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手机版
关于赠人玫瑰手留余香的英语作文
日期:2022-06-18 03:47:11 来源:网络 阅读:

关于赠人玫瑰手留余香的英语作文

  提升写作能力,做到手到擒来,希望这篇文章对您的作文能力提升有帮助,特地精心编写的关于赠人玫瑰手留余香的英语作文。

  关于赠人玫瑰手留余香的英语作文 篇1

  2035年7月,28岁的我与好友蒋松原结束了美国茱莉亚音乐学院钢琴系硕士研究生的学业顺利毕业。但我们清楚,在国外终究不能回报祖国,于是我们果断回国,为中国的钢琴事业增添一份力。

  回到国内,我们与刚从德国大提琴专业留学归国的老同学候靖萱一聚,其间大家都对2035常州爱心年非常感兴趣,都想出一份力。最终我们决定开一场慈善钢琴大提琴室内音乐会。在三个月的紧张筹备下,10月28日音乐会成功举办。音乐会后,我们团队把所有门票收入全部捐给常州慈善协会。也算是我们学成归国后,回报社会的第一份爱心。

  事后我们都专注于各自的教学和演出,希望为国家培养出一批批的艺术人才。一天课间,手机微信收到侯靖萱的一条链接,附上一句“咱们去看看?”打开链接原来她在“常州化龙巷”平台上刷到了一条帖子,“因家庭变故,无法圆梦的女孩”。

  经多方打听,我们找到了女孩的家。走进家门两室一厅的房子倒也够祖孙两个居住,老式的家电、泛黄的墙壁,却在客厅发现了一台立式钢琴,用白底印花的罩子盖着。女孩的外婆招呼我们座下,我们聊起了女孩的父母,外婆眼圈一下子就红了,说:“文文的爸爸妈妈在一次交通事故中,爸爸去世、妈妈受重伤,后来为了给文文的妈妈治疗,房子、家具全卖了,文文的妈妈不让卖这台钢琴,她知道文文最喜欢弹钢琴。谁知天不随人愿,妈妈还是走了。”花甲的外婆复述这些,无疑是让老人再一次痛苦。听到这里,我们三人眼里不禁噙满了泪水。这时门开了,进来一个文文静静约十岁的女孩,白白净净、扎着马尾辫,穿着校服。长的虽是十岁女孩的脸庞,却浮现出与年龄不相称的忧伤。看到我们三个,礼貌的问好!知道我们是钢琴老师后,文文露出一瞬间兴奋的表情。靖萱立马看出了端倪,走到文文身边,双手握着文文纤细的肩膀,俯下身体微笑的问:“文文是不是还想学钢琴?”文文坚定的点了点头说:“老师谢谢你的好意,但......”蒋松源哽咽地说:“这么好的一个苗子,可不能让她泯灭了!靖萱回过头说:“你们两个大哥哥是不是要无偿教她弹钢琴?”我和蒋松原示意了一下,回答说:“那是当然啦!”

  后来我和蒋松原轮流每周教文文钢琴,小姑娘不但努力,而且乐感也非常好,小半年时间琴技进步惊人。当然我们也成为了好朋友,她常常给我说起身边有趣的事情。有一次,她告诉我她们社区有个活动,叫“小手拉大手”,就是小学生利用课余时间,走近空巢老人家里,陪伴他们聊天,让他们远离孤独。文文结对了一位独居老人,老人的儿子非常优秀,在国内搞科研工作,因为工作的特殊性,很少回来陪伴老人,去年老伴又去世了,渐渐地......老人开始少言寡语了。自从文文走进老人的生活后,像孙女一样时常陪老人聊天解闷,老人也慢慢从孤独中走了出来,脸上也会浮现出了往日的笑容,老人叫文文“小太阳”。后来我也常常与文文一道带着团队去看望老人,和他一起包馄饨、絮家常、聊时政……在我们共同努力下,老人越来越开心了,甚至比其他的同龄人还乐观呢!

  虽然每周挤出时间教文文钢琴、陪老人解闷,时间上是有那么一点紧张,但每次看到文文努力的样子,老人幸福的笑容,我便体会到“赠人玫瑰手留余香”的真谛。也不禁感慨,国家这几十年来的高速发展,带来了祖国的繁荣富强,让我们能够安居乐业,绽放幸福的笑容!

  关于赠人玫瑰手留余香的英语作文 篇2

  三月轻盈的脚步,在优柔的细雨中穿行。树梢绿了,草地渐茵,雷锋三月,我们又开始献爱心了。

  这是周六,残阳冠顶。清晨的光芒如这残阳一般温和,我们初一两个班的同学来到博华特殊学校。在这里,我学会了许多。

  我们见到了不少了特殊儿童,我们的到来,他们并没有投过渴望关怀的眼神,而只是微笑地注视着我们,甚至表演节目让,我们欣赏。他们笑的那么天真,充满了童稚。

  他们是那么的坚强,那么的乐观。面对困难与黑暗不低头,不丧气,而是积极进取,勇于开拓。他们中,每一个都如同正午的太阳,充满着朝气蓬勃,没有一个精神萎缩,也没有一个自暴自弃。面对生活,他们充满了希望:面对未来,他们向往着光明:面对世界,他们有战胜困难的信心和勇气!我看着他们,仿佛每一滴鲜红的血液都充满了坚如磐石的力量,仿佛看到了勇往直前的决心,看到了越挫越勇的精神!

  他们给我们带来“洒水歌,”每位小朋友手上都举着两纸“洒水棒,”他们欢快的挥霍着,稚嫩的脸颊上绽放着不一样的灿烂笑容。这些简单的动作,他们练习起来比较辛苦。

  最令人深省的是节目中的一个非常普遍的游戏——抢凳子。比拼的人在比赛中陆续淘汰,而这个孩子的出局却让老师不得不说上两句。

  原来,这是个耳朵听不见的同学,他完全依靠别人的反应来判断事物,抢凳子的过程也是如此,这才导致了淘汰。

  我心里不由得感到心酸,我想,我们没有理由用异样的眼光去看待他们。的确,他们都是特殊儿童,但在他们的身上,却有着一些人从未有的精神品质——坚强勇敢,乐观善良,对生活充满自信。这不是每个人都有的,而他们却做到了。

  我们更没有理由嘲笑他们。虽然上帝无情的剥夺了他们的某些生活能力,但是,这恰使他们更会照料自己的生活,跟他们相比,我们的坚强是望尘莫及的。

  在这里,我们收获了许多。对比他们,我们应该尽自己的所能去帮助。而更多的我认为是学习,学习他们的不服输,学习他们的不气馁,学习他们向前进!

  三月轻风拂,送去了我们的祝福。

  关于赠人玫瑰手留余香的英语作文 篇3

  同学们,当你们在明亮宽敞、温暖如春的教室里学习时,你是否想到那些年龄与你们相仿的,在山里的小学读书的学生们,是在怎样的艰难条件下学习的吗?

  星期六,我在《南湖晚报》上看见了这么一则消息:贵州省织金县鸡场乡学生们学习条件十分艰难,他们就读的学校被人们称为“木板小学”。同学们每天自带破凳子,夹着用破塑料袋做成的书包去上学。上学的路泥泞不堪,破旧的鞋子沾满了泥巴。他们写字的铅笔短得不能再短,笔钝了,因为没有刀片,所以只能用嘴巴把铅芯咬开来。而且教室也四面通风,只留下断壁残垣。有的同学穿着破了一个大洞的衣服,冷得瑟瑟发抖。就是在这种艰苦的条件下,这里每一位同学的求学欲望仍旧相当强烈,学习十分刻苦。

  看到这儿,我被深深地感动了,就对妈妈说:“我想尽自己的一份力量帮助那里的学生。”妈妈答应了。于是我们一起来到工商银行储蓄所,我工工整整地在汇款单上写上了捐款地点、捐款金额和“爱心捐款”四个大字。然后把三十元钱和汇款单一同交给了银行的工作人员,她给了我一张回执,我很高兴,仿佛看见了山区小学的同学们快乐兴奋的样子和那一张张甜甜的笑脸。

  同学们,有句话说得好,“赠人玫瑰,手留余香”,你捐出一元、五元、十元钱,就能使山区里的孩子得到几支铅笔、几本本子或者一张书桌。他们一定会很开心的。

  关于赠人玫瑰手留余香的英语作文 篇4

  赠人玫瑰手留余香

  关爱是沙漠里的一泓清泉,能使陷入困境的人们重获希望;关爱是黑夜里的一盏明灯,能照亮我们前进的道路;关爱是冬天里的一缕阳光,能使饥寒交迫的人们获得温暖。

  前段时间,我们楼道的线路出了故障,每到晚上整个楼道一片漆黑,伸手不见五指。还不时传来老鼠的“吱吱”声,使得我都不敢回家了。一次,我在老师家补习完功课,又回到了漆黑的楼底下,望着黑乎乎静悄悄的楼道,心里有些发毛,尤其一阵微风吹来,我不禁打起了哆嗦,心里忐忑不安:这该如何是好呢?这么黑,别说一不小心会摔倒,万一遇上个歹徒怎么办?我又想起常看的那些鬼片,心想:不会有鬼吧?还是不上去了吧,可是……可是我要回家啊!还有一大堆作业等着我去做呢!最终,我鼓起勇气,决定拼一吧。我小心翼翼地向前走,心里害怕极了。刚走一点点,突然“砰”的一声,一个黑乎乎的东西猛地一下蹿出来,吓得我魂飞魄散。“啊!有鬼!外星人入侵地球啦!”我又马上跑回原地,再也不敢走了。幸好我跑得快,要不然可就惨了。刚才差点连心都蹦出来了,还吓了一身冷汗。

  就在这时,楼道里突然亮起了灯光,我走近一看,原来是潘奶奶,她怕左邻右舍进出不方便,于是就在楼道里点上了蜡烛。潘奶奶已经上了年纪了,而且腿脚不灵便,只见她一瘸一拐地把蜡烛放在每层楼的拐弯处,而且用一个煤球做底托,煤球下面还垫了一张报纸。潘奶奶真是细心啊!我问奶奶:“您腿脚不方便,为什么还来放蜡烛呢?”潘奶奶温和的说:“孩子,如果不这样做,那么这里的邻居上下楼就会看不见啊,尤其是像你们这些孩子,还有上夜班的人,摔了跤可怎么得了啊!这样到处亮了,我自己也方便大家也方便。我孤老婆子反正闲着也是闲着,腿疼就只好慢一点做。”我听了,有些自惭形秽,瞬间一股暖流涌遍我全身,潘奶奶如此为他人着想,真是我们学习的榜样啊!我向奶奶深深地鞠了一躬,顺着护栏走回了家里。

  赠人玫瑰,手留余香,这一根根蜡烛发出的光虽然是微弱的,但却给在夜里行走的人们带去了光明,带去了方便。

  关于赠人玫瑰手留余香的英语作文 篇5

  在大凉山区,有一位汉族小女孩和一位苗族老奶奶,她们是相互照顾的好邻居。汉族小女孩是一位特别爱帮助别人的人。

  有一次,小女孩走进苗族老奶奶的家里,看到了一堆衣服乱七八糟的摆在地上。于是这位汉族小女孩决定帮这位苗族老奶奶洗衣服。

  她悄悄地走进苗族老奶奶的卧室,看到苗族老奶奶正在睡觉,便悄悄地将衣服抱了出来。她拿着刷子和那一堆衣服,还有一床沉甸甸的大床单,这些东西可真重呀!她一个人慢慢地把这些东西搬到溪边,然后用刷子在上面洗刷起来,那“唰唰”的声音像一首轻快的洗衣曲。

  小姑娘感觉沾湿水的床单更加沉了,额头上满是汗水,她心里默默地想到:我一个年轻人,洗起来都这么费力,何况老奶奶是位上了年纪的老人,以后我可要经常来为她做一些力所能及的事情啊!

  不知过了多久,小姑娘终于洗完了衣服和床单,她收拾好东西,一起拎回了老奶奶的家。老奶奶已经醒来,看到小姑娘居然帮她把衣服和床单都洗了,顿时,激动地热泪盈眶,老奶奶俯下身贴着小姑娘的脸,连声说道:“谢谢你,谢谢你,你真是个乐于助人的好孩子啊!”小姑娘听到后有些害羞,脸红扑扑的,手还在裙子上擦着水,两腿紧倚着墙,呆在原地不知所措,她被老奶奶夸得可不好意思了。

  一件件干净整洁的衣服在衣杆上挂着,看着这些衣服,小姑娘心里美美的,原来帮助别人,自己也可以收获快乐啊!

  小姑娘用自己的勤劳,收获了别人的赞赏,自己也感觉无比开心,真是“赠人玫瑰,手留余香”!

  关于赠人玫瑰手留余香的英语作文 篇6

  在生活中有许多人都需要帮助,尤其是弱势群体。但只要我们献出一点爱心,就可以温暖许多人。

  那是一个阳光明媚的早晨,我和小华兴致勃勃地走在去往麦当劳的路上。刚刚考完试,我们决定去放松一下心情。

  路过一条小路时,我们看见一位身材削瘦、衣衫褴褛的女人正站在垃圾桶旁翻着什么,时不时见她拾起一个捡塑料瓶子。她看起来不会超过四十岁,为什么年纪轻轻不去工作,却甘愿去翻垃圾桶?

  这时候,小华脸上露出一丝厌恶之色:“看见没,这就是懒人的生存之道。”说实话,我打心里讨厌这种四肢健全却不去工作的人。这个社会就是因为有了这种人,环境污染问题才难以得到解决。我倒要看看,这个在垃圾堆里捣鼓半天的人到底是为了什么。

  几分钟后,那个把垃圾桶翻了个遍的女人把手上已经塞满瓶子的袋子口一收,匆匆离开了现场。我猜她应该是卖瓶子去了。那一刻我起了好奇心,突然很想知道她不惜翻遍一个个垃圾桶究竟能挣几个钱。于是我和小华毫不犹豫地尾随而去。

  只见那女人走到一个废品收购站,她娴熟地倒出袋子里的塑料瓶,一一数了数,把瓶子数量报给收购站老板。看着她为价格和老板讨价还价,我心里更厌恶了。就为一点卖瓶子的小钱,至于和别人争执吗?

  女人离开废品收购站后,行色匆匆地走到路边一间包小店。她一口气买了好几个包子,似乎把刚刚卖废品的钱都花光了。奇怪的是她提着热乎乎的包子却没有拿出来吃,却急忙忙朝一条小巷走去。

  我们尾随至小巷深处,来到一间破旧的即将拆除的危房前。通过窗户,我们看到房子里坐着一个模约三岁的孩子和一位瘦小的老人家。老人家脸色苍白,似乎生病了。看见女人进屋的一瞬间,老人和孩子脸上露出了一丝惊喜的表情。原来这就是真相。

  看着老人孩子津津有味地吃着包子,我突然感觉鼻子酸酸的,一种惭愧的情绪油然而生。我和小华对视一下,然后很默契地走进房里。我们打算不去麦当劳了,把去麦当劳的钱如数给了女人。当女人接过钱的那一刻,她流泪了。她告诉我们,她们是流浪此地的外地人,她身体不好,又要照顾老人和孩子,没办法出去工作,只能靠捡废品赚点生活费。我们离开的时候,她一直在说谢谢。

  走在回家路上,我心里变轻松了许多。虽然没去成麦当劳,可我并没有感到遗憾。我发现帮助别人是一件快乐的事,记得有句话是这么说的:赠人玫瑰,手留余香。

  关于赠人玫瑰手留余香的英语作文 篇7

  赠人玫瑰手留余香

  下课了,同学们像一群快乐的小鸟飞奔出教室,只有几人坐在教室看书、做作业。崔永康正在埋头做一道语文题。突然,他手中的笔停了下来,原来“拦路虎”出现了,崔永康紧皱着眉,一会儿搔搔头皮,一会儿用手托着下巴,绞劲脑汁地想,可怎么也想不出来,他急地脸涨得像一个红透了的苹果。过来很长时间,崔永康还是想不出来。

  “崔永康,别灰心,让我来帮你吧!”我发现了崔永康遇到了困难,便自告奋勇地来帮他。我仔细地讲给崔永康听,可崔永康还是有些不明白,于是,我又仔仔细细的给崔永康讲一遍,崔永康终于恍然大悟,知道怎么做了。

   还有一次,因为王宇鹏美术书没有带,所以心里很着急,坐在座位上坐立不安。这时,我看出了他的心事。于是就把头凑过去问他:“王宇鹏,你怎么啦?是不是没有带书啊?”王宇鹏低着头,小声地说了一句:“恩。”“那我借你吧!”我热情地说。他疑惑地说:“那你不就没书了吗?”“没关系的啦,我和同桌可以合看一本书。”我看王宇鹏还是不肯拿,就把书硬塞进他的手里。这时,上课铃声响了。他就没把书还给我。认认真真地上完了美术课。

  我感受到了帮助别人是能够给别人带来快乐的事情。增人玫瑰,手留余香。帮助别人,也给自己带来快乐。

  关于赠人玫瑰手留余香的英语作文 篇8

  上周末晚上,爸爸开着车载着我和妈妈从刘桥矿姥姥家赶回淮北。当车子缓缓驶到大门口时,几个素不相识的妇女使劲拍打着我们的车窗向我们求救。这突如其来的情形让我们惊恐万分,简单几句交流后得知,一位妇女怀里抱着的一岁多的男孩被开水严重烫伤,急需到淮北市人民医院治疗,情急之下拦住了我们的车。身为人民医院眼科主治医生的爸爸不加思索地答应了要求,送孩子到医院。一路上,爸爸专心而又快速的开车,我和妈妈则想方设法地逗着疼痛中哭泣的孩子,而他的奶奶一直不停地自责没有看好孩子。二十分钟后车子顺利到达人民医院住院部,那位妇女连声感谢,我们目送着他们跑进医院,心情轻松了许多……..

  赠人玫瑰,手留余香。是啊,生活中谁没有难处,我们要及时给予别人方便,同时也快乐自己!

  关于赠人玫瑰手留余香的英语作文 篇9

  书,是我最好的伙伴!我爱读书,书本上有很多奇妙的故事,也能学到很多知识。

  最近我就喜欢上这样一本书,书名叫《七色花》。书上讲了一个小姑娘得到了一朵神奇的“七色花”,它有七片花瓣,每瓣颜色都不一样,很漂亮。“七色花”可以许七个愿望,想要什么都可以得到,什么愿望都可以实现。

  小姑娘一开始许了六个愿望,得到了她想要的东西,也到了她想要到的地方,可是不知道为什么,小姑娘不是很开心。后来小姑娘遇到了一个腿脚不好的小男孩,她看到小男孩很不开心,就用第七片花瓣许愿让他的腿好起来,小男孩很开心,因为他的腿好了。小姑娘看到小男孩的腿好了,也感到很开心。这时候小姑娘才明白,原来帮助了真正需要帮助的人自己会那么开心。读了这个故事,我觉得小姑娘很善良,像雷锋叔叔一样喜欢帮助别人。我们都应该向这个小姑娘学习,帮助需要帮助的人。只有帮助别人,自己才会感到快乐。赠人玫瑰,手留余香。

  作为一名少先队员,我应该学习雷锋叔叔和小姑娘助人为乐的精神,尊老爱幼,多帮助身边需要帮助的人,从自己做起,从身边做起。这本书教会我,做人不能太自私,多考虑别人,从小养成助人为乐的好习惯。

  苏州吴中经济技术开发区实验小学二(3)班陆苏婉

  指导老师:王芹娟

  关于赠人玫瑰手留余香的英语作文 篇10

  都说“赠人玫瑰,手留余香”,如果人人都手持一支玫瑰,时刻准备赠与他人,那么这个世界将是何等的美好。

  那是一个周末的中午,闲暇的我想去二中办点事儿,于是有了等公交车我无奈……

  大家知道,中午十一点多的公交车是十分拥挤的,别说一个座位,有个落脚点就不错了。车缓缓到站了,正好停在我的面前,车门刚打开,我一个箭步冲了上去,投下硬币,硬币还没到底儿,我就转身来占前面的一个位置。我还要去二中那边,好远的路程,还好,有个座位,不然可要累坏我了。

  人如流水般涌入公交车内,刚才还空旷的车,立马变得密不透风,连根针都插不进去。这时我看到一位白发苍苍的老奶奶艰难地上了车。每到一站,都下去一些人,可又有许多人上来,有些空出来的座位被后来上来的人挤占了。老奶奶被挤到了门旁,已经难以立足了。只见她累得上气不接下气,我准备站起来,把座位让给奶奶。可是离她还有一段距离……还是不让了吧,不让,让!不让!……我在心里纠结了一阵。但最后爱心依然战胜了自私和冷漠。我坚定地来让一回座!可是当我刚起身时,一个年轻人利索地抢先站了起来,“老人家,您请坐下吧”。她小心翼翼地扶着老人坐到了他自己的位置上,此时的老奶奶喜笑颜开,连声道谢。我让座显然是迟了一步,没有机会了。

  此时我发现老奶奶和我要去的是同一站,于是下车时,我立马主动上前去搀扶着老奶奶,生怕她摔倒了,扶着奶奶下车,老奶奶颤巍巍地说:“姑娘,你真懂事!这么小的年纪,却这么体贴暖心。谢谢你!”听了老人家发自内心的赞扬,我心里甜滋滋的。

  回家的路上,我感觉到前所未有的愉快,挤公交的疲惫全没了。我忽然领悟到“赠人玫瑰,手留余香”的真正含义了。

评价:中立好评差评
【已有2位读者发表了评论】

┃ 关于赠人玫瑰手留余香的英语作文的相关文章

┃ 每日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