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手机版
《可爱的金鱼》的作文
日期:2022-05-18 01:53:02 来源:网络 阅读:

《可爱的金鱼》的作文

  作文是通过文字来表达一个主题意义的记叙方法。那么你有了解过作文吗?《可爱的金鱼》的作文,欢迎阅读与收藏。

  篇一:《可爱的金鱼》的作文

  妈妈给我买了两条可爱的小金鱼。小金鱼的身子红红的,背部有一个大鳍,腹部有四片鳍,可爱极了。

  我观察小金鱼的时候,有个问题一直在我的脑袋里打转。“小金鱼不停的在喝水,难道它不会撑死吗?”我观察了半天也没想明白,于是我在电脑上查到了这个问题的答案。原来鱼儿在水中张嘴时,别以为它是在喝水,其实它正在呼吸呢。鱼的呼吸器官是鳃,位于口腔两侧,由鳃弓、鳃耙、鳃丝组成。水流从口流入时由鳃孔流出,在不断通过鳃的时候进行气体的交换。鱼在水中,嘴巴一张一闭的进行呼吸,它张嘴时,把水吸入,鱼鳃关闭;闭嘴时,鱼鳃打开,让水流出。

  小金鱼有时候像“斗牛士”一样,不停的去攻击水草和玻璃缸;有的时候又像“淑女”一样优雅的游来游去;有的时候也很讨厌,在鱼缸里玩的时候溅起来的水花会把我的日记本弄湿,让我很恼火。

  嘻嘻,我的小金鱼很有趣吧,来看看我写的日记吧。

  篇二:《可爱的金鱼》的作文

  我家养了三条金鱼,是我和妈妈一起买的。这三条金鱼是红色的,只有肚子和尾巴的末端是白色的。我的金鱼有三大特点。第一点是在它们的脑袋上有一对黑黑的大眼睛。第二点是它们有一个比别的鱼都大的肚子。你别看它们的肚子大,可它们行动起来可灵活了。第三点它们有一个像孔雀一样美丽的大尾巴。它们的尾巴薄而透明,摆动起来非常惹人喜爱。

  我的小鱼非常贪吃,一看见我就把嘴伸出水面,好像找我要吃的。妈妈告诉我:“你别老喂它们,不然它们会撑着的。”我没有听,有一次我放了许多的食物,结果一只小鱼真的被撑死了。我难过掉下了眼泪。剩下的几只小鱼好像也在为同伴的死而难过。它静静地伏在水里,没有了往日的活力,也不爱吃食了。我非常担心它也会死去。妈妈只好又买了一条。小鱼看到了新同伴,真的好了起来,又恢复了以前的活力和顽皮。

  从那以后我一天就喂小鱼两、三次,而且每次只喂一点。每当我走到鱼缸边,它们就冲着我摇头摆尾,看到我手里的食物它们就会更高兴,身体摆摆的更欢快。他们会把头抬高,把嘴伸出水面,待我把手放到水面附近,它们就用嘴去抢我手里的食。于是我把食物均匀地撒在水面上,它们就张大嘴巴转着身子不停地抢着吃。

  小鱼有时也会生病。有一次我发现有一只小鱼的头上长出一个白白的泡,而且也不爱游动,只是静静的浮着。我赶忙催妈妈打电话去询问。知道了原因,就去买药。将药片碾碎放到水里,每天换一次水放一次药直到白泡完全消失。小鱼才恢复到以前的样子。

  我家的小鱼很可爱,它可是我的好朋友。每当我写完作业的时候,就会静静地坐在鱼缸边看它。

  小鱼若是高兴,它就会不分昼夜地摆动它的大尾巴和鳍在水里不停的游动,它摆右鳍就向右转。它摆左鳍就向左转。它还会做游戏。它会张开嘴巴吐出泡泡,一个、两个、三个、哄自己玩。或是发出吧嗒、吧嗒的声音引人注意,让人和他一起玩儿。这可都凭它高兴,它若是不高兴啊,它就会一边游,一边用头撞玻璃。

  我家的小金鱼很可爱吧!

  篇三:《可爱的金鱼》的作文

  我家有十条金鱼,我把它放在了鱼缸里。

  我观察金鱼的时候发现,鱼有鳃,鳃长头上,有鱼鳞,鱼鳞张长在胸上,还有眼睛,眼睛大大的,长在头上,有个很独特的特点:它的眼睛很容易掉下来,即使这样也不会死。身上还有些花纹,可真是美丽!

  现在我要观察鱼儿在鱼缸里平时干什么事。我又发现鱼儿早上都喜欢游来游去。中午却在那里乱游,有时候还会打架呢!下午就抢鱼食吃。

  我的金鱼是多么可爱啊!

  篇四:《可爱的金鱼》的作文

  可爱的金鱼

  前几天,我买了一条金鱼。

  这条鱼是金红色的,身子鼓鼓的,甩着白色的尾巴,头上还戴了一顶白冠,就像公主一样高贵美丽。

  它游动的时候一摇一摆,如果你把手指头靠近它,它会以惊人的速度逃开;它呼气的时候嘴一张一合的,好像随时随地都想找点食物吃。

  这条金鱼有个特点,活动两下就会困。有一次它在水里一动不动,我还以为它怎么了,便着急地摇了摇水缸,它却如惊弓之鸟般四处乱窜。我这才松了口气:原来它在那睡觉呢!

  前几次养鱼都以失败告终,希望这条“公主鱼”能陪伴我久一点儿。

  指导教师:朱红玲

  篇五:《可爱的金鱼》的作文

  今天下午,妈妈给我买了两条可爱的金鱼。它们那红色的鱼鳞在阳光的照耀下闪闪发光,像战士的铠甲一样;两个黑溜溜的眼珠像黑色的宝石一样乌黑发亮;它们的鱼鳍像两条船浆,在它们自己那小天地里划出浪花。它们游泳时嘴巴一张一合,吐出一个个晶莹剔透的小泡泡;它们还很爱干净,必须每天换一次水,否则它们就会因鱼缸里的水缺氧而死。

  在我们初次见面时,它们俩硬是给我当头一棒——它们用尾巴拍打着水面,把脏水溅我一脸,搞得我身上一股难闻的鱼腥味儿。

  最有趣的是它们吃食的样子,别看它们个头小,胃口还真不小,你扔一大把鱼食还不够它们塞牙缝呢!它们吃食时会把嘴张开,把头仰起来,向食物的方向飞快游去,一下子可以吞进好多鱼食,然后又吐出来,嘴巴吐出一串串小泡泡。看着它们嬉戏的样子,我很是欢喜,没事就趴在鱼缸旁看着它们。

  这就是我家的小金鱼,我非常地喜欢它们!

  篇六:《可爱的金鱼》的作文

  我有一条小金鱼,是我爷爷给我买的。小金鱼,它生活在大池子里,这是一个方形水池。它的家装饰比较好,最下面铺有一层沙子,上面是一层石头,石头上面是那些绿色植物——水草。石头的颜色十分漂亮,是蓝色的。水草在水中左右摇动,就像和我招手一样。小金鱼的眼睛像圆形的葡萄一样。嘴一张一合的,好像在对我说:“小主人,请给我一点鱼食吧。”尾巴呈“V”字型,像一把锋利的剪刀。

  我往大池子里扔下一些鱼食,它快速地游过来,吃完在池子里游来游去,好像在说:“小主人,再给我一粒吧。”它真是个贪吃鬼。不一会儿,它就吃得肚子圆滚滚的,像一个肉球一般。

  我好喜欢爷爷给我买的小金鱼呀!它们真可爱。

  篇七:《可爱的金鱼》的作文

  我家养了五条小金鱼,可惜死了三条。剩下的两条小鱼,一条是银白色的,头和尾巴上有红色的花纹。它的身子又圆又鼓,像一个小皮球。尾巴又短又小,像穿了条小短裙。另一条是黑色的,腹部有黄色的花纹。它非常苗条。身子扁扁平平的,像个小扁豆。但它的尾巴又大又长,像一条漂亮的黑纱裙。

  它们开始游动的时候都是先动鳍,再摇尾巴,但是方式不同。黑鱼总是动了两三下鳍,才缓缓地摇一下尾巴。它总是爱贴着鱼缸边儿游,而且游得非常安静。它像是一个文静的小姑娘。而白鱼刚好和它相反。它每动一下鳍,就不停地左右摇尾巴。它在鱼缸里自由自在地四处游着,不时地用尾巴碰一下黑鱼。它是一个多么淘气的小女孩啊!

  金鱼睡觉有一个特点,它们睡觉是睁着眼睛的。这是为什么呢?因为金鱼没有眼皮,所以无论做什么都要睁着眼睛。

  你们看,这就是我养的两只可爱的金鱼。

  篇八:《可爱的金鱼》的作文

  如果说动物界是一幅神奇的画卷,那么金鱼就是其中最美的一隅。你看,金鱼们从鱼缸的右边游到左边,又从左边游到右边,难道它不令人喜爱吗?

  金鱼是可爱的,鼓鼓的金鱼眼充满灵气与活泼,尾巴一动一动的,真是一个活泼的小金鱼呀!金鱼身上常常一鼓一鼓的是鱼腮,鱼类都是靠她在水中呼吸。金鱼身上的两侧各有一个鱼鳍,这是鱼类在水中划行的工具。看,这么多五颜六色的金鱼,有的红如火、有的白如、有的黄似金……呀,真是各种各样呀!

  金鱼特别喜欢抢食。你要是放一包鱼粮进去,它们准会争先恐后地抢食,生怕少了自己的那一份似的,我记得有一次,我撒了一包鱼粮进去,金鱼们变一窝蜂地来抢食,场面热闹的不得了,有一只红金鱼先下手为强,连忙游上来,连吞好几颗鱼粮。一只大尾巴金鱼也不甘示弱,立刻游上去抢食。见了这场面,,其他的金鱼都来争食了,那场面真热闹呀!

  金鱼什么都爱吃,你只需喂它一些小米,,它就如同吃到山珍海味一般。另外还可以喂金鱼大米、鱼粮、甚至你喂它饼干渣,它也会毫不犹豫地吞下去。

  这真是可爱的金鱼。

  篇九:《可爱的金鱼》的作文

  金鱼是一种小巧的动物,可爱,乖巧,特别讨人喜欢。金鱼很娇嫩,它比较挑食,平时它们总是慢条斯理地在水中游来游去无忧无虑,金鱼在游戏时像潜艇一样在水中奔驰,一会儿往上窜,一会儿往左右前后游,显得特别活泼,它们是多么的可爱。

  金鱼有的身披“金装”,有的身披银装。它的尾巴摇动着,还有一些金鱼有着炯炯有神地大眼睛,樱桃小嘴,腮巴一下一下有规律呼吸。俊俏的身体,总是在水中翩翩起舞。

  它们有时就躲在水草底下睡觉,一动也不动。好像悬浮在水中。

  当水中的氧气快不够他们用时,它们就回到水面上去呼吸新鲜空气。

  啊!我爱金鱼!

  篇十:《可爱的金鱼》的作文

  今天,我和作文班的同学观察两条可爱的小金鱼。

  这两条小金鱼很可爱,但也有奇怪之处。它们的奇怪之处在于眼睛,这是因为它们虽然是金鱼,但是品种不同,所以眼睛也不同。小黄的眼睛扁扁的,镶嵌着一颗黑宝石;小黑的眼睛鼓鼓的,像被蚊子叮了一个大包。它们的嘴巴圆圆的,像极了字母“o”型,不时吐出许多清澈透明的小泡泡。小黄像是穿着金黄色裙子的小仙女,美呆了;小黑像是个穿着黑色西装的英国绅士,帅呆了。

  它们的鱼鳞闪闪发亮,半透明的,好像是它们打架时要用的铠甲。它们的鱼鳍像一摆一动的船桨,帮助它们游动和控制方向。它们的尾巴薄薄的,像一把扇子,飘逸了!一位同学拿了一包鱼饲料倒了一些进去,鱼儿们都争先恐后、一窝蜂地涌上来,吃得津津有味。不久,它们到处游来游去,好像在说:“主人,主人,我们吃饱了。”然后一条小金鱼躲在水草后面,好像在跟我们玩捉迷藏。

  我们观察完了,这两条小金鱼既可爱又奇特。

评价:中立好评差评
【已有2位读者发表了评论】

┃ 《可爱的金鱼》的作文的相关文章

┃ 每日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