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手机版
行动跟随习惯走
日期:2021-03-03 09:57:55 作者:清影 来源:文章吧 阅读:

行动跟随习惯走

  行动跟随习惯走

  日子在转眼间流逝。曾记得去年信誓旦旦地说,我要出人投地,我要干一番事业,我要让我的作品遍地开花。

  一年过去了,收获到岁月,流失了青春。

  人就是这样,当你激情满满地想干好一件事时,身心的精力是无限的,感觉不到疲惫,事情也会起到立竿见影的效果。若能坚持下去,必能收获满满。

  但,若放松身心。想着周六日好不容易放假,睡个懒觉,晚上追个剧,白天补个觉,想着给平日里忙个不停的自己放松下身心,犒劳自己,但殊不知,这种放纵,非但没能弥补到精力,反而让周身越来越难受,浑身上下软绵绵提不起劲来。时间过去了,心里一直在内疚。但人一旦习惯了懒姿势,根本提不起冲劲。这种内疚一直伴随着自己。总想着,从明天开始做起吧?可明天还有明天,一年还有一年。

  想起年迈的父母。每天六点多就起床,不论严寒酷暑,从不间断。有一天,我忍不住地问父母,你们是睡不着吗?父母说,人活着总有一种惯性,把好的惯性一直保持下去。每天早起,可以干好多活儿,比如说清扫,早餐,读报什么的,这样身心都得到锻炼,何乐而不为?

  父母的话,让我想起中学时代的班主任。一位非常严格的老师,他要求我们每天都早起,天还没亮就带领我们去跑步。在那寒冷的冬天里,早起,真是一种挑战,我记得同学们开始的那几天,都难受得掉眼泪。可坚持一段时间后,效果明显立竿见影,大家精神抖擞,身体棒棒的。

  这种好的习惯,一直伴随着我好长一段时光,身材也苗条靓丽。直到有一天,染上了晚睡晚起,身体变得越来越肥胖,精神越来越不好,此时才真正的领悟到,好的习惯要坚持维护,不能让坏习惯慢慢主导了你的生活。

  行动跟随习惯走!就如年前下的决心,若能坚持不懈地用热情的心去对待,那就离成功不远了。

评价:中立好评差评
【已有2位读者发表了评论】

┃ 行动跟随习惯走的相关文章

┃ 每日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