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手机版
近几年来的换工作
日期:2022-06-11 20:45:10 作者:有稿头 来源:文章吧 阅读:

近几年来的换工作

  近几年来的换工作

  上世纪新中国成立后至改革开放初期,辞职换工作的很少,更没有现今跳槽成风之势。那年代工作基本“从一而终”,讲究干一行爱一行,对干部更有又红又专的高要求。改革开放后,规章制度变革首当其冲,引进人才便成为各行各业的新潮,人员流动逐渐成为常态。调动的、离职的、换工作的、下海的都有,不一而足。岗位与个人才双向选择,至少人员可以流动到较合适位置,为人尽其才创造了条件。

  改革开放多年后的今天,离职换岗早已不新鲜,更是司空见惯的了。身边见的比比皆是,而我本人也经历了两次离职,今日刚好为前次离职一年,颇有些感慨系之。

  好不容易从原单位办完辞职手续,头天晚上才签字完,收拾好行李,就没来得及快递走。第二天早上叫到的网约车,拉着人和行李匆匆离去,离最近的市镇就是县城,到了办快递处还没开门营业,看这司机谈得来,给了劳务费用就委托他帮忙办;之后去车站赶了到下关的汽车,到站都下午了,又赶到昆明的动车,到昆明下午四点多,再接着转乘到红河的动车,晚八点过到了目的地。第一次到滇南,一路风景还不错。到了下车打车到酒店,刚好公司老板出差在这里,与即将被接替的人交谈了不少时间。离开了原来的工作地和岗位,这里的工作对我是个新业务,过三天被接替的同事他就回公司去了,我一人努力适应着,并适应了下来。

  今天又是6月9号,去年今天刚好这天离职到上家公司的,没想没干满一年又跳到现在的这家公司,是今年5月中旬换的。因是原同事介绍的,又与其在共事,离开真有对不住人的遗憾;好在他们通情达理,经济有困难公司发不出工资,为维持生活另谋出路也不为过吧。

  全球疫情仍然大流行与局部持续战事影响下,经济投资环境的紧缩,使好多公司受到大的冲击,现金流少,维持出现困难。到现在这公司下面的项目上,虽也有经费方面某些困难,也属正常,个人也只有坚持下去,通过努力赢得生机吧。都是这两年换工作风险太大,今年也许更甚的吧。

评价:中立好评差评
【已有2位读者发表了评论】

┃ 近几年来的换工作的相关文章

┃ 每日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