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手机版
热爱是一切能量的来源
日期:2022-01-11 17:06:26 作者:子萧 来源:文章吧 阅读:

  爱是一个动词,它是流动在人体内的一种感觉和行为,而热爱更像是精神上的一种觉醒和向往,从内心发出来的渴求,每个人都有发自内心喜欢的东西,只是有的人比较幸运在琐碎而杂乱的日常生活中被挖掘了出来,而有的人终其一生都没有找到自己热爱的东西,或者没有将这份热爱进行到底。

  经常看到一些艺术创作者在谈到自己从事的职业时,总是能自信而饱满的发出自己的声音,做出独有的评判和见解。他们在自己的专业领域可以创造出无限的价值,那种在自我与自由的世界里,所表达的情感和精神让人陶醉其中。启发我们自我价值实现的意义所在。

热爱是一切能量的来源

  现在的孩子从小就被送到各种兴趣班培养自己的爱好和特长,有些孩子会在某项领域里玩的不亦可乎,如鱼得水,而有些孩子可能出于被迫性,为了父母的爱好而进行学习,这个过程经常给父母和孩子都带来很多苦恼,父母可能是因为自己没有从事自己喜欢的事情,所以内心存有遗憾,把希望都寄托在了孩子身上,不想让孩子重蹈覆辙走自己曾经走过的路,多数人的心路历程是这样标准出来的。但是不管你做了什么,最后都要回到内心的那份热爱,如果能找到自己喜欢和擅长的事,并孜孜不倦坚持做下去,一定会卓有成效的,但是如果没有找到,我们一直去探索也为何不可,曾经在网上看到一个报到,一位灭蟑螂的阿姨,短短几年内自己成为了当地非常出名而抢手的灭蟑螂师傅,她可能天生并不是擅长做这个事情,但是之所以能做到最后的成绩,是因为做事情的赤城和热爱之心,我们不管做什么只有用心去做,简单的事情重复做,做到极致,这个过程中一定会发现特长所在,如果不管做什么都是机械应付,当成一个工作去做,那我们并不能在其中找到自己的乐趣,找到工作的乐趣,也就谈不上擅长与喜欢了,只能是熟能生巧罢了。

  热爱的东西一定是脱离标准的,它是一种自由解放的声音,心里没有被迫感,每当做这件事情的时候全身心投入,可以感觉到一种满足和快乐,而且这种喜欢会支撑我们继续一直做下去,长期的积累汇聚成一种强大的能量,激情不断被激发,一直在精进,有了高度,达到一种忘我的状态。

  热爱是一切能量的来源,这句话是我在看北京现代舞团长高艳津子的采访时听到的,听到这句话特别触动,就在想我一项的热爱在哪里,收获又在哪里,仔细想来我从小是一个比较感性的人,喜欢去搜集和记录各种生活痕迹,然后将其情感化,铭记在心里。我不太喜欢用语言表达情感,一项都是用文字来传递,从上初中到现在一直保持着写日记的习惯,已经有15年的时间了,写完的日记本也有七八个了,就是喜欢记录生活里的事情,写作也是一种情绪发泄的表达方式,有的人喜欢跳舞,运动,听歌等,而我就喜欢写。周国平老师说日记就是岁月的保险箱,非常认同,写作的过程也是与自己对话的一个过程,就这个小小的习惯让我爱上了文字,在每次记录日记的过程里我发现自己是一个非常好学的人,每篇日记都有我的反思和醒悟,就这样一点一点慢慢探索,我又爱上了读书,喜欢读文学作品,看人物传记等,也是这样一个小习惯,让我在生活里找到了自己的方向,并愿意为之坚持下去。每次不开心的时候我会去读书,与一些高人对话,把我带出世俗的世界,不再为眼前苟且的生活感到沮丧,心里难过时我也会去写日记,写下我想要表达的情感,我会很用心写出自己内心的感受,写完之后就会发现自己慢慢回到了平静的状态。

  短期的时间是看不到效果的,凡事都需要长期的坚持,认真。

  疫情过后,整个世界发生了翻天覆地的变化,很多人还在沉睡,抬头会发现新一轮世界格局正在上演,而我们这个时候要做的不应该用时间去焦虑,去迷茫,而应该让自己静下来,不积跬步无以至千里,用一点点的变化去破局,人口红利、流量红利的年代都已过去,新一轮个体经济正在崛起,机会越来越平等,竞争越来越公平,我们要做的就是抓住机会,将自己热爱的东西表达出来,挖掘出来,赋予新时代更深的意义。

  永远不要放弃探索自己,每个人的独一无二是上天指定好的,热爱我们拥有的一切,热爱我们喜欢的一切,回到心上,勇敢出发,什么时候都不晚!

评价:中立好评差评
【已有2位读者发表了评论】

┃ 热爱是一切能量的来源的相关文章

┃ 每日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