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手机版
收获良多
日期:2021-07-25 13:08:16 作者:lyj 来源:lyj推荐 阅读:

收获良多

  从别人口中得到的实践结果往往不如亲身参加实践给我们带来的说服力强。俗话说:实践是检验真理的唯一标准。虽然我们是线上的调研,但经历此次活动让我收获颇多。

  第一,参与了这样的实践活动让我受益匪浅。虽然我们是线上调研,没能像线下调研那般容易互相沟通,但我们各司其职,每一个人对于每一个人手上的工作都非常熟悉,分工明确是我的第一感受。尽管同时被各种各样的事情缠身,仍然不会磨灭我们对调研实践的激情、也不会耽误各自工作的进展。

  第二,学到了很多东西是之前缺乏的。首先就是新闻稿,通过学习它,我了解了它的书写格式、书写要求等等。其次就是推文,在学习如何编写、排版和发布推文的时候我更多的了解到推文的应用范围和具体用途。最后就是调研报告,目前为止还没正式开始撰写调研报告,但是我通过在网上查询得知了一些关于调研报告的编写要求,也了解到调研报告与调查报告的区别在何处。就目前来看对于最终调研报告的撰写方面,我也已经有了一些了解。总的来说,在这次的线上调研让我掌握了此前并不会的技能或者是弥补了某方面出现的缺陷。

  第三,通过此次的实践活动让我了解了调研实践存在的必要性。众所周知有这么一句话:实践出真知。要想知道大众市民对一件事真实的了解程度,我们要通过调研来分析这一现象。你以为的或是其他人的看法并不一定代表社会的真正现象,可能透露出来的只是表象。通过调研分析,我们能主动的以客观事实了解所要调研的内容在该区域民众了解的大致程度。

  每一次实践都是一次全新的体验,每一次实践都能给人带来新的发现。我相信通过这一次的调研活动,我的收获可能不是最多的,但也不少。

评价:中立好评差评
【已有2位读者发表了评论】

┃ 收获良多的相关文章

┃ 每日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