈话,看电影,阅读,完成了小说《在美国》,苏珊与癌症斗争了30年,她的一句话使我印象深刻:“一天只有24小时,但我试着以48小时来对待它。”

  苏珊的这句话,使我想起了我在学生时代,一时兴起贴在书桌前的一句话:“不做时间的主人,就做时间的奴隶。”这句话一直存于我的心中,直至现在。的确,世界是不公平的,世界上唯一公平的可能就是每一个人一天都有24小时,也只有24小时,如果你不好好把握时间,那么时间就会从你身旁悄悄溜走,再不回头。所以,学会高效地利用时间,学会利用碎片时间,是使我们成为时间的主人的一大法宝,每当我在学校的饭堂看见有学生在排队时还拿着英语单词书或写满知识点的小册子时,我都会感慨万千,做时间的主人还是奴隶,就取决于此。

  虽然最后,癌症最终战胜了苏珊,使她与世长辞,但是疾病永远无法战胜她那不屈的精神,正如面对时间飞逝仍向着太阳奔跑的我们永远是最可爱的。

  做时间的主人通用作文 篇8

  我经常读《关心下一代周报》。这份报纸的内容类型众多,有“健康成长”、有“繁星点点”、有“妈妈心声”、有“家长博文”等。

  “《关心下一代周报》真是一份关心我们学生的好报纸呀!”每当看完一张报纸,我都会情不自禁地这样说。这份报纸的版块新颖,有“现代家教”﹑“小荷尖尖”﹑“写作专刊”﹑“家长会”﹑“益智乐园”等栏目,每一栏目都有不同的特色,使人读了有不同的感受,不同的启示,所以我特别喜欢看《关心下一代周报》。每次老师发下报纸时,我都会迫不及待地拿起来看,看得津津有味,看得仔仔细细,惟恐遗漏了报纸的某个角落。

  记得看到的一篇关于时间的文章,更是深深地启迪了我,使我颇多感想,这篇文章的题目叫《给我一分钟》。

  文章主要讲了小作者想把一分钟献给父母,让他们在这一分钟内做自己想做的事情,因为父母为孩子付出了许多,而很少考虑自己;小作者还想把这一分钟献给老师,因为老师终日不停地为同学们改作业﹑讲新课,应该让老师在这一分钟内好好休息;小作者又想把这一分钟留给同学,因为小作者希望同学抓紧时间,认真学习……文章告诉了我们一分钟的意义,让我们珍惜时间,珍惜未来。

  是啊,我们每个人都应该赶在时间的前面,做时间的主人。时间就像奔腾澎湃的激流,一去不复返。古往今来,有多少有志之士都把时间视为生命。鲁迅先生一生虽然只活了 56 岁,但他却多么地珍惜时间,用自己的笔杆子同敌人战斗了 30 余年。在生命的最后几年间,

  忍着病痛写下了许多文章。他拿起战斗的笔,走向自己生命辉煌的尽头。正如学过的课文所说:“要珍惜清晨,珍惜时间,做‘东风第一枝’”。鲁迅先生就是这样做的。时间对每个人都是公平的,但在鲁迅

  先生那里似乎多了许多,时间使他的一生放出了许多美丽的光环,时间使他的一生为人类创造出巨大的财富。

  我们中学生难道不应该珍惜时间,赶在时间的前面,为建设我们的祖国作出贡献吗?但是,在七年级时,我却远远地落在了时间的后面,没有把握好时间,把学习抛到了九霄云外,结果使我的英语成绩不断下降,由原来的九十几分到八十几分,再到七十几分,我大吃一惊,决定在寒假的时候认真复习。可到了假期,我觉得时间还长,明日还多呢?于是拖拖拉拉,转眼间开学了,但我还没有温习。我只能一面含糊地听英语老师讲课,一面复习旧知识,每天都觉得非常地紧张,这就是我不抓紧时间的后果。现在,我才懂得了高尔基的名言:“世界上最快而又最慢﹑最长而又最短﹑最平凡而又最珍贵﹑最容易被人忽视而最又令人后悔的就是时间”这句话的真正含义。

  朋友,一分钟是那么的不经意,那么的寻常,但它却又是那么地不寻常。当我们背着书包有说有笑地上学时,当我们中午正在嘻嘻哈哈玩耍时,你是否知道时间正悄悄地溜过。时间是公平的,它不会多给你一分,也不会少给他一分。朋友,抓紧身边的每一分﹑每一秒,好好学习,奋斗一生吧!

  做时间的主人通用作文 篇9

  从小我的事情就由我做主。但是,我的时间却从来不听我的吩咐,他到底是由谁做主呢?是父母吗?有可能。是上帝吗?也有可能。

  其实,时间不听我的,这其中的原委我也猜到了,不就是因为我不会怜香惜玉,不懂得珍惜珍惜时间吗!

  在我牙牙学语的时候,我就已经成了时间王国的“通缉犯”。我哭的时候,时间来帮我擦眼泪,而我,却不知好歹的推开了他,他灰溜溜的逃走了;我发呆的时候,时间用手晃晃我的眼睛,钻到我的鼻子里,等我感到痒痒时,一个喷嚏就把他打到十万八千里外了。

  渐渐的,我上学了。早上窝在被子里不肯起床时,时间也躺在我暖暖的被子里,说:“我也睡会。”我不情愿地说:“你走吧,我想一个人躺会。”接着,我迷上了电脑。一天除了睡觉、上学之外,剩余时间,五分之一在吃饭,五分之四就趴在电脑前。当我坐在电脑前尽兴的偷菜时,时间像一位智者对我说:“偷什么偷,能种的就自己种不然就去批发市场买。偷是一种不好的习惯……”“哼,老土。”我气愤地说。我把时间抓到手里,甩出了门。据“密探”来报:在时间王国里,所有的时间都对我又怕又恨。其实,现在我已经开始忏悔了,我想留住时间,可他们见了我就跑了。嗨,人们都说浪子回头金不换,可我想回头,想挽回我以前浪费掉的时间怎么就这么难呢!

  第二十九届奥运会上,谁跑得最快?大家异口同声回答刘翔,比刘翔还快的是谁?时间。如果时间是中国田径选手的话,那他一定会连续打破世界纪录的。唉,一寸光阴一寸金,寸金难买寸光阴。

  作为“通缉犯”的我,心里很不是滋味,希望大家不要像我一样。可悲啊!不过,现在我终于明白了,我的时间我做主。时间永远把握在自己手里。

评价:中立好评差评
【已有2位读者发表了评论】

┃ 做时间的主人通用作文的相关文章

┃ 每日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