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手机版
童年,是一幅挂在墙上的油画
日期:2021-01-27 05:18:41 作者:冰晶鸟 来源:文章吧 阅读:

  童年,是一幅挂在墙上的油画,是那样绚丽多彩;是风雨后的小草,勃勃生机;是黑夜里的一盏灯,照亮了世界.

  童年是看动画片的时光,"啊,犬夜叉开播了!"时间刚停在十八点整,我就兴奋地抓起遥控器蹦蹦跳跳地打开电视,然后全神贯注地投入"犬夜叉"的世界,跟着剧情一起跌宕起伏,到高潮时还握紧拳头,眉头紧蹙,仿佛自己就是"犬夜叉"一样。

童年,是一幅挂在墙上的油画

  童年是在期盼中度过的时光。每当她从窗户边走过,我的心就"扑通扑通"地跳,每当她扭头看向自己,我的心就像被揪了一下,脸一下就红得滚烫,我想我恋爱了。因为你我觉得每天去学校都是一种幸福!

  期盼你能注意到我,每当我们相向而行,我总故作镇定,面无表情地和你擦肩而过,脸僵得像打了玻尿酸一样。期盼有一天我们能开口说话,一起谈天说地,一起走向时光,去拥抱世界,去抵挡世界,去抗争世界。

  每当夜色落幕,每当万家灯火将世界照亮,你的轮廓也慢慢在我心底渐渐清晰,慢慢明朗。从前孤独是杯啤酒,怎么喝都不醉,而今孤独是杯白酒,才抿一口便一番醉意涌上心头。

  我想逃离,我承认自己输了。这阴霾的天,压得我喘不过气。很想握紧你的手,一起跑向黎明,把世界甩在身后。最后的最后,我们还是没把世界甩在身后,而你的轮廓在慢慢消失,直到看不见。

  也许我懂了,爱是一种责任。童年就像一条河流,它缓缓而过,洗涤着世界的颜色。当钟声响起,我睁开惺忪的双眼,啊,原来是场梦。

  童年已是过去,现在是成年的我

  成年是一把雨伞,无论是风吹还是雨打,都得承受着。是的,这就是成年的代价。

  再一次遇见她,我们再一次四目相对,再一次地相向而行,脸不红了,心脏不跳动了,青春不再涌动了。原来这就是爱情,来的快,去的也快。

  每天都被闹钟叫醒,日复一日如"行尸走肉"的日子,就为了一口饭,原来成人的世界真的没有"容易"二字。不想成为一个机器人,所以只能和世界抗争。这是个永无天日的世界。

  我很忙,可我却不知在忙什么,活着的意义是什么。曾经期盼的动画片已经完结了,曾经期盼的爱情已经擦肩而过了,曾经安逸的童年已经消逝在风中不见了。而曾经注定是曾经的。

  直到有一天,我路过百里街,一位白发苍苍的老人拖着两个沉甸甸的大袋子过马路,看他吃力的样子,想过去帮他,可是心里又在说"算了,算了",当我一抬头看见绿灯只剩下五秒,而老爷爷只走了一半,于是我义无反顾地跑过去把两个大袋子提起来,我们终于赶在红灯前抵达,老爷爷一直说谢谢,我笑着说不客气,我和老爷爷道别。然后走向街尾,不经意一瞥,看到服装店的橱窗挂了一个牌子,上面写着"爱,永无止境。"我的心被深深地触动了一下。

  是的,爱是我们活在世上的意义,爱是永无止境的,哪怕黑夜有多漫长,都会等来爱的白昼。

评价:中立好评差评
【已有2位读者发表了评论】

┃ 童年,是一幅挂在墙上的油画的相关文章

┃ 每日推荐