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手机版
原来,幸福其实很简单
日期:2022-01-15 14:48:04 作者:呓语文学社 来源:文章吧 阅读:

原来,幸福其实很简单

  幸福就像一缕清风,捊去我心中的浮躁,幸福就像一束阳光,温暖着我们寒冷的心田,幸福就像一滴朝露,滋润着我们干涸的心田,幸福其实无处不在,只要我们有一双发现幸福的眼睛,幸福就会温暖我们,幸福其实很简单。

  在我上二年级时,那是家庭最贫困的时候,我每天心里都很压抑,眉头紧皱,我铭思苦想:我怎么才能帮到爸爸,帮到家人呢?但爸爸每一次都雨带微笑回应我说:“只要你好好学习,太长成为栋梁之才,来回报我们,让我们能快乐地过完这一世就足够了。”那时我还是个蒙懂的少年,不大明白爸爸的意思,半明白半疑惑,在一天晚上,我和姐姐都早早地睡下了,可是为了家庭的经济支出与需要,爸爸和妈妈都要干到深更半夜,才赶着疲劳地身子,走到床前,躺下昏昏睡去,也为了能夜间更方便地干活,我的父母齐心协刀在大门外挂上一盏灯,为了节省钱,只能变废为宝,用以前的旧电灯,每天早上,爸爸都早早起来放羊去了,随着羊的蹄子声和叫声,我和姐姐又昏昏睡去,等到再醒来的时候,太阳已经走进我的温馨房子里了,吃饭时,我悄悄抬头看到了爸爸黑黝的皮肤,脸上布满皱纹,仿佛是发月在他脸上刻过一般,深陷的眼睛里布满了血丝,吃完饭,我趴在床上,若有所思:不能在光吃光学,我定要帮父母分担,即然分担不成重活,就干些力所能及的事情吧!我决心已下,那天下午,我看到满脸灰尘,疲备不堪,我递给爸爸一杯热水,我双手奉上用关切的话语说:“爸爸,您辛苦了,请喝热茶,解解辛劳吧!我还您准备了洗脚水,由我来为您洗吧,来表达对您的感激之情。”一说就行动,我为爸爸把拖鞋拿过来,爸爸脱下鞋子我就用心的洗着,洗完之后,爸爸露出了会心的微笑,并高兴地对我说:“我的女儿长大了,懂得帮爸爸分担,爸爸真为你感到辛慰啊。”、我听了爸爸地话,高兴地像掉进了罐里一样,无法自拔,我感副无尽的幸福,幸福在我身边不停地环绕,我比的开心愉悦。这时,我恍然大悟,原来幸福其实很简单,只要帮助父母做些力所能及的事情,我们就会感到幸福的无尽甜蜜。

  原来幸福其实很简单,我的幸福就是帮助父母做一些力的能及的小事情,得到些夸赞和家庭合合美美的就是我最大的幸福,只要我有一双发现美的眼睛。

评价:中立好评差评
【已有2位读者发表了评论】

┃ 原来,幸福其实很简单的相关文章

┃ 每日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