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手机版
“砼心筑梦,装配共行”重点实践团赴齐河县开展调研活动
日期:2021-08-18 22:45:27 作者:邓冉冉 来源:fszdytd推荐 阅读:

  “砼心筑梦,装配共行”实践团赴齐河县开展调研活动

  为进一步增强团队实践能力,2021年8月9日,山东理工大学“砼心圆梦,筑利乡村”大学生暑期社会实践团成员前往齐河县刘桥镇贾寺村进行调研。此次社会实践旨在调查乡村的搬迁改造及乡村振兴情况,并希望借此了解新农村风险预警系统的应用情况。

  当日上午九时,实践团成员集体乘车前往本次实践地——齐河县刘桥镇贾寺村。在顺利对接后村委会热情地接待了队员,并安排专人为队员答疑解惑。据村委会成员透露,该村正在进行搬迁工作,进行新农村改造项目,实现乡村振兴,且大部分家庭均已搬迁完毕。在了解到实践团所研究的实践项目现有成果与创新点后,工作人员对此想法表示十分赞同,给予了团队项目汇报很高的评价。该村委会成员指出,实践团所研项目,思路前卫,有较高的创新意识,对乡村振兴有较大的提升空间。

  当日下午2点,我们实践团队一同参观齐河县刘桥镇贾寺村。我们团队提前调查过该村的基本情况,在村口就能看见该村基本拆除完毕,所有建筑都将推到,等待重建。据村委会的工作人员透露,现仅仅将建筑部分拆除,等建筑团队再将拆除后的砖等清理,然后再重新建设新农村。在此期间,我们还采访了一些村民,村民们流露出对故居的不舍,看着曾经的故居夷为平地,这村民们肯定心理不好受,但这是时代前进所无法避免的浪潮,希望村民们可以尽快走出曾经,拥抱新的、美好的生活。

  只有亲自走过,才对自己的新农村预警系统有更深刻的理解,没有实践,那就没有发言权。亲自走过了那砖块垒成的山堆,亲自询问过故居被拆除的村民,才知道我们这预警系统可以让这些村民快速恢复家园的重要意义,这让我们更加坚定的从这条路上走下去。

  不忘初心,砥砺前行。通过此次交流学习,团队成员对新农村预,警系统应用情况有了进一步了解,目前所研项目的一些不足也在工作人员的指导下得以发现,为后续社会实践的展开提供了宝贵的经验。

评价:中立好评差评
【已有2位读者发表了评论】

┃ “砼心筑梦,装配共行”重点实践团赴齐河县开展调研活动的相关文章

┃ 每日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