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手机版
不经意间,阻碍孩子专注力的养成
日期:2021-07-02 11:50:15 作者:闲笔 来源:文章吧 阅读:

  有些家长在孩子步入小学门槛之后,才吃惊发现:自己孩子的专注力较差。却从未想到,孩子的专注力差,其实是自己在孩子幼小时给现成的。

  邻居小林的孩子刚满两周岁,胖胖的笑脸,大大的眼睛,很是可爱。小林在孩子幼儿时期,因为忍不住的爱,总是去打断孩子。

不经意间,阻碍孩子专注力的养成

  比如,孩子正全神贯注叠积木,那专注的神态很惹人爱,小林忍不住,往他的小脸就是几个亲吻,弄得孩子有些不耐烦,用手拼命去擦脸。孩子的心情和专注度受到很大的影响。

  再比如,孩子在捏泥,还没有完成,小林就端上一杯水,对孩子说:“该喝水了,快来洗手喝水。”孩子做了一半,被迫无奈停下。

  经常性的,当孩子正专注地看着或摆弄一件玩具,小林怕孩子精神过于集中太累或觉得有更加好玩的东西,又去打断孩子。

  次数多了,孩子自然而然养成做事有头无尾,不认真的习惯。与其责怪孩子,更应该家长自我反思。

  专注力又称注意力,在正常情况下,注意力使我们的心理活动朝向某一事物,有选择地接受某些信息,而抑制其它活动和其它信息,并集中全部的心理能量用于所指向的事物。

  专注力要从小培养,有专注力的人,不管以后读书或者工作,都能取得出众的成绩。

  培养孩子的专注力,除了一些特定的科学的训练方式外,最重要的是,不要总打断孩子,这会阻碍孩子专注力的养成。

评价:中立好评差评
【已有2位读者发表了评论】

┃ 不经意间,阻碍孩子专注力的养成的相关文章

┃ 每日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