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手机版
快乐时光,转瞬即逝 --趣味课堂展开
日期:2021-07-30 22:33:35 作者:頵䒳 来源:文章吧 阅读:

快乐时光,转瞬即逝 --趣味课堂展开

  今天是岭南师范学院“领航星”文化支教实践队三下乡实践的第五天。快乐时光,转瞬即逝,不知不觉已经过了五天了。由刚开始的第一天不适应到渐渐已经适应了这个环境,甚至,开始享受这个三下乡实践与学生一起互动的过程。每天嘻嘻哈哈,不禁让人希望时光变得再慢一点。

  下午,岭南师范学院“领航星”文化支教实践队在厚德一、二班分别展开了音乐课、体育课和语文趣味课堂。在音乐课上,我们的小老师为同学们进行党歌《歌唱祖国》的授课。“do ri mi fa sol la si do”,“歌唱我们亲爱的祖国,从今走向繁荣富强……”。小老师再刚开始教唱歌曲时,介绍了这首歌的背景,再解释乐谱上的符号,最后,进行领唱,带着同学们一句一句的唱。最后,在同学们的合唱中为这节课画上了圆满的句号。

  接下来是语文课,语文小老师首先引用了我们生活中所说的日常生活中常见的一些敬词来引出这节课堂的主要内容,谦词和敬词。经过这一引用,同学们热情高涨,增添了课堂活力。特别是在问答环节中,同学们踊跃举手回答,迫不及待地想要将自己刚刚牢牢记住的知识表达和引用出来。最后,在同学们的笑声中为这节课画上了圆满的句号。

  最后是体育课,厚德2班是室外体育课,从远处就可以听见2班同学们的欢笑声。而厚德1班的同学们则是以课堂为形式的讲述体育安全知识,能感受的到1班羡慕2班可以在室外上体育,打篮球,嬉戏打闹等等。不禁勾起了我们自己的回忆。不用着急,下次还会有机会的。

评价:中立好评差评
【已有2位读者发表了评论】

┃ 快乐时光,转瞬即逝 --趣味课堂展开的相关文章

┃ 每日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