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手机版
关爱战友 奉献社会 回报人民
日期:2022-06-04 08:34:07 作者:xd830517 来源:xd830517推荐 阅读:

关爱战友 奉献社会 回报人民

  关爱战友 奉献社会 回报人民

  时间:2020-08-10 来源:湛江文明网

  一个偶然的机会笔者认识了陈明,而采访陈明却让笔者始终沉浸在感动中。一个一等伤残军人,不要国家更多照顾,奋力下海创业,历尽千辛万苦,亊业成功后,首先想到崇德向善,为战友为社会奉献大爱真情。他给企业立下规矩,优先安置退役军人,特别对困难的退役军人给以特别关爱。他还捐款为乡村修公路、建幼儿园,完善学校设施等。抗疫期间为建设当地医院,他无偿捐赠价值数十万元的混凝土材料。陈明这位曾经的军人,退伍不褪色,退役不褪志,富了不忘战友,富了奉献社会,富了报答人民,这是何等可贵,何等高尚,何等精彩。

  笔者也是退役军人,走进退役军人老板的工作生活中还是第一次。陈明的事迹让我夜不能寐。凝视着这位独臂老板忙碌的身影,听着公司退役军人和附近村民的声声赞誉,在陈明身上我看到一种精神,一腔热血,一番追求。陈明用行动践行军旗下的誓言,他身上体现着退役军人的忠诚担当、坚毅顽强、善心大爱等优秀品质;展示着退役军人永葆本色,奋发图强,努力打拼的精神风貌;树立起军人老板搏击改革大潮,建功新时代的模范形象。

  众所周知,退役军人就业需要社会各界广开门路,挖掘潜力;需要退役军人的理解支持。陈明董事长深明大义,从创办企业那天起就特别关照退役军人,士兵退伍证在他的公司成了就业证。两百多名退役军人顺利应聘,干上一份稳定的工作,有了理想的收入。他们更加感恩戴德,更加珍惜拥有,更能充分发挥聪明才智,在生产建设一线展示出军人的风采。陈明思想站位高,识大体顾大局,用行动展现岀全社会尊崇军人的风尚;用关爱温暖着退役军人的心;用担当促进了社会和谐稳定;用奋斗和爱心树立起退役军人的典范。陈明不愧为”最美廉江人”,“最美退役军人”!(湛江日报 湘军)

评价:中立好评差评
【已有2位读者发表了评论】

┃ 关爱战友 奉献社会 回报人民的相关文章

┃ 每日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