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手机版
先说一下我的经验吧,一建要想过4门,至少半年的复习时间,要不然
日期:2022-01-18 19:23:45 作者:惜言 来源:文章吧 阅读:

先说一下我的经验吧,一建要想过4门,至少半年的复习时间,要不然

  导读:一级建造师考试通过率低,不过只要你能耐住性子基础打好,准备充分,一次过四科也不是问题。二建说实话难度一般,及格率30%左右,如果工程人想考建造师证的话,二建是最好的选择。难度跟一建比起来真的很低了,这样说吧,就算你零基础,把整本书背个两三遍也能考过,只要认真备考,最多半年都会过关拿证。

  ……

  先说一下我的经验吧,一建要想过4门,至少半年的复习时间,要不然都是空话。

  我同事在施工单位也干了4、5年了,这肯定有实操经验了吧,可是人家足足考了2次,第一次以为简单,就用3个月左右来学习,结果一建实务卡那儿了。所以不能听人家说多容易过,毕竟每个人情况和学习能力都不一样。

  所以我觉得不管你是零基础的还是本身干工程的,只要想过一建,踏踏实实学个半年往上再说。学习方法的话,我建议是从听一建各科精讲课开始,跟着教材一步一步来,毕竟教材上的考点太空泛了,看不透,视频课能把重点讲解一遍;然后就是整理笔记了,因为你后期背考点的时候,不可能整天拿着大厚本的教材背,翻找着太费时间了。

  第二轮就是背考点了,把之前整理的一建各科的高频考点都给过一遍,特别重要的反复背,再就是做一建历年真题了,之后整理好错题集,每天看看,避免不必要的失分。

  到第三轮一建复习的时候就已经离考试不远了,这时候有三个重点,精背一建考点,再做一遍真题,回归到一建教材,理解考点。

  上面是我的一建学习经验,一级建造师考试通过率低,不过只要你能耐住性子基础打好,准备充分,一次过四科也不是问题。二建说实话难度一般,及格率30%左右,如果工程人想考建造师证的话,二建是最好的选择。难度跟一建比起来真的很低了,这样说吧,就算你零基础,把整本书背个两三遍也能考过,只要认真备考,最多半年都会过关拿证。

  不过实务科目还是有点难度的,像案例分析题,一定得看得懂施工图才行,这两年考试也更加注重实操知识了,如果你没有施工经验,建议还是从听精讲课开始,打好基础,才能确保一次通关。

评价:中立好评差评
【已有2位读者发表了评论】

┃ 先说一下我的经验吧,一建要想过4门,至少半年的复习时间,要不然的相关文章

┃ 每日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