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手机版
说说我看到的这样一个有意思的故事
日期:2021-03-04 07:22:30 作者:时光的愿望 来源:文章吧 阅读:

说说我看到的这样一个有意思的故事

  我儿子今年31了,月薪4500,想找一个不爱化妆,不乱花钱,孝敬老人,勤俭持家月薪不能低于5000的儿媳怎么就那么难?

  我就一个儿子大学毕业后的头一年他留在了南京上班,虽然那里的工资比家里高而且工作机会也有更多的选择,但是我离不开儿子不想让他离我那么远,在我的一再要求一下儿子辞去了南京的工作了回到了我们县城考上了公务员。

  本来儿子谈了个女朋友两人都交往两年多了,可是等把那女孩还带回家让我们看的时候才发现她不是我们理想中的儿媳。

  首先儿子交的这个女友特别爱化妆,每天光梳妆打扮都要用去很多时间,其次这个女孩儿特别爱逛街购物,在我们家待了两天也不说好好陪陪我们老人,一天到晚让我儿子带着她在我们这边到处买买买。

  实在看不惯她的这种行为于是说了两句没想到那女孩竟然给我顶嘴,说人就要趁着年轻的时候多学会享受生活,自己挣得钱爱怎么花就怎么花,对这种儿媳我是真心喜欢不来,还没过门就敢跟我顶嘴,而且花钱大手大脚,以后如果把她娶进家门那岂不是要反了天。

  后来在我的各种劝说还有一再阻止下了儿子终于和那女孩分手了,从这以后儿子再交女朋友我都会给他提一些意见,希望他尽量按我提的要求找儿媳妇,我觉得儿子应该也会理解我的一片良苦用心。

  其实我对未来儿媳妇也没有什么过分的要求,因为我儿子是公务员在找另一半这方面就为他加分不少,所以儿媳必须也得是公务员如果不是也可以,但是工资一定要比我儿子高。

  再者我对未来儿媳的要求就是不爱化妆我特不喜欢现在那种浓妆艳抹的女孩,我觉得年轻女孩就应该有年轻人的活力,素面朝天简单的扎个马尾清清爽爽的多好,而不是一天到晚脸上顶着厚厚的一层粉以至于卸了妆都认不出是谁了。

  还有我希望未来的儿媳妇不乱花钱,上班是上班,下班了就要在家相夫教子勤俭持家,而且最主要的就是要孝敬老人。

  这几年儿子也相亲见了不少女孩,可是没有一个达到我的要求的,现在连儿子也怪我对未来儿媳提的要求太苛刻了,还说以后找到老婆是和他过日子的,让我不要干涉那么多。

  按理说我对未来儿媳提的这些要求很普通,可儿子为什么就是找不到儿媳呢?难道是我的要求过分还是现在根本就没有这样的女孩了?

  (一个征婚节目上看到的故事)

  看完了这个素材后,终于明白文中的这位儿子为什么到31岁还没有找到老婆,就是因为他有一个“事妈”。

  首先,在这位婆婆的观念里,她认为儿媳娶进家来就是要相夫教子,生儿育女,尊重老人,嫁到婆家就要遵守婆家的观念,可是这位母亲却忘了儿子的婚姻是他一辈子的选择。

  父母在儿子的婚事上可以提出建议,但是不能对未来儿媳列出各种条条框框,让儿子对照着去挑选, 儿子是给自己找的伴侣,而不是给父母找的标准儿媳。

  其实做父母的更应该知道,以后是儿子和儿媳度过后半生,孩子婚姻的幸福更多的需要他们两个人去相处,做长辈的,最好不要过分的横加干涉。

  建议文中这位老人如果真想让自己的孩子幸福,并且找到一个儿子满意的儿媳,那就不要插手他的婚事,首先就要把给未来儿媳列的那些条条框框去掉,然后放手儿子的婚姻,让儿子自己去找他理想中的另一半。

  其实父母对孩子最好的爱就是手放开。

评价:中立好评差评
【已有2位读者发表了评论】

┃ 说说我看到的这样一个有意思的故事的相关文章

┃ 每日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