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手机版
不期而遇的温暖,真好
日期:2021-12-29 19:11:43 作者:呓语文学社 来源:尊老爱幼报 阅读:

不期而遇的温暖,真好

  一

  在社会生活中,有很多我们想不到的人,也有很多我们想不到的事。只要我们细心地回想起来,就会发现在我们身边有许多温暖之处。

  这是上五年级的事,一场连续下了两三天的大雨,把我每天上学必须经过的泥土路上,冲刷得找不到了踪影,只有那座桥还在泥土的两岸,没有那么多的泥土,走过桥之后,看见那被雨水冲刷过的路。都是我无法用脚走过。

  面对着那一条泥土路我犹豫着,还差十分钟就要上课了,不知是哪一股力量,我猛地扛起我的自行车,做了一个连我自己也不敢相信的决定,扛着车子从这头走过去,开头的十几米,是在雄赳赳,气昂昂的气氛中行进着,没感到害怕,渐渐地,脚上穿的鞋也已经被你地给冲了很多的泥,我的脚也一直在变软,好像很难再支撑我身体的体重。

  我根本不知道自己是怎么走到泥路中央的,只剩下一半的路程了,我却迟迟挪不开脚步了。曾想着一点点挪回去,可我连转身都很困难,耳边传来的声音使我几乎绝望了。几次想把自行车扔在地上,就这样走去学校,可是我这样的想法又一次一次的被我自己给拒绝了。

  正在我前进不能后退不得到时候,我向下一看是我自己头晕,脚越来越软。无法支撑自己体中的时候,这时候忽然肩上的车子一下子轻了起来,继而渐渐地离开了我的肩。是一只大手从我的手中取下自行车的。我慢慢扭过头一看是一张陌生的脸,脸上充满了微笑,时间没有容我仔细看。

  就这样他那高大的身影扛着我的自行车走在前面,而我就紧跟在他的身后,他的每一个脚印都是那么的大踩的那么地深。

  车子和我终于安全到达对岸,满心的感激我仔细地看了看那微笑的脸,不算黑的皮肤,咪眼的双眼掩不住真诚的目光,啊,原来是一位40多岁朴实无华的农民。

  这是何等普通的一笑啊!普通的不能再普通了,可他却让我始终不能忘记。他使我第一次体会到人与人之间最美好的东西。

  而每一次当你不求回报帮助别人并与人真诚一笑时,你才会真正体会到那埋于心底的微笑的真正含义和那不期而遇的温暖。

  二

  从小学开始,我因为办因为成绩不好,因为脾气倔强,不遵守纪律,每次调座位的时候,老师都会把我调到最后一排。

  因为我的底子很差,再加上我上课时爱做小动作,所以一直成绩提不上去。

  就这样,无奈于中数的上了初中,初中混了半个学期,也就是在七年级的时候,我又像往常一样坐在这最后一排。我觉得老师不会关注我们后面的同学,没想到这一次我错了。

  那是在一个晚自习的时候,数学老师在黑板上写着数学题,让我们在练习本上抄下来。我反而在下面画画,把老师和同学们当作空气一样存在。

  我画着画着,这时老师走到我的旁边,当时我没有注意到,当我看见老师的时候,已经发现他站在我旁边了。我不敢出声,以为,接下来我将会得到一次臭骂,可是老师却说:“男孩子都很贪玩,你看你画的多好看啊!如果把画画的功夫用到学习上,保证能考出优异的成绩来。”我从未享受过如此的礼遇,我老实坐好抄写着数学题。

  以后的日子里,老师特别注意,查阅我的作业,关心的询问着我各门的成绩,端正好我学习的态度,使我正确的认识自己。

  我加倍努力勤恳学习,各科的成绩犹如芝麻开花,节节往上窜。

  日子慢慢的过去了,到了期中考试的时候,老师对着大家宣布,考试前六名有奖。

  这可是我的强项啊,为了这次考试,我付出了很大的努力。

  终于到公布成绩的那一天,老师宣布道:“第一名,XXX!”天哪,我有点不相信自己的耳朵。直到宣布完毕,我还一直处于兴奋中。

  教室里一片骚动后,同学们表现出各种的表情,也有不同的议论,老师意味深长的说:“同学们,世界上有最笨的人,但没有最不努力的人。我们要努力。”同学们为我鼓起了一阵长时间,热烈的掌声。

  从这一次,偶然得到老师的温暖之后,我的成绩呀,慢慢的提了上去,我要感谢老师对我的关心。

评价:中立好评差评
【已有2位读者发表了评论】

┃ 不期而遇的温暖,真好的相关文章

┃ 每日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