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手机版
绿芽实践队7月16日支教故事合集2
日期:2021-08-13 11:07:48 作者:绿芽实践队 来源:绿芽实践队推荐 阅读:

绿芽实践队7月16日支教故事合集2

  今天是支教第五天。可爱的人类幼崽今天要上一堂武术课,但是,左右手的区分似乎成为他们学习道路上的绊脚石。“左手上前,是左手!”尽管老师喊得声嘶力竭,还没有睡醒的他们也在竭尽全力撑大自己惺忪的睡眼,但很可惜,左边的孩子同手同脚,右边的小孩左右手搞错,作为助班老师,我的确看到了他们的努力——拳头攥得紧紧的,全身绷直,满头大汗满脸通红,嘴巴紧紧地抿着……于心不忍,上前纠正姿势,“是左手啊,同学。”此时,可爱的人类幼崽会睁着大大的眼睛,里面藏着大大的疑惑——“老师我没错啊!”。又是被可爱的人类幼崽打败的一天……(周彦辰)

  今天是七月十六日,天气晴朗。我知道今天会有学校领导来访,一切都按计划进行提前跟学生说好,孩子们也很配合。当学校领导来到学校来实地参观时,同学们都做得很好。在我上课之前我就知道有极大可能在我上课途中到来,我一开始上课的时候还留意领导有没有到来,但是没过两分钟我就投入了上课中,我也忘了这件事。我上课就像平时一样,眼看着就要上完这节课,就差一分钟我准备下课时我眼角余光中突然出现几个陌生的身影——领导到来了。还好同学们机智完美完成任务。

  领导实地视察三下乡支教活动,全部队员都严阵以待,积极准备生怕有所闪失,还好一切还算顺利同学们很乖很懂事,让领导们看到了他们最活泼、最阳光、最可爱的一面。领导们看起来好像很满意,在学校愣是一番细心指导,还给了我们很多生活建议,还特别细心得给我们准备了龟苓膏和一个大西瓜,领导的关怀让我们很感动,作为回报我们把住所里仅有的龙眼作为回礼。各位老师一开始也不好意思收下,在经过我们的奋力劝说下老师们最终还是收下了。此后我们送别了老师。(张斌河)

  “逝者如斯夫,不舍昼夜。”一转眼五天的时间就过去了,没想到还没开始就快结束了。今天发生了一件意想不到的事情:那就是辅导员和院里的一些领导来视察了我们三下乡实践活动的学校与住所。早上我们正在上课,陌生的身影突然出现,我开始担心学生的表现。所幸我的担心是多余的,他们积极认真,在上完;街舞,武术课之后读书声依旧响彻校园,没有表现出丝毫的疲倦。最让我开心的是在我强调过礼貌问题之后有记在心里,在有陌生的老师到来时主动向每一个老师打招呼。(袁亚婷)

  没有那个孩子是喜欢安静地坐在教室里听老师讲课的。孩子的天性是自由与贪玩,体育活动远比板正的课堂更有吸引力。

  既然喜欢玩,那就认认真真地玩,玩要玩出水平和高度。这也是我教小朋友跳舞的初衷之一,释放天性的同时开发各种能力,寓教于乐。肢体随着思维、思维随着音乐,这种与音乐交融的魅力只有舞蹈可以办到。街舞是将这种活力释放的最好途径。

  Hip—hop作为一种舞蹈,具有高观赏性和竞技性,适合放松身心、提高音乐鉴赏能力和锻炼身体。把舞蹈带入课堂,让孩子们在音乐与律动之中感受音舞的乐趣。(何尚阳)

  再次从酣睡中醒过来,我又顶着烈日,踏上了去往学校的路上。下午的太阳总是那么毒辣,水龙头里流出来的水都是烫的。我和大家一起,撑着伞,顶着大太阳,也抵挡不住炎炎夏日的侵袭。一路上,总会遇到一些接送孩子的家长,他们总会说谢谢,听到这些,感觉现在顶着大太阳去学校,也是值得的。去到学校,孩子们比我们先到。每次看到这幅情景,总感觉自愧不如。他们总是那么有活力,总是兴冲冲地冲到你面前,拉起你的手,和你聊天。总感觉和他们待在一起,又回到了童年时代。(谢卓妤)

  支教的时间已经过半,我与学生们的感情在每天的朝夕相处逐渐加深,也出现了许多的问题。学生与老师关系变近会让学生在纪律问题有所放松,今天中午当学生进入校门后开始在操场上到处乱跑,有的甚至在老师面前晃来晃去,导致一名学生摔倒受伤,幸好受伤不严重,学生受伤让我心疼又生气,在学生全部到达课室后我给他们强调了安全问题与纪律问题,他们也答应我进入校园后要注意安全。老师虽然要和同学的关系要好,但也要保证学生听老师的话,安全问题是需要我们强调与重视的。(李俊霖)

评价:中立好评差评
【已有2位读者发表了评论】

┃ 绿芽实践队7月16日支教故事合集2的相关文章

┃ 每日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