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手机版
王亚玲:怀念大大
日期:2022-06-04 08:44:27 作者:王亚玲 来源:爱好者推荐 阅读:

王亚玲:怀念大大

  4年前的今天,公公的电话是早晨九点多打来,这个电话并不是往常的寒暄温暖,而是一个意想不到的坏消息,告诉我们大大去世了,因为一场车祸。听到这个消息我脑海一片空白,大大是我爱人的叔叔,结婚后我就和爱人一样称他大大。他有两个儿子,还都没成家,走的那年他才49岁。人可能就是这样,虽然这世界上每天都有许多人生老病死,看到听到这样的事也不少,应该是司空见惯的了,但是真正发生在自己身边或是熟悉的亲人身上,还是那么让人不能接受。

  大大的离去,突然间让我感觉人的生命真是比想像中的要脆弱得多,身患重病的人大多是要拖几个月甚至几年才去世,但是他的离去来的是如此的突然。听公公说,出事地点是在急拐弯处,他为了躲避放羊老汉和一群羊,被车甩出去时伤了内脏,从外表看不出他受了怎样的伤,因为他没出一点血!等送到到医院检查后,医生宣判没救了。——他是内伤(心脏被巨大的惯性冲撞得移了位)!死神的突然召唤让所有的亲人措手不及,包括他自己。死神就是这样无情,无情的让他跟家人和朋友说再见的时间都不给,生生的就这样把一个鲜活的生命带走了。留下的只是家人伤心欲绝的泪水和朋友对他的回忆。电话里我尽量安慰着公公接受亲人的离去,放下电话后,我自己却止不住泪流满面,大大是一个生活乐观的人,一直对我们很好,就像待自己的孩子一样,对我的孩子更是百般宠爱,我女儿总是一见到他 ,总是缠着要小爷爷抱抱。每次来家里,总是少不了给我们带来家里的土特产。

  送大大走的那天,我像女儿一样为他披麻戴孝,买了好多纸扎纸钱,我甚至还给他买了毛巾,洗漱用品,我真的好希望人间能享用的一切,都能让他在路上带走。 老家 渐渐近了,那一山一水、一草一木,在我眼里都是那样地熟悉,我似乎能看见大大就站在大门口,翘首眺望我们回家的样子……。到了家门口,看见布满花圈的小院,才猛然想起,大大真的走了。他静静地躺在那里,无论我们怎样的伤心再也不会应声了。长跪在大大的灵前,看着大大的遗相,对大大的思念像泄闸的洪水一样奔腾而出,任由眼泪在我脸上一串串地划落。当我最后一次见到他平静的遗容时,那一刻,我知道大大将会一直在我心里,从不会离开。送大大走时,长长的送葬队伍一眼看不到尾,英年早逝的他壮志未酬,任由漫天的纸花飞落,那一把一把的黄土,让我们从此阴阳两相隔。

  在这里我想对远在天堂的大大说:“大大,您安息吧,我们会照顾家里的一切,会照顾好两个弟弟。”希望你在那个世界没有烦恼,没有悲伤,永远开开心心。

评价:中立好评差评
【已有2位读者发表了评论】

┃ 王亚玲:怀念大大的相关文章

┃ 每日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