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手机版
安宁的灵魂
日期:2021-06-19 05:57:45 作者:等明天 来源:文章吧 阅读:

安宁的灵魂

  在这样一个金钱至上的时代,有多少爱情败给了彩礼和房产?又有多少婚姻败给了物质和贪欲?

  更有甚者,为了满足自己的攀比和面子,有的女孩在明明知道男朋友无法做到的情况下,竟然还向其提出了无理的要求和条件。

  最后的最后,男朋友不但被逼上了绝路,就连未来的准婆婆,也在这场爱情的交易当中,永远的闭上了眼睛。

  这样的女孩们,你们的心真的不会痛吗?

  五年前,刚刚大学毕业没多久的陈璐,在一次聚会当中,遇到了一个名叫刘伟的男孩。

  刚一见面,陈璐就对刘伟一见钟情,性格泼辣的她,马上就对这个高大帅气的男孩展开了猛烈的追求。

  经过一段时间的努力,陈璐总算是如愿以偿,成为了刘伟的女朋友。

  面对女儿所找的男朋友,陈璐的父母起初是坚决反对的。

  他们一致认为,刘伟虽然长得高大帅气,人也聪明能干,可他的家庭条件和自己家相差太远,如果女儿嫁过去肯定是要受苦的。

  在当时,正在热恋当中的陈璐,对于父母的担忧完全没放在心上。

  她甚至还对自己的爸妈说:“家里没钱怎么了?只要我们一起努力,以后肯定能过上好日子。”

  对于女朋友的理解和包容,刘伟心里在感动之余,也充满了愧疚与无奈,当然这愧疚是给女朋友的,而无奈则是针对自己命运的。

  如果生活可以一直这样平淡而幸福的度过,那么用不了两年,这对真心相爱的恋人,就一定会顺利的步入婚姻的殿堂。

  可就在他们即将把婚姻大事提上日程的时候,陈璐从小一起玩到大的闺蜜突然回国了,和她一起回来的除了她的美国丈夫,同时还有她刚刚出生不久的孩子。

  “你这次回国,还打算回去吗?”陈璐问自己的闺蜜。

  闺蜜回答:“当然回去了,我可不愿在这么破的国家生活,连呼吸一口空气都让我难受。”

  望着闺蜜高贵的气质和一身的名牌,陈璐眼里又是羡慕又是嫉妒。

  她心里想到,我比闺蜜漂亮多了,可人家找了个美国老公,过上了令人羡慕嫉妒恨的富足生活。

  再看看我,不但还要每天辛苦的工作,找的男朋友也是个穷光蛋。

  就在陈璐沉默不语的时候,她的闺蜜又开口了:“我说璐璐你可真够傻的!像你这么漂亮的女生,就算不找个老外,也应该找个亿万富翁当男朋友啊,可你为什么非要找个穷光蛋一起生活呢?难不成你还真的要嫁给他?那你可就无药可救了。”

  听着闺蜜说的这些扎心的话,陈璐心里一阵一阵的难过,脸上更是如发烧一般滚烫。

  等闺蜜走后,她急忙找到刘伟,不过不是要和他提分手,而是要向他说出自己可以嫁给他的条件。

  两人见面以后,还没说几句情意绵绵的话,陈璐就告诉刘伟:“我爸妈已经同意咱俩结婚了,不过他们有几个条件,只要你答应,我们马上就可以去领证。”

  “什么条件我都答应,只要能和你在一起,就算让我当上门女婿,我也接受。”

  此时的刘伟心里可以用狂喜来形容,因为能够娶陈璐当老婆,是他一直以来的心愿,因而一旦有了一丝希望,他就连想都没想,便痛快的答应下来。

  望着刘伟一脸的真诚,陈璐坚定的说:“我爸妈的条件有三个,彩礼一百万,别墅一套,保时捷车一辆,这三个条件缺一不可。”

  陈璐说完这几个条件,心里也有些不好意思起来,因为她很清楚,以刘伟家的条件,根本满足不了自己。

  然而就像闺蜜所说的,以她的聪明和颜值,找个亿万富翁都绰绰有余,因此要不向刘伟家多提出几个条件,她也真的太亏了。

  听完陈璐的条件,刘伟呆愣了三分钟才反应过来。

  他几乎不敢相信自己的耳朵,于是天真的问陈璐:“亲爱的我是不是听错了?刚那些话根本不是你说的对不对?”

  一看刘伟这态度,陈璐有些生气了,她站起身对刘伟说:“刚那些话就是我说的,你能办到我们就结婚,办不到就分手。”

  陈璐说完便扬长而去,只留下面色惨白的刘伟,一个人呆愣在原地。

  过了几天,陈璐收到刘伟的微信,在微信里,刘伟告诉陈璐,自己不要说三个条件,就是一个条件也满足不了。

  如果陈璐的父母可以把条件放宽,大家还可以做一块商量,如果陈璐的父母一定要坚持,那么他们只能走分手这条路了。

  看着微信上的内容,陈璐也有些慌了,因为她心里毕竟还是爱着刘伟的。

  可是如果把这几个条件收回,那么她以后又如何再面对自己的闺蜜呢?

  想到这儿陈璐打定了主意,她既不同意和刘伟分手,也绝不收回自己提出的条件,她一定要逼一逼刘伟和他的家人。

  于是在接下来的一年多里,陈璐时常去刘伟家里大闹,她不光逼刘伟和他的家人满足自己提出的条件,同时还大骂刘伟的母亲:“你们这么穷,干嘛要生孩子?生完孩子连老婆都给孩子娶不起,要你们有什么用?”

  起初陈璐来家里大闹,刘伟和他的母亲还能容忍,尤其是刘伟的妈妈,这个善良的女人真诚的对陈璐说:“姑娘你说的很对,我们的确是没有给刘伟创造好的条件,这是我们的不对,是我们对不起他。

  姑娘,像你这么好的条件,以后一定可以嫁个有钱人家,求你就不要再纠缠刘伟了好吗?”

  刘伟妈妈所说的原本是好话,可听在陈璐的耳朵里却变成了讽刺,于是她听完大怒,指着刘伟的妈妈就说:你算什么东西?用不着你来讽刺我,想让我不纠缠刘伟也行,你们必须赔偿我一百万青春损失费,否则我就天天来你们家闹。

  陈璐还真是说的出来做的出来。

  从这天开始,她每天都去刘伟家大吵大闹,即便刘伟打了报警电话,也无法把这尊佛给请走。

  最后一次,刘伟问陈璐:“我们究竟怎么做,你才肯放过我们家?”

  陈璐回答:“三个条件,一是满足我提出的结婚要求,我们马上去领证。

  二是赔偿我一百万青春损失费,我马上就消失。

  三是你和你妈去死,你爸从外面打工回来,我也绝不再骚扰他。”

  这地三个条件,陈璐原本只是说着玩的,在她看来,谁会那么傻去选择死这条路呢。

  听完她的三个条件,刘伟和自己的母亲互相看了一眼,随后他对陈璐说:“我们马上就答应你的条件,不过你也要说话算数。”

  刘伟说完,就拉着母亲回里面的房间去了。

  等了许久,陈璐也不见这对母子从里面出来。

  就在她即将准备离开刘伟家的时候,外面突然传来了惨烈的呼救声:“快来人啊!有人跳楼啦!”

  当陈璐跌跌撞撞的感到楼下的时候,出事地点已经被围的水泄不通,当她看到120和110全都来了,整个人已经被吓呆了,急忙打了辆滴滴返回了父母家。

  回到家后,她也没和父母说什么,直接一个人扎进了自己的房间。

  当警察出现在陈璐父母家,并且告知他们,刘伟和他母亲已经双双跳楼自杀的时候,陈璐的父母才终于明白,自己的女儿这段时间究竟做了些什么。

  虽然没有亲手杀人,可她的所作所为,简直比亲自动手还要可恶。

  此时的陈璐也终于知道,自己之所以向刘伟和他的家人提出那么过分的要求,完全是受了闺蜜的蛊惑。

  而那该死的攀比之心,那该死的面子,不仅害死了两条无辜的生命,更让她的灵魂永远也得不到安宁。

评价:中立好评差评
【已有2位读者发表了评论】

┃ 安宁的灵魂的相关文章

┃ 每日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