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手机版
如何与人相处
日期:2021-12-27 16:28:44 作者:万水九衣 来源:文章吧 阅读:

  人与人之间都希望相处融洽。

  现实生活中,人和人的相处要讲究一些艺术和方法。符老二自认为还行,老少和三班,但是也有相处不好的人。

如何与人相处

  一般来讲,人与人相处最好是和平相处。互助互惠是最好的相处模式,现实生活中要实现这种状态不太多。

  古话讲:“吃得亏,到得起一堆”。所以,能够舍得财物,吃得起亏,上得了当,才会得到好的人缘。散得千金财,朋友四方来。所以,只要大方,一般都会与人能够较好的进行交往。

  符老二在生活中有时很喜欢与人交朋友,有时也很躲避与人沟通。特别是随着年龄的不断增加,更是喜欢在家陪陪老婆、孩子、父母。

  有时候,朋友相邀去聚会或是喝酒。符老二都会婉言的拒绝,久而久之,朋友在圈内传开,说符老二有点“神”,一般人都邀不出来。

  有一次一个朋友来家里小坐。谈话中说到某某在什么地方邀请大家聚餐,你有事吗?为什么没有来呢?符老二回答说:“没有人通知,如何去参加聚会?”

  “是吗?我也是别人喊的,具体我也不知道?”朋友很尴尬。“可能是你最近喊不出来,可能某某怕掉面子,就没有喊你了。”

  “没关系,我确实也没有时间。”符老二听后,虽然心里有点泛咕噜,但也觉得释然。这样更好,别人喊了你不去,双方都很尴尬。

  以前,与大家倒是经常聚餐。基本上是常去的朋友逐个作东一次。现在,即然退出了这个圈子,对大家都是一件好事。

  年纪大了,很多事要舍弃的。陪你到老的人,除了亲人还是亲人。当然,朋友也是陪你到老的人。但人的一生,能够陪你到老的朋友又有几个呢?

  符老二自认为还没有这样的朋友,这并不悲哀。因为,没有付出,也就不想着回报。平时,符老二也没有什么能力去帮助朋友,当然也就没有什么朋友为你付出什么了,多的只是点头之交了。

  巧妇难为无米之炊。老婆经常讲这句话,说是如果有钱,也会把一切亲人朋友的事情处理的妥妥的。但是,没有钱在物质社会里,好多事情是做不成的。

  人与人相处还有一点就是要真诚。喜欢就是喜欢,实事求是的做事和做人。这样,大家都会明了你是一个怎样的人,承诺不了的就不要讲,不然,就会成为一个言而无信的人。这是人与人相处的大忌。人无信,则难以立世。

  人与人相处还要有一颗平常心。不要攀比,比谁的资产多,比谁的孩子聪明,比谁的房子大等等一些物质的东西。没有攀比,就没有伤害。不然,就成了事非小人。

  总而言之,人与人相处要在生活中认真总结和磨合,才会有一个好的生活氛围。

评价:中立好评差评
【已有2位读者发表了评论】

┃ 如何与人相处的相关文章

┃ 每日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