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手机版
好的婚姻,是一场合作共赢
日期:2021-12-10 06:03:45 作者:谭檬 来源:谭檬情感集 阅读:

好的婚姻,是一场合作共赢

  说起结婚,少年时我们总以为,以后跟自己走进婚姻的人,一定会是自己很爱的人,对方也会和自己一样,同样也深爱着我们。

  成年人的世界,一切却从来都没有那么的简单。

  越是长大,遇见一个喜欢的人越难,想要和一个人同频,那更是难上加难。

  大多数时候,很多人结婚了,都并不是因为彼此有多爱,相互又有多么欣赏对方,不过就只是年龄到了,都觉得对方还算适合。

  和自己结婚的人,并不是自己多爱的人,这听起来或许有些残酷,却也是现实。

  当结婚的人,并不是很爱的人,遗憾在所难免,但是即使如此,既然已经做出了选择,在以后的日子里,也都一定要好好去过。

  不管是和相爱的人结婚也好,是和没有那么爱的人走进婚姻也好,到了最后,日子都一样会归于平淡,好的婚姻,和谁结婚很重要,更关键的,还在于结婚后的通力合作,携手共赢。

  各自分工,承担起家庭的职责。

  男人和女人,两个人组建一个家庭,那就会是一个小世界。

  在这个小家当中,看起来一切都很简单,真的过起日子来,彼此却需要面对很多的问题。

  像是要解决生存的问题,每天的一日三餐,像是要解决住房的问题,要有属于彼此的房子,像是家里的大小事务,也全部都需要有人负责。

  赚钱也好,家务也好,各类繁琐的事情也好,那都需要有人来处理。

  而在这个过程中,如果总是男人独自在负责这一切,或者只是女人在大包大揽,时间久了,彼此之间太过于失衡,这段关系都是很难继续下去的。

  也正是因为太多人都觉得,似乎总是自己一直在吃亏,于是才会无论如何都要选择结束婚姻。婚姻中,那很难做到绝对的公平,但是,即使如此,也一定要是相对来说,彼此都觉得平衡。

  谁做饭,谁洗碗,谁拖地,谁负责房贷,有些事情要有分工,更多的事情,却也一定要彼此都多体谅对方,相互都能够看得见活,能够心甘情愿多承担一些。

  只有都感受到了对方的担当,彼此才会觉得比较安慰,也才会觉得这场婚姻,其实还不错。

  相互陪伴,共同面对所有难关。

  不可否认的是,在当下这个越来越丰富多彩的时代,哪怕只是一个人生活,很多人也的确也都可以过得很不错,并不会总是觉得很无趣。

  当一个人,也可以过得很好,这也就导致了很多人都在说着,没有必要结婚。

  然而,一个人生活,那的确很快活,很自在,可是再强大的人,偶尔也难免还是会觉得有一些孤单,心有一些漂泊,会希望有那么一个人,能够和自己说说话,在需要的时候一直都在。

  成年人的生活,并没有谁有多么的轻松和容易,谁都会有很多不如意的时刻,有着很多情绪不太好的时候,也有着很多的难关需要去过。

  诚然,那些时刻,终究只能靠我们自己去面对,但是在脆弱的时候,我们也还是会很渴望能够一个肩膀,给我们靠一下,能有那么一个人,告诉我们别怕。

  一个人的力量,那终究是有限的,而一个好的爱人,却可以是一加一大于二。

  在遇上那个人,选择了那个人过后,我们会发现,因为对方的参与,自己得到了更多的资源,在遇上很多关卡的时候,因为有对方,心中也有了更多的力量。

  我们不会再觉得自己的身后空无一人,在这个世界上,也会有了一个归处。

  共同努力,照顾好长辈和孩子。

  这一生,因为有父母,所以有我们的存在。

  随着我们到了一定的年纪,很多人在说,只想要孩子,不想要找寻一个另一半。

  可是,如果只是一个人去承担起父母的养老,去培养孩子健康长大,这真的会很辛苦,纵使自己付出了很多的努力,却也很容易还是觉得力不从心。

  尤其是在父母老去的路上,若是父母身体出现了什么问题,遇上了什么意外,每当他们需要时,如果我们只是一个人,很多时候真的会分身乏术,很容易陷入绝望。

  孩子也是如此,对于孩子来说,他们最需要的未必是多好的物质条件,而是一个完整,并且比较和谐,父母比较恩爱的家庭环境。

  或许说,遇上一个不好的爱人,即使有对方,所有的事情依旧只能自己去承受,可是一个好的爱人,一段好的婚姻,彼此却真的可以成为相互的光。

  两个人一起照顾彼此的父母,才能更好地兼顾事业和生活,一起养育属于彼此的孩子,才能给予孩子更好的呵护,让孩子成为一个更加健全的大人。

  谁都不可能一直年轻,人到中年,上有老下有小,有人相互支撑,日子也才会显得更有生机些。

  好的婚姻,其实并没有那么复杂,不过就是一场合作共赢。

  就是在结婚过后,虽然都会对对方有一些不满,偶尔也会有着想要离婚的念头,但是大多数时候,还是觉得选择对方,那是没有错的。

  整体上,在这场合作中,物质变得比从前更加优越了,内心也比从前变得更安定了。

  比起各自所牺牲的,都觉得自己得到的比较多,一切也都在不断越来越好。

  真的就是,一个好的爱人,可以减轻这世间的一半疾苦。

  一场好的结合,也总是能够让两个都并不是那么成功的人,拥有了另一种意义上的成功。

  不一定要超越多少人,却总是发自内心地喜欢当下的自己,觉得眼下的日子,也还不错。

评价:中立好评差评
【已有2位读者发表了评论】

┃ 好的婚姻,是一场合作共赢的相关文章

┃ 每日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