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手机版
猫作文
日期:2022-04-16 03:54:01 来源:网络 阅读:

猫作文

  提升写作能力,做到手到擒来,希望这篇文章对您的作文能力提升有帮助,特地精心整理猫作文。

  篇一:猫作文

  2004年12月2日星期四

  嗨,我的名字叫猫,有一双圆而亮的眼睛,如果让我碰见老鼠的话,我就会毫不客气地用尖利的爪子抓住它,将它玩一会儿再吃掉。我的主食是鱼和老鼠,可是你知道我为什么喜欢吃它们吗?那是因为我要在晚上活动,身体内含有牛黄酸是提高我的视力的必备物质,鱼和老鼠的身体内有着大量的牛黄酸,我需要这种物质增强视力,所以我爱吃鱼的老鼠。怎样,我是不是很可爱、很酷啊!

  篇二:猫作文

  猫

  甘肃省庆阳市团结小学六二班付明 以前,我家有一只活蹦乱跳的小猫,每次有时间,我都会和它逗着玩一阵。

  小猫长一身雪白的绒毛,它的眼睛又圆又大,远远看上去像一对小灯泡。它的嗅觉很灵敏,哪怕一顶点腥味都逃不过它的鼻子。猫德四支脚下各有五个小肉垫,走起路来相当轻捷。它的尾巴又细又长,跑起来翘得老高。

  我最爱看小猫玩乒乓球,只要我把球扔在地上,它连忙跑过来,用两只前爪跟乒乓球逗着玩起来,先用一只爪子碰一碰球,是球滚动位置,然后才赶快追上去,摆动着两只耳朵,好象在说:“你想往哪儿跑?”可是乒乓球不听它的话,仍然不停地往前跑,等到小猫追上来,使劲撞了一下乒乓球,球又跳了起来,这时小猫又追起球来。它和乒乓球战斗的多么激烈,我也看得很精彩!正在这时,小猫也玩累了,它躺在沙发上睡起懒觉来,我也跟着睡了。

  如今,小猫被送回了老家,我很想念它,只要一有机会就回老家看它。

  篇三:猫作文

  我们家有一只猫,它的名字叫小咪。它是我在我家旁边的一条小路上看见的,它是一只流浪猫,它很古怪。

  说它老实吧,当然,它会找到一张‘‘小床’’。它在‘‘小床’’上缩成一团,睡大觉,自由自在,什么事也不过问。但它也很淘气,它在我睡觉的时候,跳到床上,喵,喵的叫,故意把我烦醒。或者是在我吃饭时,把我的饭吃个精光。

  它也很尽职,一看见老鼠就用眼睛死死地盯住老鼠,用最快的速度捉到它。它不会很快把老鼠吃掉,而是把它当球儿玩,玩够了再把老鼠吃掉。

  小咪有时也十分凶。吃饭了,我们把猫饭拿到小咪碗里面,小咪这时出去了。其他猫来偷吃饭,它狼吞虎咽地吃,就怕小咪知道。小咪看见它在吃自己的饭,生气的走过来把那只猫咬个半死。

  我家的小猫很可爱,更古怪!

  篇四:猫作文

  猫是一种可爱、聪明、动作敏捷的小动物。

  猫是哺乳动物,脚有利爪与肉垫,行劝迅速敏捷而没有声音。善于跳跃和爬树,会捉老鼠并以它们为食。

  猫是家畜的一种。它们长着圆圆溜溜的脸,大大的眼睛很独特,暗的地方,瞳孔变得圆而大,像闪着黑色光芒的黑珍珠,在亮处,瞳孔变得扁平。还有那尖尖的小耳朵、鼻子、嘴巴,构成了一只活泼可爱的小猫。你看,它们的样子多可爱呀。

  它们不但可爱,还很聪明,既是数学家,又是医生,还是老师。

  在寒冷的冬天,猫睡觉时总把身体抱成一个球形,这样,身体露在冷空气中的表面积最小,因而散发热量最少。它难道不是数学家?

  有一只猫,它患了胃肠炎而腹泻不止,就去寻找一些鲜嫩的青草吃,然后大吐。这种“以吐治泻”的方法是猫治疗肠胃炎的一种有效方法。真不愧是一位医术高明的“医生。”

  小猫爱玩皮球、绒线团,这是它父母为它学习捕鼠安排的初步练习,它从腿脚走路还不稳就开始训练了。这种游戏可以使爪牙的动作熟练起来,行动变得更加灵活。等小猫稍大一些,会做另外一些游戏;张牙舞爪呀、相互攻击等等。因为这时,它们就要开始独自捕捉老鼠了!接下来是实战演习。此时,如果老猫捉了一只老鼠,就会把它咬得半死,放在小猫面前,让它玩个痛快,最后把它咬死。真是名副其实的老师啊。

  如今的猫,是人们的宠物,它给人们带来了多少欢乐。所以,我们一定要善待它们,让世界因有他们而精彩!

  [点评]语言欢快,使用了打比方、举例子等多种方法加以说明,层次清楚,过渡自然。

  篇五:猫作文

  奶奶店里养了一只猫,它的全身花色,摸上去软绵绵的,我们都叫它“花花”。小花猫的头像小老虎,嘴边长着又细又长的胡须,眼睛是黄色的,到了晚上就像绿色的两盏灯。特别是它的一双耳朵,一听到有动的声音,它就把耳朵竖起来。小花猫有四只脚,每只脚都有五个尖利的爪子。小花猫抓老鼠最有趣了。只见它身子趴在地上,眼睛盯着老鼠洞,身子一动也不动。等老鼠一出来,它就会用尖利的爪子抓住,用嘴咬死它。小花猫特别乖,奶奶店里吃饭人多的时候它就不会出来,等吃饭的人散了,它就会出来找食物吃。我真喜欢这只可爱的“花花”,我会永远爱护它。

  篇六:猫作文

  我家有只非常可爱的小猫,它有一双水灵灵的小眼睛,黑黑的小鼻子。最主要的是它的性格跟别的小猫是不一样的,别的猫非常乖,很讨人喜欢。而我家的猫非常调皮······

  小猫要是高兴,就会很听话:用身子蹭你的腿;把脖子伸过来让你给它抓痒,或是在你放学的时候跳到你身上让你抱它回家。他还会像小狗一样看家门,每当有人进来,他就会喵喵的叫唤,意思就是说要主人出来,有客人来了。这可都凭它的高兴,它要是不高兴,无论谁说多少好话,它也一声不出。

  小猫有时很淘气。一根鸡毛,一个线团,都是它的好玩具。一玩起来,他不知要摔多少跟头,但是,它跌倒了就立刻爬起来,再跑再跌。它的头撞在了桌腿上,撞疼了也不哭。它的胆子越来越大。他到院子里来,园中的花草可惨了,他在花盆里摔跤,抱着花枝荡秋千,他玩的地方枝折花落,你如果看到这情景你一定不会责怪他,他是那么生气勃勃,天真可爱。

  这就是我家的小猫,一只可爱又调皮的小猫。

  篇七:猫作文

  我家有一只猫,它有姜黄色的茸毛,其间夹杂着一条条橙黄色的斑纹,很可爱,三角形的耳朵灵活的转动着,能听到细小的声音,一双机警而又明亮的眼睛总是不安分的四处看。

  猫可懒啦。瞧,阳光下,猫咪找了个晒太阳的好地方,把身体蜷成个球,开始享受啦。要是你把它吵醒了,有时它会很生气地向你“喵——”地叫一声,有时,只是将眼眯成条线看你一眼。接着就继续做它的美梦去了。猫的眼睛在一天内的变化可有趣了:早上眯成了一条线,中午时枣核大小,晚上却睁得大大的,像个绿灯笼,虽然猫白天懒洋洋的,但它晚上可尽职了。

  猫是个捕鼠能手。看,猫在捉老鼠呢。它追着老鼠,居然没半点声响!呀,这是为什么呢?原来,猫的脚掌下有肉垫子,走起路来就没了声响,就是从高处跳下去,也伤不着猫。小猫把老鼠赶进了洞里,用头碰碰洞口,原来它在量洞呢。它的“尺子”就是它的胡子,猫的胡子与身齐长,胡子碰着了洞壁,猫就不钻不进洞了。好像是因为不能洞吧,猫咪干脆躲在暗处窥伺。不一会儿,一只老鼠慢慢地将头伸出洞口,见没什么动静,就悄悄地爬出洞。这时,只见猫后腿一蹬,向前一扑,可怜的老鼠便成了小猫的俘虏,很快,小猫就把它“处决”了。

  出生几个月的小猫也很有趣,它们对生人胆怯得很,如果你去亲近它,它会摆出一副战斗的姿态,但当你吓唬它时,它一转身就溜掉了。小猫最爱玩毛线球了,刚抛给它时,它一下就钻进了床底下,探出脑袋瞧。看这个“怪物”不动了,小猫出来碰它一下,同时又向后退,过了一会儿,它胆子大起来了,一会用这只爪子碰碰,一会儿用双爪抱着线团打滚,一会儿用牙咬扯线团,还用鼻子拱着线球在屋里打转,玩得不亦乐乎。

  多有趣的猫啊!

  篇八:猫作文

  爷爷家养了一只猫,爷爷给它起了个名字叫小白。今年3月24日生下了四只小猫。3月25日放学后我去爷爷家观看了四只小猫,可好看了。有黄纹的,有黑纹的,带黄带黑带白的。我慢慢的走到猫跟前,轻轻的用手抚摸小猫,可是小猫的眼睛总是闭着,一点也不睁眼。我想:“这些猫没准是瞎子。”想着就垂头丧气的走开了。这时爷爷告诉我:“哺乳动物一生下来都是闭着眼睛的,明天大概就会睁开眼了。”第二天的上午,我又去看小猫,小猫果真都睁开了眼睛,还一个劲的叫:“喵……喵”,但是叫的很轻,有两只小猫甚至嘴都张开了都叫不声音来。我想:“它是饿了吧,可是老猫刚喂过奶呀怎么会饿呢?”我仔细一看,每个小猫屁股旁的毛都竖直了,还在发抖呢,原来,猫窝里只有一张薄席子。我看了真着急,干脆把棉花絮扯开当垫子铺。一会儿,老猫吃饱回来了,看着棉花絮,又看看我,好像用目光表示感谢,我也非常的高兴。

  第三天,我到了猫窝前,发现老猫警觉的盯着我,原来小猫在抢着吃奶呢。我看见两只先出生的小猫满意的吃着奶,还有两只小猫也一个劲儿的抢,但是每次都很扫兴的被挤出来,我生气着急,把吃饱的两只抱开,把没吃饱的那两只抱在老猫跟前,它们真是饿极了,狼吞虎咽的吃起来。

  我喜欢我家的老猫,我更喜欢我家的小猫。

  篇九:猫作文

  猫的性格古怪,谁也不了解它。

  猫很贪玩。有一次,妈妈要给猫喂饭时,发现猫不在了,便大声呼唤猫。但是,猫还是没回来。天色渐渐入幕,一直到了晚上十点。夜深人静的夜里,传来了阵阵猫叫声,原来是猫回来了。

  猫很尽职。一次,我妈正在洗衣服。猫咬着一只大老鼠放在妈妈面前,然后摇一摇尾巴,好像告诉你它完成任务了。

  猫还会因为天气的转变,合理安排自己该做的事情。天气晴朗时,它就躲在阳台上晒太阳;天上布满乌云时,猫就躲在火炕边烤火;天气很热时,猫又躲进繁茂的枝叶里歇凉;天气寒冷时,它又坐在开了长时间的电视机旁,享受温暖。

  猫天生活泼可爱,非常讨人喜欢。

  篇十:猫作文

  猫

  俗话说:青菜萝卜,各有所爱.像我这般年龄的人,有爱花,有的爱狗,还有的爱兔子......而我独爱小猫!

  几年前我家养过几只小猫.它长着黑白相间的毛,猛的一看上去像一团绒毛;四只细长;小扁鼻子;三半嘴;声音细长而优美,一双滴溜溜的眼睛很特别,相一对宝石.因此我给它取名叫"小不点”。

  “小不点”首先跟我很陌生,只要听到一点响动,它就往暗处跑,可能是太胆小的原故把。

  经过了几个月的经心饲养,“小不点”渐渐长大,跟我也熟悉了来。见到我就扑到我的怀里“喵~喵~”直叫唤。

  它要是高兴,能比谁都温柔可亲:用身子蹭你的脚,把勃儿伸出来给你挠,还会“咕噜,咕噜”给自己解闷呢!它若不高兴呀,无论谁怎么求它它都不肯叫一声。

  在数不清的动物当中,我最喜欢的是小猫了。在我脑海里永远忘不了它的样字子:四只细长;小扁鼻子;三半嘴;声音细长而优美,一双滴溜溜的眼睛很特别,相一对宝石.

  指导教师:韦玉

  本文按一定顺序写。层次分明,能重点写小猫的外形及习性,很好!

评价:中立好评差评
【已有2位读者发表了评论】

┃ 猫作文的相关文章

┃ 每日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