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手机版
大表姐
日期:2021-12-07 11:45:17 作者:三两 来源:文章吧 阅读:

大表姐

  1:今天娘赶集回来,絮絮叨叨的和我说,看见表姐夫了,表姐夫和他现在的媳妇在集上买白条,说什么也要给她只,那个女的还一个劲的冲她叫妗子。

  我才不要他的东西!

  娘有点愤愤不平。

  我知道娘为啥生气,就是看到表姐夫结婚了,心里想起大表姐,心里不得劲。

  我就放下手里正忙的东西劝她说,这不是正常吗?你难道让人家表姐夫终身不娶,表姐夫才多大岁数,而且还一个人拉扯着两个小子,不找一个有咋办?

  娘听了我的话点头说,也是,我就是看见他就一下子想到你大表姐,你大表姐这孩子这一辈子尽给家里拉帮套了,一点子福没享,日蹦走了,哎!

  2:大表姐是我姑家的孩子,老大。

  你不知道,农家的孩子,特别是老大,简直就是家里的小大人。

  那时候,我们家里有了两个妹妹,挨肩大,我爸就老是把我往我姑家里送,表姐后边的啦啦队里就会又多出一个。

  大表姐那时事事都会让着我,但二表姐和小表哥不会,他们会在大表姐不再时威胁我,再要在他们家里掐尖就不和我玩了,还把大表姐私下塞给我的白面馍馍要了去。

  大表姐知道后,用手拧了他们的嘴,我张开大嘴了到一半时看见二表姐和小表哥恶狠狠的瞧着我,一下子多到大表姐身后。

  不管我们自己窝里斗的多厉害,对外时,我的表哥表姐们永远都护着我,不让我受外人一点气。

  每当这个时候,大表姐会首当其冲,把欺负我的孩子们打得哭爹叫娘,或者是领着我们几个找那家大人,问他们管不管他们家孩子?我们会掐饭点去,那家人一般都会给好脸色,并且会拿出好吃的给我们。表姐才肯作罢。领着我们耀武扬威的回家。

  到后来,整个太平庄上的孩子都怕她,背地里给她取外号叫穆桂英。

  3:大表姐在给猪拔菜时发现了一棵甜瓜苗,已经结了一个小瓜,我们围着这甜瓜苗畅想起来,大表姐说,这个小甜瓜熟了后先给利儿吃。他们两个竟然没有反对,小表哥还说,再结了要不就给二姐。

  大表姐对于我们几个的表现相当满意,嘱咐我们谁都不能说出去。

  后来,我们几乎每一天都会去看一眼甜瓜苗,那个小甜瓜也一天一天的长大,终于有一天开始发黄,那种让人忍不住的黄色!

  大表姐说:再等等。

  我们就只好听话地去等。

  4:当我们再一次去看我们的甜瓜,什么都没有了。不但那个甜瓜没有了,连甜瓜苗都不见了。

  大表姐坐在地上大哭起来,是惊天动地的那种哭,我们几个被吓傻了。我眼泪巴巴的对大表姐说:姐!利儿不想吃甜瓜了!

  我们一块大哭起来。

  我有一个梦,能有一大块地,种很多的甜瓜,我和我的表哥表姐们坐在瓜地里,有多的是的俯首即得的大甜瓜。

  到现在,我也还不曾有属于自己的一块地,一起吃瓜的情景也只在梦里出现过几次,后来就干脆梦不到了。

  5:大表姐好像没有上过几天学。

  我的记忆中,她总是在地里忙,不是在他们自己家的地理,就是被叫到我家的地里。表姐干活利落,一人能顶好几个人,亲戚们忙不过来时都会喊大表姐。

  大表姐也去打过几年工,是刷苫布的活,在天津的某个地方。大表姐每隔一段时间就往家寄钱,我姑家的日子也好过起来。

  每次大表姐一寄钱来,随时寄来的,都会有给我的东西,起先是那种带锁的笔记本,后来会有作文选,各式各样的,也会有学习资料,有一年,表姐给我寄了小学的学习资料,而我已经上高中了。

  6:我上高三的那一年的年底,表姐结婚了。

  我很自私的认为,表姐这是舍弃我了。我一度怪我姑,做什么要让表姐结婚?也一度嫌弃,那个大表姐夫,样子土得掉渣。

  然而,表姐还是结婚了。

  但我,一点也不记恨表姐。

  7:表姐是个过日子的料。

  他和那个表姐夫养鸡,卖菜。一刻都不闲着。表姐嫁的人家有兄弟几个,表姐夫是老大,她嫁过去没几年,老二结婚、老三结婚、老四也结婚、最后的老五上大学,表姐一下子显得又胖又老,我几乎都认不出。

  老五最后旷课跑回家,说什么也不会去了,大表姐一巴掌一巴掌把他打了回去。

  8:后来大表姐生啦两个外甥,我冲上了小舅。

  每到过年回家,我就可劲的给那两个小外甥买东西,表姐每次都骂我不会过日子,我不管,照样什么新奇买什么。

  不得不说,日月如梭,真快。

  外甥们有一天笑着说:小舅,我们都多大了,不需要了。我才猛然记起,他们都是大小伙子了。

  表姐和表姐夫往屋顶上提娘花,两个外甥抡起膀子直接甩上房顶,大表姐笑着骂他们。

  9:表姐两口子依然是脚不沾地的忙。

  他们去给人家送砖,表姐夫开着拖拉机,大表姐站在后斗上,拐弯时太快,表姐被甩了出去,头磕在了马路牙子上。

  前面的表姐夫没发现,依旧往前开,被人大声叫住。

  已经晚了。

  10:葬礼上,我十万火急地赶回来,我揪住表姐夫,我伸出手,他迎上我的巴掌说,兄弟,第打我吧!让我好受点……

  大表姐!大表姐!大表姐!

评价:中立好评差评
【已有2位读者发表了评论】

┃ 大表姐的相关文章

┃ 每日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