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手机版
守住内心的纯净,需要时时警醒,才不致失控
日期:2021-05-04 10:27:26 作者:peter 来源:文章吧 阅读:

  办公室装修需要在墙上钻孔,我刚好外出,没有看到尘土飞扬的场面。

  等我从外面回来,碰到隔壁的同事,他说灰尘满天飞扬,小小的房间需要打扫两三个小时。因为打扫卫生太耗时间,现有的保洁人员根本不够用,我们几个房间需要排队等他们来打扫。

守住内心的纯净,需要时时警醒,才不致失控

  我打开办公室的门,扫了一眼,感觉还好。主要的灰尘集中在桌子一角,保洁人员来不了,我自己擦应该用不了太久。我拿出湿巾擦桌子,发现灰尘太多,湿巾一会儿就脏了。按这个速度,一包湿巾支撑不了多久。随着打扫的进程推进,我突然发现不光桌子一角脏了,椅子上、电脑上、复印件上、文件夹上全都有灰尘。这下可麻烦了,也许真像同事说的,得两三个小时才能彻底清理出来。而我十五分钟后还要参加一个视频会议,根本没时间打扫。

  两位保洁人员知道我这边时间紧,赶过来帮忙一起打扫,至少先打扫出我坐的地方,不耽误视频会议。忙完这一个角落,我谢过他们,就打开电脑开会,他们两个继续打扫。他们收拾卫生很专业,知道着重处理哪些地方。

  我偶尔抬眼,看到他们在擦窗台,这才留意到原来窗台上也满是灰尘;又看到他们擦墙上的电源插座,原来上面也被弄脏了;还看到他们擦拭挂衣服的架子,原来架子也没能逃过灰尘!两位保洁人员忙了好久才离开。

  等视频会议结束,我起身看看自己的办公室,不细看发现不了问题,只要盯住某一个位置打量,依然能发现灰尘,比如踢脚板上、墙面上、网线上……

  保洁人员已经用心清理过了,但这些地方都还留有灰尘。

  我忍不住感慨,一次扬尘,真真切切是无孔不入,房间里的每个角落、每个物件都没能逃脱。我只好一点点清理,只要看到有灰尘的地方,就用纸巾擦拭。

  就这样,一连几天下来,终于清理到还算满意的程度,最起码不那么容易发现蒙灰的地方了。

  清理一次房间里的尘埃,如此费劲。清理心灵上的尘埃,又何尝不是呢?

  我们稍稍放松,落下的就不仅是一点尘埃,而是无孔不入的覆盖。扬尘一次容易,清理起来却是耗时耗力,需要耐下心一点点打磨。

  所以,守住内心的纯净,需要时时警醒,才不致失控。

评价:中立好评差评
【已有2位读者发表了评论】

┃ 守住内心的纯净,需要时时警醒,才不致失控的相关文章

┃ 每日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