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手机版
《时光深处的优雅》读后感1000字
日期:2021-05-03 01:07:18 来源:文章吧 阅读:

《时光深处的优雅》读后感1000字

  《时光深处的优雅》是一本由慕容素衣著作,北京十月文艺出版社出版的平装图书,本书定价:32,页数:232,特精心从网络上整理的一些读者的读后感,希望对大家能有帮助。

  《时光深处的优雅》读后感(一):时光摧不毁的魅力

  从第一篇文出来,我就看了,记得是萧红的 她比烟花寂寞。慕容素衣的文笔很好,民国奇女子的风情与故事也很美,相信二者结合,绝对是一本值得期待的好书。

  惋惜我们那次没有缘分合作,不过看到新书这么好,还是替她高兴。

  相信她的文笔以及精美的包装策划,这本书一定大麦。

  《时光深处的优雅》读后感(二):八卦小说

  慕容素衣《时光深处的优雅》书写了林徽因、孟小冬、张爱玲、陆小曼、张充和、杨绛等24个魅力女子的传奇故事。100个人读这些个故事有100种理解,爱情本来就不是个理性的代名词,也很难有对错之分,所谓渣男浪女也只是评判标准不同而给出的结论。很有意思,网上的各种书评各路神仙给每个人的评价也完全不同,推荐女神男神们当做茶余饭后的读物,体会一下名人们荷尔蒙喷涌的时代的情感经历,难怪他们作品喷发,感情那么丰富和激烈

  《时光深处的优雅》读后感(三):民国是一个特殊的时代

  民国是一个特殊的时代,新旧交替,东西碰撞,在兼受旧传统和新思潮的影响下,涌现了一大批杰出的思想者与文人墨客,如胡适、鲁迅、钱钟书、周作人、林语堂、沈从文、俞平伯、废名、梁实秋……他们留下的精神财富,足以传之后世,光耀千秋。俗话巾帼不让须眉,这个时代的女子,纵然踏着旧时封建的小脚,也不妨碍用人格魅力在烽火岁月里开出了一朵朵或媚艳或素淡的红颜花。禹媚的新书《时光深处的优雅》写的就是其中的24朵红颜花,从......

  《时光深处的优雅》读后感(四):民国不一定美,但那时的女人肯定美

  其实很早之前就在豆瓣上看过一些书里的文章,看的时候就深深被民国,被那些女子给迷进去了,幸甚,如今这些文章终于可以出书,23篇文章,23个民国女子,都可以慢悠悠地品赏了。

  试想一下,在一个午后,泡着茶,看着这本书,想着那些民国韵事,那该是多美的情景啊。

  慕容素衣的文字真是隽秀深丽,一字一语都有着一种韵味,虽然那些人,那些故事能经常见到,但是透过慕容素衣的文字,你必定能在旧故事中品味出新滋味。

  而这就是这本书的意义,让那些时光深处的优雅再优雅一次。

  《时光深处的优雅》读后感(五):我只是喜欢慕容讲故事

  我不喜欢人物传记。如果不是因为慕容,这种类型的书我肯定不会买。慕容讲的故事总是能打动我,对此我深信不疑。

  这本书封面很美,古典,清新,雅致,一如书中的女子,是我喜欢的风格。

  24位时光深处走来的民国女子告诉我们,女人的优雅绝不仅仅指摇弋生姿的体态,更是逆境里的柔韧,淡定,大气,从容。精致可爱的女子,必然是知性感性兼具,有弹性,有灵性,有才情。

  《时光深处的优雅》读后感(六):时光深处的优雅——读后感

  原著:慕容素衣

  和一本书相遇是否也讲缘分?初闻此书是在网易云音乐的读书电台里。它似乎就静静躺在那里,等待有缘人的开启。后来我便在亚马逊上买了这本书。

  封面上一位着旗袍女子,优雅坐在太师椅上,微仰脖颈,迎风闻梅。手中还握着一卷未看完的书。画如其名。

  “优雅,是穿透岁月的美丽。”扉页正中的一行小字。刚劲有力,又不失优雅。

  通篇由二十四位民国奇女子的故事构成,她们是:孟小冬、张充和、张兆和、林徽因、陆小曼、张幼仪、萧红、杨步伟、潘素、张爱玲、苏青、张茂渊、黄奕梵、蒋碧薇、杨绛、许广平、吕碧城、江冬秀、阮玲玉、胡蝶、潘玉良、董竹君、丁玲、汤国梨。

  铺陈开来的个个名字,都分量十足。虽然多数内容都是作者对她们人生的感悟和看法,但是不乏人物事件的穿插。那些名人间的趣事、轶事、荒唐事,或喜乐、或离奇、或悲凄。跌宕起伏,悲欢难料。读他人故事,也可鉴自己的人生。

  《时光深处的优雅》读后感(七):学做女人

  我常常在想,现在的女人生存状态,远不如民国时代的她们。

  作者刚好将民国时期的美好女子的美好故事,汇编在这本“时光深处的优雅”里。文字较为简洁、和时下的流行文字、说法结合在一起,更像是一部论文。但,集中地给我介绍了这些民国的奇女子。并且将一些人物穿插的关系理得很清楚。

  读完这些女子的传奇故事或者生平琐事,内心十分感慨。作为已经接受高等教育的当下的我们,处在更为丰富的物质生活下,我们的思想却越来越贫瘠。很多现代女性将吃、穿、用等作为人生第一大追求,甚至成为毕生的追求。

  时下,很多女生,将结婚作为独立人生的完结,结完婚后,辞职、相夫教子,不惜失去社交身份和能力,在我看来,倒还不如民国的这些女子。起码,她们大部分都有独立的任何和社交身份。

  《时光深处的优雅》读后感(八):封皮很漂亮,内容很一般

  本来是因为看到了一篇书评才专门去买了这本书看,已经很久不买纸质的书了,说明我当时怀了多大期待去看这本书。可惜,阅后的感受非常一般。记得几年前看过一系列的叫什么“她们谋生亦谋爱”之类的描写古代、近代奇女子的书,当时初读十分惊艳,不知道原来还有这个角度去解读那些历史上的名女人,等后来就觉得有些腻味,像吃巧克力糖,刚开始惊为人间美味,吃多了就腻。到现在这本书,就有点像“仿太妃糖”了,一股子无病呻吟的味。

  我是个理工科女生,也喜欢一些文学的东西,但是很皮毛很个人化。比如我十分不太理解现代的这些女作家,一个个没有张爱玲、亦舒的文才和天赋,倒把人家的矫情劲学个十足。张爱玲自己说过她是个天才,有天才的毛病。可是人家自己也明白,当童年的狂想逐渐褪色的时候,她除了天才的梦之外一无所有——所有的只是天才的乖僻缺点。偏偏现在的这些女作家,明明不是天才,却先把那些乖僻缺点拿来放在自己身上,倒也是,这些多简单,只要够任性够张狂就行,比去真正下功夫去研究一下历史、研究一下心理学要容易得多。

  最后,这本书就适合20左右涉世未深的女孩随便读读,还千万别看得太认真。

  《时光深处的优雅》读后感(九):深爱即有真情,时光化成优雅。

  我丝毫不怀疑,慕容会写这样一本书。其实人和笔下的文字是有共性的,慕容就是这样,淡淡的散发着灵魂深处的香气,写一些虽然时间遥远,却一样因为灵魂的优雅而闪闪发光的女性,我笃定的认为,这一定会是很好看的书。

  第一次看慕容写民国女子,是她在日记里写萧红。我很诧异,居然可以有人写的这么好,她有点绝望有点共情的说:萧红一生的遭遇让我对“女人靠才华能被男人爱上”这一点很绝望。我看的落泪,她是真的在心疼萧红,我仿佛看到一个同样蕙质兰心的慕容,坐在一张书桌前,皱着眉,写下她心目中的萧红。我就这么莫名的被感动了,一直关注着她,想看她笔下更多的故事。我心中的慕容,是一个能把那些离我们很遥远的活在梦中的人,也写得很优雅的作者,时光在她的笔下,不是距离,而是用另一种方式化成一段段优雅的回忆,好像她曾经坐在她们身边,看着她们生活、深爱、相聚和别离。

  所以等到这本书,我觉得是迟早的事情。

  她写林徽因、孟小冬、张爱玲、陆小曼、张充和、杨绛,24个我们耳熟能详的奇女子,我最喜欢的一段,是关于孟小冬。慕容没有用太惊诧的语气,仿佛只是淡淡的,用纪录片一样客观的语气,娓娓道来孟小冬那太过传奇的一生。情深则眼前,大音则希声,我相信,慕容是因为怀抱着太多的感情,才能这么轻轻的说出这样得故事。

  看完这样的一本书,我相信每个女孩,都会对自己有更多的了解,对未来,有更多的深情。

  我刚刚生了一个女儿,我想,等她大一点,我会每天读一点给她听的。

  《时光深处的优雅》读后感(十):真正 的美人

  不管怎么说,我对民国女子总有些向往的,总觉得现今女子的才比不上他们的才。

  要说优雅,有个人跟我说,不是创造了多少财富,处在优越的生活中才会有,而是经历了大起大落依然云淡风轻。

  书里我喜欢的人,有这几位:

  孟小冬,书里放在了第一位,不知道作者是不是也偏爱她多一点。至少民国女子中,我是最爱的。只因为,她有巾帼不让须眉的英气。书中写,分手分得最磊落明快,不留一丝余地的,当属孟小冬。无论是那句是我负人,抑人负我?还是那句我今后要么不唱戏,再唱戏不会比你差;今后要么不嫁人,再嫁人也绝不会比你差。然后,她的的确确的做到了。拜师学艺重出江湖后,成为一代冬皇。再嫁的男人是当时上海滩赫赫有名的杜月笙。她就是现代女性失恋分手后的楷模。

  说到这样的励志姐,还有一位不得不提,大文人徐志摩的前妻张幼仪。徐志摩是真的不爱张幼仪,他就是亦舒那句话的典型,一个男人不爱一个女人时,她哭闹是错,静默是错,活着呼吸是错,连死了也是错。幸运的是,张幼仪理智的离婚了。一开始是在德国痛苦的异乡岁月,她的孩子夭折了。人说置之死地而后生,经历了那么多的心碎,她无所畏惧了,开始了蜕变,她学习德语,进校求学。回国后,出任时装公司总经理,再然后又晋升到上海银行副总裁。活脱脱一部弃妇翻身记。她再也不是之前没文化的土包子。她的故事比孟小冬更激励人。

  励志姐还有一位,是董竹君。也是离婚,也是拖儿带女。可是她不是张幼仪,有显赫的娘家人可以依靠。一开始她创业,办了一个纱管厂,结果毁于纷飞战火中。母亲去世,父亲病重,生活举步维艰。尽管如此,她还是不放弃,一直到她开立锦江川菜馆。一直到她成为了传说中黑白通知的老板娘。她活到了97岁。她的故事是一味猛药。

  看来,我还是喜欢女强人多一些。

评价:中立好评差评
【已有2位读者发表了评论】

┃ 《时光深处的优雅》读后感1000字的相关文章

┃ 每日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